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大家一起來清理這塊土地的記憶吧!(右髖關節堵塞與陽性能量)

最近有一波右海底輪「髖關節」處卡住的能量,除了家人長了骨刺以外,我調查後發現在我周遭起碼有超過五個人以上為此處的不明疼痛所苦。

右海底輪是我們的陽性能量顯現之處,象徵著前進的動力、與男性有關的議題。我發現在生活周遭,有許多失意/失志的成年男性、無法表達自己,選擇壓抑自己內在意願的男性。他們將情緒收納得很好,慣於隱藏自己真實的渴望,因而堵塞。這些男性多為父親與長輩的角色,亦有雖為年輕男性但個性較為僵化傳統的狀況。

我們通常會認為,傳統的台灣男性給人的印象是「勤奮在外工作,但不常在家」,對許多事情雖然有憤怒或抱怨(對社會或是對工作),但多半選擇為了撫養一家妻小而「隱忍」,或是犧牲自己的真實渴望/需求,而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例如工作)。因為「承擔」、「無語」、「一肩扛起所有人/照顧所有人」被認為是傳統男性的美德,大家潛意識認為這樣才是一個「真男人」、「好男人」、「好父親」⋯⋯因而養成了許多不擅長表達自己情緒的父親、丈夫、兒子⋯⋯。

這樣的情況演變到了後來,可能就變成了1.對妻子/家庭的淡漠(因為自身難保,對家庭充滿無力),或是2.將憤怒情緒丟到周遭的人身上(變成一座活火山),甚至演變成暴力傾向,或是3.壓抑自己內在的狀態,逃避直接面對自己,選擇用酗酒/賭博的方式生活下去。其實不管是哪種情況,都傷害自己也傷害了身邊所愛的人。

這個社會對「男性的壓抑」著墨甚少。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都會將焦點放在女性。女性被壓抑、被不公平對待等等⋯⋯有很多這類的劇情。但其實,當一個男性受到傷害,其餘女性也會受到傷害。為什麼?因為傷害會被傳遞。只要有一個人沒有療癒內在的受傷,傷害就會被傳遞下去。因為這股能量必須要有出口。

被傷害的男性並不是故意要去傷害女性,但女性天生較為「承受/接受/包容」的陰性特質,會自然去承接與轉化這股沒有出口的憤怒或傷害性的能量。於是傷害被轉移、共振到女性群體的身上。同樣的,當女性群體受到傷害時,那股憤怒與敵意也會被投射到整體男性群體上。

於是怨怨相報何時了,除非我們能夠認清,所有的傷害都無關性別,而只是我們如何對待自己?我們是否願意去療癒自己?我們所有人都在同一條船上,男男女女,或跨性別,每個人內在都有陰陽能量的組成,當一方失去平衡另一方就會失去平衡,於是我們永遠要面對的只有自己,然後才是外面。

在群體中,「沈默的多數」與「大鳴大放的少數」相比之下更容易被忽視。當一件社會案件發生的時候,沈默的多數並不代表認可,但由於我們只看見少數尖銳的聲音,就會誤以為市面上只有單一聲音。沈默的男性被投射為「可能的暴力者/沙豬/自我優先/」,沈默的女性被認為「幫兇/冷血無感/只是比較幸運」,而這樣的投射並不會帶來和平,只會製造兩個性別間更加的對立與分裂。


當我開始清理僵化堅硬的右海底輪髖關節,其實是因為家人的緣故。再接下來是因為巴拿馬與台灣斷交的消息。有一種隱約的氛圍在試圖包圍跟動搖這個本就不是非常自信穩定的政府。斷交的消息產生了一種危機感,一種對岸政府試圖營造出的風聲鶴唳、從外部包圍的隱性壓力。

這風景優美但命運多舛的島嶼,從過去到現在所面臨的內憂外患,從來也沒有少過。我在運用零極限(夏威夷荷歐波諾波諾療法)清理右髖關節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切的事情其實是連在一起的,那就是,自古至今,這塊島嶼的共同記憶是「不斷面對外來的殖民者與入侵」,「外有強權,內有分裂」。按照荷歐波諾波諾的說法,這些都是我們「內在小孩」的「記憶重播」。佛家的說法就是「業力/共業」。的確沒有共業的話你我怎麼會生於此處?為何不是在其他地方降生?

此刻我們正在面臨的是「記憶重播」。

一個「被壓迫」的集體記憶、一個被強權製造的恐懼感籠罩與包圍,一個「被迫噤聲,只能跟隨單一聲音」的記憶。

那麼我們可以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呢?你我成長於此,

我在清理右髖關節的疼痛時,我看見的是整個在這土地上的共同歷史。原本我以為只是因為家人的右海底輪堵塞我才會感到疼痛,透過清理卻發現,這件事就像是剝洋蔥一樣,我看見父親的失能、一些失意的中年男性、整個男性群體的情緒壓抑,然後是「這塊土地上消失的男性」,例如被日本徵召去當兵的台灣人、「二二八」裡面反抗政府而「被消失」的本土菁英⋯⋯

不要說只是漢族,原住民男性從一剛開始在清領時期被外來族群壓抑,因反抗日本政府而遭遇屠殺滅族,或在民國政府時期學會順從而部落資源被掠奪,大量的男性到都市裡去當建築工、底層階級⋯⋯直到現在才又開始慢慢復甦。

整個過程,我看見這塊土地上的陽性力量一直被壓抑、被消滅、被掠奪。
甫要萌芽之時,便逢風雨。

台灣的漢人陽性力量,要面對的業力議題是「與對岸中國的關係」,原住民族的陽性力量責要面對的是「與漢人/政府的關係」,不管是怎麼樣的情況,都是內在陽性力量的課題。

目前我們遭遇到的台巴斷交,就是這個議題的縮影。

按照零極限的說法,所有我們此刻經驗到的事情,都是內在小孩記憶的重播。是從人類潛意識中被提取出來的記憶。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與內在小孩一起攜手「清理」。

不管外境是如何艱難,或者悲觀,按金剛經所說都是夢幻泡影,是「無常」所幻化出的現象。我們只能回到「自心」去做「觀照」。等待「心轉境轉」。

於是我一邊清理右髖關節,一邊認真的想「是什麼原因創造了我眼前的記憶呢?」、「是什麼樣的記憶正在重播呢?」面對著這些社會議題,亞泥或者中國,與其用一種對抗的方式去做,我更希望是透過內在的自省、清理,來幫助我看見真實。

我邀請我的內在小孩與我一起做清理。
清理右髖關節,清理行動不便、行動受阻的情況。
清理這塊土地上一直受到壓抑與創傷的陽性能量。
清理男性與女性群體之間亙古以來的業力糾結。
清理所有在我之內的記憶重播。

然後在這個清理過程中,我看見「重生」兩個字。

原來,我們將要有所改變。



但也許一個人做不夠快,
我懇請你/妳跟我一起,懇請同樣與我一起生活在這個美麗之島上的你們,跟我一起清理。

讓我們的內在小孩一起工作。讓所有人的內在小孩都被珍視,受到擁抱、受到祝福。如果有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人的內在不和平,我們的世界就不會有真正的和諧、平衡。當一個人的內在小孩是受傷跟關閉的時候,當他深陷於重播的記憶而被困住時,我們只能先清理自己。

你只要向內在小孩發出請求,得到他她的同意,就可以開始清理。

「現在在我眼前這件事,是我內在記憶的重播。原來我的內在小孩正背負著這樣辛苦的記憶而活著。現在我選擇自由。親愛的內在小孩啊,請問你妳願意跟我一起清理,獲得自由嗎?」

「我們本來就是完美的,自由的,只是有太多記憶遮蔽並困住我們了。」

現在就開始在心中默念: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持續地默念著,對你想到的每一個新聞、每一個國際消息、每一件在你身邊發生的事、每個腦海中浮現的念頭、每個在你腦海中的畫面⋯⋯「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不斷地默念著,於是就會有一些記憶獲得自由。整個群體的負擔也會因此而減輕。

我們人類是群居的動物,之所以靈魂選擇在此處投生為同一家人,必有理由。我們是互相依靠,彼此依存的生命體。因此,如果可以有許多人一起清理,這將讓受到傷害或者承載太多沈重記憶的土地/人/國家/得到解脫。整體進化的速度也會變快。


我深愛著這塊土地,如果你也與我一樣,我邀請你持續清理。
我邀請你與你的內在小孩,與我一起進行這個清理的工作。

這是為了這塊土地,也是為了這個國家能夠清理自身的限制,清理受困的記憶而進行。沉悶的公務系統,效能不彰的政府,跋扈的財團,強大而不友善的鄰居⋯⋯我們全都有責任。因為這些都是我們內在記憶的重播。

現在就讓它們開始轉動吧!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和平就在我們之內。




(完整的原理請參照零極限的系列書籍/裡面有詳盡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