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淨化」白鼠尾草淨化法



用白鼠尾草來淨化你的空間!
【白鼠尾草淨化法】
撰文:阿尼(2012/2/27)

白鼠尾草White Sage是北美洲印第安人的淨化聖品,用於各種儀式或召喚神靈、驅邪等, 是一種威力強大的力量植物(植物可分為:一般植物、藥用植物、力量/神聖植物這三種,各自散發不同的氛圍和氣場),在乾燥炙熱的環境也能生長,美國加州山區常可見野生的白鼠尾草灌木叢,把鼠尾草靠近頂端的部分摘下並經過乾燥處理,就可以製作成乾燥的散裝鼠尾草或鼠尾草棒。

白鼠尾草葉片泡茶可以殺菌(感冒時或免疫力差時可喝)。我自己有種兩棵白鼠尾草,新鮮的鼠尾草味道清香,聞起來讓人心情很好。偶爾會摘幾片泡澡。乾燥的鼠尾草味道強,跟新鮮鼠尾草有很大的差別。此外,綠葉鼠尾草或巴格旦鼠尾草等等是入菜用的,鳳梨鼠尾草或快樂鼠尾草是賞花的,這些沒有淨化的效果喔。

我曾想過用自種的白鼠尾草來淨化空間(想省錢哈哈),但摘下的整根枝葉即使懸掛在通風處還是枯萎掉,我住在氣候較乾燥溫暖的南部,但還是做不成,推測是因為空氣和濕度均比不上加州乾燥炙熱的天氣,那裏的水分應該很快就蒸發。還有當地的能量顯然也跟台灣不同~還是認命地買鼠尾草來用啦!

葉片尖端
[白鼠尾草淨化法]
1.準備一個小盤子拿在手上,等下可以接灰燼用。

2.點燃手邊白鼠尾草的葉片尖端(如果是鼠尾草棒,要均勻點燃),著火後立刻揮熄,此時白鼠尾草就會開始冒出具有淨化效果的煙。

3.針對你想淨化的地方揮舞白鼠尾草,讓煙到它要去的地方,特別是角落或是堆放雜物的地方、剛剛靜坐過的地方(可能有很多釋放)大門口或玄關處要多薰一點。頭頂上方(空間高處)也要記得薰,因為有些時候能量會堆積在上面(當房間主人用腦過多或頂輪塞住時)。

4.不時在盤子邊緣輕敲白鼠尾草,讓葉片尖端的灰燼掉在盤子裡。不然可能在你揮舞的同時它就掉在床單或地毯上,到時候就要再清理一遍了(灰又不能碰否則會散掉)。灰燼真的不幸掉下去?就抖一抖或是輕吹,讓它掉到地上再掃過即可。輕敲灰燼也可以讓白鼠尾草持續燃燒,不然尖端的灰積太多,有時就熄滅了。

5.結束後可以自己薰一薰氣場(身體外圍),順便淨化一下自己。背面薰不到的地方可請朋友代勞。

6.熄滅鼠尾草:把尖端朝下在盤子上「戳」熄。或是用金屬製的東西把仍在燃燒的紅點壓著,它就會熄了。熄滅後的鼠尾草就放在乾燥的地方,等待下次使用。

*注意:執行任何淨化方式都需要打開房間門窗,保持通風,讓能量能流動。如果外面風很大讓煙霧亂跑,可以先把空間薰完再打開讓它流通。
大支的白鼠尾草棒
散裝的鼠尾草有時品質參差不一,運送過程長又加轉手幾次才到你手上,難免有些地方會碎掉(好像袋裝洋芋片的道理),我跟不同人買過幾次,最討厭的就是買到有點受潮的鼠尾草,點燃不久就給它熄了很讓人飲恨!要一直點很麻煩。拿著單片葉子在薰,燒到尾端很燙又要放到盤子裡整個很麻煩,又有浪費之嫌,總之懶惰如我終於找到救星~那就是「白鼠尾草棒」!

尾端是白鼠尾草的莖
白鼠尾草棒有大小兩種size,如果你想走「虛華」(台語)路線,拿很長一支的大鼠尾草棒薰房間或教室,感覺就很專業(很有fu),上課時也可以拿出來讓大家眼睛一亮~總之營造儀式氣氛非常有效,而且可以用蠻久的!白鼠尾草讓人感動的好處就是燒起來香香的,艾絨(艾草)燒起來味道比較像藥,苦苦的。

小支的鼠尾草棒(其實應該算中型的,因為有更小的)就很適合在小場所或房間使用,同樣也可以用很久,因為燃燒時產生的煙霧比單片葉子大,所以很快就可以薰好一個空間。


如果有需要訂購白鼠尾草,可來信jonnyfox1986@gmail.com洽詢。
(法屋目前有白鼠尾草、雪松棒、秘魯聖木、艾絨、淨化噴霧、藥香、藏香、安土地香、精油等多種淨化類用品)


*其餘更多阿尼寫的淨化法請參照:海鹽淨化法艾絨淨化法居家淨化大百科(全家篇)
*歡迎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