2010年5月31日

[淨化]海鹽淨化法(2020年更新版)

*釋出2020年更新版「海鹽淨化法」撰文:阿尼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www.jonny-reiki.blogspot.com)
(「海鹽淨化法」原文:於2010/5/31 所撰)

*淨化前:
淨化前
用海鹽淨化前的房間角落,有一大團東西堵住了。


*淨化後:
淨化後

淨化後的房間角落,堵塞的能量消失剩下中間一點點。

接下來是更明顯的化妝台,使用海鹽淨化前,整個烏煙瘴氣。
*淨化前:有點手晃,但還是可以看出有一團能量罩住)
淨化前

*淨化後(下圖):
淨化後

使用海鹽淨化後,整個氣場都明亮多了,
之前很像用霧玻璃在看,現在根本是充滿了清爽的透明感啊!

那為什麼之前會這樣烏煙瘴氣的勒?
因為陳小姐都坐在這個椅子上跟伴侶講電話吵架~
因此充滿了許多負能量!(大笑)

謝謝陳小姐拍下了對照版照片,如果有人看不出差異,
那請等『第三眼』打開後再來看一遍,包你有不同的感受)

-------------------
因此,到底是什麼方法這麼神奇呢?
登登登~就是海鹽淨化法
這個方法是好友教我的,可免去燒艾绒所產生的煙薰之苦。

*這樣的淨化方式我後來在阿貝托(秘魯薩滿系統/創辦美國四風學院)所著的印加巫士一系列書中,找到有幾乎相同的方法。不過薩滿是把刻字的小木棍丟進燃燒的海鹽中(請參閱阿貝托的著作)。

*2020/1/7更新。

材料:
95%酒精一瓶(藥局有售。95%的比75%好,75%會燃燒不完全。)
(也可以用粉紅色的工業用酒精,但是燃燒時會有些許毒氣要記得開窗。)
粗海鹽一包(未精製過的海鹽。天然海鹽均可。例如鹽田所生產的 。)
鋁箔紙一捲
吃飯用的瓷碗一個

將鋁箔紙剪下一個正方形,可包覆住碗的大小,鋪到碗中墊好,倒進海鹽,量為碗容量的三分之二,弄成一座倒V字型的小山,然後將95%酒精均勻灑到海鹽小山丘上,確定每部分都有沾濕,海鹽此時應該會顯出微微濕潤感,有點水 水的。將碗放置在房間(或客廳)正中央的地上,若房間正中央是床,選擇房中一處空地即可。


*這樣的量約可淨化一個四坪~五坪左右的空間。

然後用火柴或打火機點火。一點燃手就要拿開。

剛開始火會咻地被點燃,請小心不要燙到手,點火後應迅速縮回。火剛開始很旺是正常的,燃燒時鹽粒會爆彈出去,爆出去的量越多代表空間中越多負面能量。火大概燒十分鐘就會停了,有時燒五分鐘就停,端看你的房間大小和空間中所含的負能量多寡。


燒的過程中房間應保持通風狀態,門窗打開,讓能量流通。

人盡量守在一旁,並注意不要讓寵物或小孩靠近。

注意不要靠得太近以免被鹽粒噴到。(噴到的位置通常有原因)
有時候鹽粒會噴出去,燒破床單一個小洞,所以要注意旁邊不要有易燃物。

但是也不需要離火太遠,如果可以待在同一個空間,人也會被火淨化。

建議可以拿張椅子坐在一旁,順便讓放射出的光(能量),淨化你的身心。如果覺得暈暈的或噁心想吐、打嗝,代表身上的能量正在淨化流動。通常結束後會覺得好很多,人會覺得清爽。

剛燒完時碗還是很燙,請放涼半小時後再去拿它。

將鋁箔紙四個角捏起,把燒完的海鹽殘渣包好,丟進垃圾桶,盡量當天就把垃圾拿去丟

*2020年更新版

更正部分(1):之前我被教導海鹽燒完後要立刻丟,是因為充滿了負能量。但在多次經驗後發現,海鹽燃燒後只是噴完了儲存的能量(陽光),並不會充滿負能量。但是還是建議燒完放涼後就要整個地板掃一掃,把燒完的海鹽丟棄。就像代表一個淨化儀式已經結束之意。所以若要徹底結束,燒完的海鹽就得丟掉。此外,燒海鹽的碗(儀式用碗)以後都要作為這個用途使用。不要拿來吃飯。)

更正部分(2):酒精建議使用95%藥用酒精效果最好。粉紅色工業用酒精效果也很好。以上兩種都會讓海鹽燃燒得很完全,能量完全釋放出來。但是75%酒精效果就略差一些。然後我之前買過58%高梁來燒(做實驗),發現效果很差,完全不會噴 。

更正部分(3):燒完海鹽的顏色,若為灰白色,灰色,灰黑色等等⋯⋯並不完全就代表是空間能量髒污程度,而是代表不同地區所產海鹽的礦物質成分差異。

更正部分(4):依照個人經驗觀察,的確空間能量越沈重,噴出的鹽粒會越多。然後結束後,空間也會感覺越乾淨透徹明亮。彷彿鏡子擦亮感。汙濁的空間被洗亮。 這對空間中的「歷史記憶殘渣的消除」,非常有幫助。

(以上轉載圖文請註明出處。2020年更新版「海鹽淨化法」撰文:阿尼)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 www.jonny-reiki.blogspot.com)
(臉書請搜尋:法屋
(比較短的文章放在法屋,長的文章放在天地之心・能量療癒
(阿尼的簡歷跟最新行程,在部落格右手邊)

43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然後馬上就使用了海鹽淨化..一開始.海鹽並沒有爆的很多.到中間才有聽到霹靂拍拉的聲音還有較多鹽粒彈出..請問彈出的鹽粒可以清理完倒回碗理一同丟掉還是..因為彈出時,我人在一旁看著.看到彈出的鹽料很好奇的摸了一下.. 完成後.彈出的鹽粒比想像中的少..請問這個淨化多久做一次會比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鹽粒掃一掃跟碗裡的鹽一起丟掉就好(用鋁箔紙包好),盡量當天就丟掉。這個淨化喔,我自己是如果有做遠距靈氣或是靜心時排掉一些負能量,我就會用海鹽淨化房間。所以時間是看你自己的需求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我使用了這個方法,結果半個海鹽都沒跳出來耶~
    1.是不是代表我房間沒有負能量了?
    2.如果這樣看來,是不是光中心的方式是不是和您提供的淨化方式效果一樣呢?還是我酒精用不夠多?我只淋到中間表面是淡粉紅色而已~
    3.我們家客廳很大,我只要在其中一處淨化即可嗎?

    不過之前我有用了心光網的淨化方式:

    回覆刪除
  4. 1.應該可以說是你家負面能量少
    2.光中心的淨化方式是什麼可以提一下嗎
    3.我自己本身只要是一個空間就燒一盤
    如果是有三個房間 我就燒三盤
    但客廳就是一個客廳如果有隔間的話
    就分開燒
    BY maoapple

    回覆刪除
  5. 貓蘋果跳出來回答了!呵呵!(是我太久沒回覆>///<)
    我不知道心光網是用什麼淨化方式,但海鹽沒跳出來也很好啊!可能是該空間中的負面能量很少,應該要開心:)

    回覆刪除
  6. 剛剛也做海鹽淨化,酒精沒很多,火燒了十幾分..不過海鹽是沒有跳出來..謝謝阿尼~by Kite

    回覆刪除
  7. 我用海鹽分別淨化了玄關 客廳以及臥室
    是個十坪大的空間,樓中樓
    用的是醫用酒精,我沒有倒很多,就是剛好有濕
    玄關燒了很久,但沒啥爆
    客廳普通,我猜是因為客廳常常有陽光灑入
    所以每天都是淨化..雖然我常常坐在客廳大哭..哈
    臥室是在樓中樓,因為有保養品,所以我通常把窗簾拉下
    前面很正常的燃燒,後來突然有爆裂聲害我嚇了一跳
    而且是爆裂不少,不大的空間卻有不同的反應
    很是奇特,我很確定不是酒精多寡的關係
    幾乎是定量的....
    月經會帶來負面能量嗎?
    事實上,我放置的點是我常睡的床上位置
    (我有鋪上保護墊,避免火災)
    無論如何~謝謝阿尼捏~
    by Kite

    回覆刪除
  8. 月經並不是負能量,它是我們神聖的身體製造出來的,它是上天給女性的禮物!如果你認為它髒,那就去回想「是誰跟你說月經和血是髒的」?請注意,他為妳灌輸了一個信念,並影響妳直至現在。妳認為屎尿也是髒的嗎?但每個人不都會排泄嗎?所以每個人都是髒的嗎?那誰是聖潔的?所以沒有什麼東西是髒的。

    我們在睡覺時會釋放白天壓抑的情緒,睡覺時身體也會自動調整能量狀態,所以床或臥室有釋放出來的能量要淨化是很正常的。如果你又有在床上靜坐的習慣,那就需要常常淨化囉!像我自己每天靜坐我就大概一兩天淨化一次。

    回覆刪除
  9. 我看照片是有變化的唷~
    但,我也相信有的人看是沒變化的
    我嘗試,因為我覺得ok
    可以選擇嘗試或者不嘗試,
    當然也可以選擇相信或者不相信...
    所以~就平心靜氣吧~
    淨化之後的感覺我蠻喜歡的喔~
    有種啊..突然再也不擁擠的感覺耶~
    by kite

    回覆刪除
  10. 如果真得看不出差別 那就親自實驗看看吧 這是也是非常好的精神~

    樓上10/25號的網友 也許你沒有情緒
    但文字處理上還有待改進

    回覆刪除
  11. 感謝各位網友的意見與支持!之後如欲在本篇文章中留言,請登錄帳號讓大家知道你是誰吧:)

    回覆刪除
  12. 請問,一定要使用未精製過得粗海鹽嗎?
    目前手中只有商店取得的海鹽罐…這樣效果會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
  13. 一定要用未精製過的海鹽,因為未精製過的海鹽才具有淨化效果(內含的成分)

    回覆刪除
  14. 想請問版主,因分不清楚粗鹽與海鹽的不同,若在一般雜貨店所購得的粗鹽,是否與您所使用的海鹽相同?

    若相同,因買回的鹽感覺溼溼的,是否須經過陽光曝曬,或是炒乾等處理手續?

    回覆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一般雜貨店賣的粗鹽的確是未精製的海鹽,我之前有買過,是一大袋放在地上然後用勺子分裝的,若您不放心可以詢問老闆這鹽的產地來源等等.受潮是難免的,並不影響效用,等酒精淋上去燃燒水氣就蒸發了!

    回覆刪除
  17. 無意間看到,本來是在找淨化水晶的粗鹽..今天照大大的方法在房間燒了一盆,只跳了幾顆,我還以為會滿多的 XD
    是因為我房間常有日照,還是因為我用了粗鹽不對(該用海鹽),還是真的就這麼少負能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照到太陽有差,然後你說的粗鹽應該就是沒有精製過的海鹽(要沒有精製過的喔!),不用期待會不會有很多鹽粒噴出來啊!因為有時候是酒精倒得太少,有時候是房間沒有很沉重!總之要用身體去感受~

      刪除
  18. 你好,想請教一下,家裡沒有海鹽,但是有岩鹽,是否能代替呢

    回覆刪除
  19. 您好~~請問依定要用瓷碗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用可以耐熱的碗,不然會燒破
      吃飯用的瓷碗或是不銹鋼碗都可以

      刪除
  20. 阿尼老師你好,因為海鹽是順便淨化房間的負面能量,那這樣如果我有將不快樂/負面/壓抑的事情寫在紙上燒掉的習慣,是否可以和海鹽一起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紙條上的能量反而會釋放在空間中喔!要就用燒毀法(燒紙條),海鹽則是做淨化空間用

      刪除
  21. 您好!

    想請問,若在淨化結束後清理海鹽的部份,若不小心摸到淨化後的海鹽會怎麼樣嗎? 若用掃把清理海鹽,也會有淨化後的海鹽在掃把上,怎麼處理清理淨化後的部份較好呢?(因有看到提到不要摸到淨化後的海鹽部份。)感謝你的回答哦!!!

    回覆刪除
  22. 您好!

    想請問,若在淨化結束後清理海鹽的部份,若不小心摸到淨化後的海鹽會怎麼樣嗎? 若用掃把清理海鹽,也會有淨化後的海鹽在掃把上,怎麼處理清理淨化後的部份較好呢?(因有看到提到不要摸到淨化後的海鹽部份。)感謝你的回答哦!!!

    回覆刪除
  23. 請問一下阿尼老師,我已經連續燒了三次了,鹽還是會亂跳,還要繼續燒嗎,我不知道是什麼情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的啊!基本上只要按照正確方法燒一次,空間就會有大幅度淨化。有時候一直還是有海鹽跳出是因為酒精倒太多了。

      刪除
  24. 請問房間很擁擠 跳出來的海鹽如果跳到床上會很危險嗎 會燒破床單棉被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燒的時候最好可以在旁邊看著,因為其實也才十幾分鐘而已,如果真的怕危險就是準備一隻掃把在旁邊,有跳到床舖的話掃下來即可。鹽在瞬間噴出時當然會燙,但是遇到接觸面後就會冷卻下來。

      刪除
  25. 有試
    確實有達到效果 ,為期一個月,平均3天燒一次 ,五個空間。 把會影響的空間全都處理一次
    有做小改良 。
    但須要持續做就是... 人生活的軌跡中都會帶出情緒垃圾..
    會連帶影響...



    回覆刪除
  26. 請問用鎂鹽可以嗎?我有個朋友教我用鎂鹽

    回覆刪除
  27. 我一開始燒的時候就放著給它燒,海鹽都沒有爆彈,後來我用湯匙去攪拌,把底部的海鹽翻上來,這時就瘋狂的海鹽爆彈,還打到臉QAQ,請問這只是單純的化學變化,還是真的有很多的負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聽用湯匙攪動,燃燒時候溫度非常高,為了自身安全也不要太靠近吧。
      不是一定有東西爆裂,我做很多次了,也沒有鹽巴爆裂出來,用身體的感覺去感受磁場的變化覺得更好,我私以為那只是單純化學變化(因為攪動了它))

      刪除
  28. 據我用肉眼觀察 海鹽在燃燒過程中可能會爆 燒完以後有可能跟原來一樣 也可能會黑化或白化 這樣代表什麼意思呢?
    還有在燃燒過程會釋放海鹽礦物質,如果磨成粉末會比較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與白是裡面所含礦物質成分不同所影響。不至於影響。
      不需要特別磨成粉末因為沒有差異,保持粗鹽就好了。

      刪除
  29. 阿尼老師你好 請問在燃燒時可以丟六字箴言之類的經文下去燒嗎?

    回覆刪除
  30. 請問燒完後還有剩餘的鹽,可以再倒入酒精淨化另外一間房間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