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藍色之光】當傷害不再是傷害的時候,痛苦就停止了。

【光的課程・藍色之光】(亦被稱為真理之光、智慧之光)

撰文/阿尼
于帶領光的課程網路班

:::::

今天做藍色之光是我最有感的一次,除了冥想前臨時出現的恐懼陰影被平靜瓦解之外,在冥想中我首次感到肺部有一種自由感。那是一種自由的喜悅。我可以好好呼吸。

這很可能是來自於,我終於看見「我是母親心中的一朵蓮花。」

她努力在淤泥般的夜晚世界裡工作,為了養成我這朵蓮花。她把我栽培讀到師範大學,我是她在污濁世界裡唯一的純淨。我是她輪迴中的希望。她忍耐著,受磨難著。我是她用那樣賺來的錢養大的。我全然接受。

我看見她的努力,她的內在神性與力量。而非她看似被現實所困的無力感。當我看得更深,看得更高,我越發現她不是我想像的那個人。我的內在視野改變了,故事就改寫了。當我看見她的努力,我就榮耀了她。


我們對現實的觀點和感受,取決於我們如何去看。
當我們學會用更高的視野去看,是不存在著骯髒與痛苦的。
沒有人會真正被傷害。

當傷害不再是傷害的時候,痛苦就停止了。
沒有人需要再為此付出代價。一切都改寫了。

沒有真正的傷害,只有未被認出的幻象。
真實的你永不受傷害。
真實的你是無限、廣大的平靜。

我想起金剛經所說的,「菩薩莊嚴佛土」。
我看見我媽的莊嚴。
我看見我女友在淤泥中也是一朵蓮花。
她並沒有真正被傷害到。
我看到的是內在重播的記憶。

我一直想要拯救母親,是因為我誤以為她需要被拯救。
我在那之中徘徊萬千,矛盾衝突,出手或不出手,全然或放棄。


當此刻我看見她的神性時,一切已不需要拯救。一切自然瓦解並逆轉了。
我看見我是整個更廣大的幻象世界裡的一朵蓮花。
我的肺部自由了。

那自母親肺癌前開始出現的凝滯感與沈重的壓力感消失了。
我再次可以呼吸,全然地呼吸。
原來那叫充滿空間的感覺。
原來那叫做自由。



我再次感覺到人生充滿希望,背部卸下了許多記憶。它們不見了。
我再次想起我遠大的夢想。我要活出我自己,活出自由。

從心輪往上發展,
如同倒三角般輻射出去,我與整個星球的意識融為一體。


我請求我永不遺忘,亦不退轉。

這自由的感覺,這可以做到一切事情的感覺,
這無拘無束的感覺。


我要活出自己。
活出我的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