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戒除情執的方法!(*重要!必看!)


前陣子有一波情執的能量流,男男女女們紛紛為戀愛所困擾。
有些人失戀分手了,有些人還在想著N年前的關係。
有些人暗戀,有些人受苦。有些人波濤洶湧。

對於深陷於關係苦海中的人們,我想寫這篇文章來分享。

我必須誠實說,以我自身的觀點,
假如你找到你自身的天命,你很有可能在「情執」的部分成功過關。

因為此生最重要的部分已經被找到了,所以接下來旁邊的副主題就不是什麼難事了。人生就是要來體驗的,你在努力完成此生的主要任務之餘,順便談場感情,又有什麼呢?

但絕大多數人的選擇恰好相反,他們選擇感情作為他們此生「最重要的事」,天命工作家庭等等⋯⋯反而變成附屬的議題。我們很常看到這種人。事實上我自己也曾是這樣的人。這種傾向與年齡無關,純粹是個人選擇。

我們都渴望獲得來自他人的認同感、肯定、甜言蜜語、讚美、以及一種「被需要」的感覺。假如我們無法靠自己獲得這些,我們就傾向於從別人身上得到。如果有一個人可以提供給你這些好處,那當然遠比自己完成漫長的靈性奮戰/心靈成長來得容易輕鬆。

要成長到一個可以給自己認同、給自己肯定的人,已經不簡單了。更何況是要達到「愛自己」的程度。但如果你跟某個人看對眼了,決定要在一起⋯⋯說「我愛你」、「我比你還要愛你」,可能是較為容易的選擇。你可以從年輕男女身上輕鬆獲得,也可以從表達心意的禮物上面做確認。

但是「把感情擺第一」的風險在哪裡?

假定你把所有籌碼都放在投資你自己身上(天命),你是不會失去什麼的。但如果你把所有籌碼都壓在「感情」的籃子裡面,結果會是一場高風險投資。為何?因為「感情」是會隨時變化的,而且感情的主題涉及到「兩個人(你與對方)」而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所以變數相當高。

但是「天命」基本上是不會變的,因為它在你下來之前就設定好了。

人們渴望永恆不變的真愛,但感情卻如此的無常、經常變化。人們因為關係的變化而受苦著。對方的心情會時常改變、不管在一起走了多久,對方也隨時可能會離開你、就算結婚幾十年,也可能會離婚或外遇、對方死了你也會傷心⋯⋯基本上關係中沒有什麼永恆不變的道理。

但你的天命,是你此生的追尋。當你開始這場追尋,你會開始完整靈魂。

當你開始實踐天命,這帶來的滿足感與安定感,
會遠遠超過我們所能在感情關係中體驗的。

試想,一段感情關係帶給你的安全感,是不是經常改變呢?為什麼?即使對方對你表現十足的忠誠,忠誠了數十年,但你還是可能會因為對方好幾天不接你電話而開始感到不安。但實踐天命帶來的滿足感,卻是完全在你身上的。

在天命來講,你每天踏實地前進,必定是有所回報的。
但是感情這個主題,卻不是你每天投資多少,就可以回收多少。
因為還是有太多變數了。

我覺得「情執」恰巧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去發現你的「天命」是什麼。人們通常因為持續將注意力「無法自拔地」放在某個人身上,所以深陷於輪迴苦海中。

如果你能夠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轉移注意力,你就有可能不再跟眼前這個人糾纏下去。換句話說,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天命,你的生活會有一個「核心」,有「中軸」,你就不會太容易因為一個人而偏離正軌。

如果你遲未發現自己的天命,你很可能會「分心」,這個花花世界有太多使人分心的劇情,偶像劇情、肥皂劇情⋯⋯每一個都是那麼的八點檔,那麼充滿愛與甜蜜、復仇與強烈的情緒⋯⋯只消隨便遇上一個前世你早就遇過的人,你就立刻把自己投進去了。

「戀愛」造就的強烈吸引力,非常容易使「沒有自制力」的人忘記自己是誰,忘記現在(的工作)到底要做什麼,而把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拿來跟對方消磨、出遊。


所以,到底該怎麼辦呢?

如果你天生就具備了在紅塵中打滾的能力,把風花雪月當作家常便飯,而且你完全沒有想要迴避痛苦或改變主題優先順序的意思,那你可能此刻還在溫柔鄉中,應該也不會看到這篇文章。(當然也是有人能在紅塵中灑脫修行的,這類人可能也不會看見本文章,因為他們雖在感情中但沒有執著,即「有情,無執」。)

如果你已經深陷苦海,而且腦子裡一直想到對方然後又關不掉畫面,你已經為此苦惱甚久,又沒有辦法贏過他/她,或在感情中佔上風⋯⋯你開始想要改變這必輸無疑的走向,你感到非常執著,於是你可能就會看到本篇文章。

______

關於遠離情執,首先你必須有堅強的意願想要「解脫」。

「天命」是你此生的任務,
是你的靈魂在你投胎轉世前就已經設定好的主題。

如果你成功地執行它,完成任務,那麼就可說是「光榮」地返回源頭了。
過程中再怎麼苦,都是值得的。

但感情中再怎麼苦,對方可能也都不在乎啊啊啊啊~~~
(真言無誤)

所以趁早認清現實,愛情就是一場遊戲。
好嗎?

我這樣說並非是我酸葡萄心理,
而是在追尋天命的過程中完整了感情這一塊而有所體悟。

過去我花了許多時間尋找新對象,新戀情,
誠懇向宇宙下訂單,順便申訴對象為何不快出現

每次宇宙都告訴我再等等,先完成天命的第一步再說
但我每次總是賴皮不去做,很有guts的跟上天說先放人再說

於是終於對方翩然而至!
但我卻在擁有感情後,發現實踐天命的困難度⋯⋯增高了。

因為你開始有很多時間要分給感情,要經營伴侶關係⋯⋯
要出遊、要顧及對方家人、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做。
於是情況變得有點RUSH

而如果你開始做你天命要你做的事,然後再有感情,
情況就會順利許多。

(通常你開始實踐天命道路,資源人脈跟情感就像資金會自動到位唷)

請注意:
如果沒有修完愛情學分,下輩子你還是會遇到這個人。
繼續補修即可。

但如果沒有修完天命學分,你可能永遠都不會從輪迴中畢業啊~~~
(可能每次臨終前都在想說完了可惡我又要再來地球一次惹)


你的天命不會離開你,但那個人有可能會離開你。

你不會離開你自己,
所以抓緊天命是正確的選擇。

有抉擇困難症的朋友,或是魚與熊掌都想要的朋友,
趕緊認清這件事:實踐天命、找到天命,會幫助你得道多助。
你想要什麼,宇宙都會幫你。
這當然也包括一段好關係、好姻緣。

但如果你將注意力都放在「想得到一段好關係」上,
那就是導航目標設定錯誤,把中途站誤設為終點目的地了。
(這是一篇勸世文無誤_)

請記得,只有你能圓滿自己,
當你走上圓滿自己的道路,你身邊的一切都會逐漸圓滿的。

當你還在顧此失彼的時候,請將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
當你實踐天命時,你人生開始有了目標與焦點。
那個核心、聚焦,會帶你走向真實。
你的人生不再散亂無章,不再沈迷情海(或欲海)
你的有些症狀會停止(例如暴食症、助人成癮症、討厭自己、找不到自己的價值等等),
因為實踐天命帶來的滿足,消除了內在的匱乏感與衝突。

所以,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
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的下一世,發願要自情執苦海中解脫吧!

探索你的道路,實踐你的天命,
事情就會自然聚足的!


3 則留言:

  1. 非常重要的提醒~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真的太妙了!!可惜十幾年前人生很執著的時候沒有人這樣告訴我,等十幾年後才發現修行是正路時,已經背負了一身責任。(我還是得繼續來地球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