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關於通靈現象

最近我在觀看自己與周遭環境的互動,以及環境人們的狀態變化、他們的行為等等。

我發現,一個通靈者,經常會不經意透漏他們看見什麼或是知道什麼,於是人們知道後,便習慣前來尋求他/她們的評價。

由於過去我對我所知道的資訊,一直保持不刻意述說,就算說也只是在必要的時候說、對正確的人說故,導致很少人知道我會這些事,或者我知道這些資訊。

反之,那些不斷述說自己看到了什麼、知道什麼,講得天花亂墜的人們,則受到歡迎。

這些資訊有些時候並不盡然是正確的,因為「看」仍然有層次深淺之分。我最常聽見的就是什麼顏色的光或是什麼鬼之類的,但是這些看見的人,不見得能辨別這些眾生是什麼層次什麼次元,或者僅止於是一種內心的妄念。只是顯化在外境而已。

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往往為別人製造了一些錯誤的印象、造成更多的「固著」,使後來的人要洗脫這層印象/價值觀時,變得更加的困難。

這種「雙重盲目」的情況,如同瞎子摸象,某人說這象是扁的,他旁邊的人就說這是扁的,毫無思索,只是以這通靈者的意見為意見,沒有經過自己的思考,就選擇了認同。

我想我們心裡都需要為看見的東西保持一點空間,不要過早地去論斷一件事或一個人,一種現象。因為能量總是是在流動的。如果它仍持續在發展變化著,我們就說「它就是這樣!」(用堅決的語氣),那無疑是一場賭博。

我現在可以略為領略,「為何在高僧的世界裡什麼東西都沒有?」沒有鬼也沒有佛?並不是因為他們看不見這些東西、這些種種的顏色或光。

而是他們知道這只是一個修行時的過程,他們沒有執著。俗稱的不著相。由於不去關注,自然而然這些現象就少了。最後這些東西就沒有了。就算有,留下的也是真的。就算是真的,他們也不執取。

他們身心自在,是因為他們如實看見事情的真實本質,就只是「如是」,無有執取。

而我們大多的人,則停留在大呼小叫地說「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好似懂得一切的事情那樣,能夠看見一切外在的影像。但結果,卻沒能看見自己。反而誤導了更多人,以為事情就是如此。

古代巫術或藏密的道路,為何注重獨修、低調、沉默?因為「多說」只會誤事,「宣揚」只會為自己製造不必要的關注,為自己的修行之路製造障礙。我現在確實能體會到,事情真的就是這樣。

過去的我不吝於展現自己並製造評價,對事物有自己的看法,或者猛烈抨擊、或不以為意、或不屑一顧、或能量固著,或論斷,或自責。

當我開始轉向內省的道路.巫術的道路後,我了解到「大道無形,惟存於心」。大自然是沉默的,卻又充滿生機,充滿智慧與教導。後來我也就變得跟大自然一樣沉靜。應該說,我找回了那份原本就存在於我內心的沉靜。

近期的我,當我開始偶爾會說一些別人覺得特異的事,我發現那真的是一個充滿「鉤子」的事情。大家都好喜歡聽這些看似很超凡的現象,覺得有趣或沉迷...我開始了解坊間通靈者們的樂趣在哪裡了。

那是一種「證明自己」的方式。
只是非常隱微。

當你表現出你「看得到」什麼,只要一次兩次,人們就會對你產生預期心理。認為你「一定知道」些什麼、你一定看見了什麼。就算你什麼也沒看見,你也要裝作你看見了。慢慢地,你就走向內外欺騙的道路。

或者,人們會覺得你很高明,對你很恭敬,很有禮。會尋求你的意見,會把你自動放在一個高度。會把你的所有話語都放大。

OK,所以你就會慢慢走向「自我重要感」逐步增強的道路,開始不可一世了起來。(這是一條注定會毀滅與正面仆街的道路)

當我開始耍些小把戲之後,我慢慢發現這之中的困擾。這蠻有趣的,不過我不太在意。我只是在玩。

我想要知道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

我發現,這些通靈者們失去了自由,而他們不知道。

他們因為這個能力而持續受到關注,受到檢視或批評,受到崇拜或吸取(能量),受到投射。而他們渾然不知。他們以自己的靈魂交換了能量(人們的關注),付出了巨額的代價。這是一條險路,就算走得久了,也不見得會帶來什麼成長。

因為人們會持續來找你問問題,但並不想解決自己的問題。人們會持續吸取你的能量,你的意見與關注,但是不見得會給你什麼回饋。也或者他們會給你金錢的支持,但那跟你失去的能量不見得成正比。

最可怕的是,你可能會待在原地無法持續前進,因為有大量的人拖住你。你的通靈能力不見得為你帶來心性修持的成長,反而有時候只是製造了更多的錯誤現象與理解。

只要一次為人們製造了錯誤的誤導,「業力」就由是產生了。要去平復,幾乎是很麻煩且困難的事。

而你的感受體中心,也會因為過度的使用與消耗,比常人更容易「扭曲」。或者,如果你沒有定期淨化自己,你就會吸收到人們的投射與印象,這些記憶會卡在你的能量體上,層層累積包覆,讓你在從事通靈解讀或連結他人時,收到錯誤的訊息。

然後你極有可能還會覺得,你連結到的是正確的事!絲毫沒有發覺到,自己的能量體已經扭曲了。

而那些前來找你求助想做通靈解讀的人們,當然也不可能知道你的能量體是否扭曲?或你有沒有保持在自身的中心?他們極有可能對你的錯誤解讀,通盤全收。

這會製造一些陰影,導致日後你必須花更久的時間去做業力平衡的工作。

所以大笑吧!我的朋友。當我走過這些歷程時,我覺得保有時間做自己的事、認真修持比較重要。

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你的能力、不需要去跟人PK或挑戰(怪不得之前會聽到關於能量界神奇寶貝或飼養失控的分身的事),因為那樣的層次都還只是在證明,我們還有好多要學習之處。我們還有很多值得努力、值得持續向內看見的地方。

對於身邊與周遭能夠有這樣的體驗,覺得有趣。對於自己經歷過這些事件,覺得臣服。

這世界有太多吸引我們注意力的地方,但如果因此被困在這裡,就太不聰明了。

我想只要持續努力地觀看自己、檢視自己,就能夠逐漸得到解脫。從中脫身的自由與快樂,是無法比擬的。當我品嘗到那樣的快樂,就不會想要再回去了。

當人們還沉浸於其他種快樂時,就由他去吧!






4 則留言:

  1. 如果您能多寫寫通靈者之所以能成為通靈者的悲願或使命,我會覺得此篇文章內容會更加完善!!.....很謝謝您的個人見解及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您寫得已經太好了,好多地方都想鼓掌畫重點~^^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想轉載您的文章至我的部落格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