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推薦]環保愛地球的手工皂

數年前朋友因讀了朵琳的「召喚天使」,決定要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實踐環保有機的生活,在閱讀許多資料後,開始自己製作手工皂&液體皂,別看這小小肥皂和他的好朋友小蘇打水、檸檬酸,用途可廣了,可以洗衣服、洗澡洗頭、清潔浴室廚房...等等。

洗衣服:除去汙垢/各種污漬

洗澡洗頭:以前我以為肥皂只能拿來洗身體的想法是錯誤的,正確的使用下洗頭也很好,化學的合成洗髮乳會殘留化學物質在我們的頭皮上(=w=|||),而且洗髮乳之所以黏稠是因為加了化學藥劑讓他稠化,所以用液體皂洗頭的時候會把這些殘留的化學物質洗掉~

清潔浴室廚房:油膩的、容易有黴菌的、汙垢尿垢等等。

-------------------
引用從彩虹泡泡工作室


*剛開始使用手工皂洗頭髮可能會有頭髮黏膩的問題出現,這有兩個可能原因:


1.因為我們長期使用化學合成的洗髮精洗髮,矽靈、乳化劑等化學成份會殘留在頭皮上,所以才會有黏黏的感覺。用手工皂洗頭髮可以漸漸把這些化學合成殘留物洗掉,但須要2~4週的時間,之後就不會有黏黏的感覺了,而且頭皮也可以自由地呼吸,毛囊也不會堵塞,頭皮也不會長荳荳囉~


2.自來水中的鈣離子與皂結合會形成皂垢而殘留在頭髮上,皂垢的產生原因和量,則和自來水的硬度有關。水質較硬的地區容易形成皂垢,而軟水區則不易有這個問題。一般以手工皂洗髮後沖洗時要在短時間內用水大量沖洗乾淨,接著才用檸檬酸水潤絲。若是頭髮上的肥皂沒有完全沖洗乾淨會留下皂垢造成白屑,若在未沖乾淨的情形下使用檸檬酸水會使頭髮更黏膩喔,所以一定要記得在短時間內用水大量沖洗乾淨。
--------------------
朋友生產手工皂之後大家都很喜歡,最近也成立了網站,
跟大家推薦彩虹泡泡工作室:http://bubblingrainbow.wordpress.com/
 
還有一個重要的推薦理由是,手工皂溶解後24小時候就會被分解,是不傷害地球環境的,大家都知道地球暖化、藻害、優氧化的原因~當我們使用越多化學/非天然的東西時,也是在毒害我們自己!(環境荷爾蒙、藍嬰症、水源污染...)不要小看自己,想想看,即使只是順手把喝過的空杯拿去回收、或改帶環保杯,這世界都因你減少一分污染呢!
 
在靈性層面上大家都是緊密相依的,牽一髮動全身,當你對環境懷有一份善的意願,這意願就會拓展至人類的無意識層面中,像蝴蝶效應般引起更多善的事件。我推薦大家改用環保的清潔產品,為地球母親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