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七月・薩滿力量之鼓課程(手作薩滿鼓)




【喚醒薩滿之魂】

這個課程,是為了「準備好要成為一個薩滿」的人而開設的。

我們將在大山面前,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力量之鼓。

它是一個薩滿巫士鼓,能協助喚醒你的潛能。我們將在河流旁,近眺大山,星辰與螢火蟲充滿之地,將你的靈魂浸泡在溪水裡,把你內在的一部分從黑夜裡領出來。在熊熊的火燄中,榮耀你將要新生的皮膚。你的聲音將傳得很遠,讓你的心跳能被聽見,讓你的呼吸可以迴盪在宇宙間。

在星空下,一把榮耀鹿之靈的火將升起,教會我們對生命負責。
不只是對宇宙,對鹿夥伴,也是對自己負責。


因為隔得太遠,你已經忘了怎麼跟宇宙說話。當你終於回來時,一條路徑倏地打開。那是一條回家的路,在柴火的劈啪聲中你記起了很多很多事。包括要怎麼跟宇宙說話。說一些私密的,只有你聽得見的話。

你可能走過千山萬水,跟我一樣。


薩滿是人與神之間的媒介,是神靈的通道。
對於一個巫而言,法器是非常重要的。
鼓與鈴是巫師的左右手,能協助能量穿透到更遠的地方。

鼓與火燄,是遠古時期至今所有薩滿的共通語言。


我與好友Sawa在數年前就已籌劃本課程,直至最近終於因緣俱足。
感謝偉大的鹿之靈眷顧我們,以及天照大神。

並不是擁有一個薩滿鼓你就會成為薩滿,然而這堂課程的原始設定,
就是給那些準備好接受考驗的人,準備好走上這條道路的人。


紅鹿Red Deer
本圖片摘自網路


【榮耀偉大鹿之靈】

鹿,可以帶給我們豐盛。鹿,教導我們信任。鹿是智慧,也是一種溫和的力量。是全然的、溫和地對宇宙打開,放手。是信心與勇氣的象徵,是保守你的赤子之心。

小鹿是天真的,而大鹿/年長的鹿是森林裡睿智的賢哲。
母鹿是溫和、敏感與信任。公鹿是雄偉,無懼,與純粹。

鹿教導我們有智慧地去運用力量,教會我們「信任」的醫藥。

當你願意信任宇宙,宇宙才能提供給你你所想要的一切。
「信任,是所有修煉的基石。」

在所有的力量動物裡面,鹿雖然不具備爪牙,但在印地安傳說中,你並不能因此輕視鹿的力量。當獵人輕慢、得罪鹿的族群時,你將會面臨沒有食物,在森林裡發狂的困境。

鹿皮,是我第一個藥靈袋所使用的材質。我在大地之母的引導下,榮耀了鹿之靈,協助鹿的靈魂回歸地心。我感謝鹿帶給我的教導。內在的赤子之心,是純淨無染的靈性本質,是光華與精髓,鹿的靈魂擁有這些品質。當我掌握了獵人與獵物的關係,我的力量動物的巫術變得更加茁壯。

鹿皮鼓,帶來的品質是獨特而滋養的,是原始的脈動,是對宇宙全然的臣服與信任。在這之中,豐盛之流無礙地展開。在你與神、你與大自然萬事萬物的對話中,鹿皮鼓帶給你更好的溝通品質。是信任、愛、放手與臣服。

*有關力量動物「鹿」圖騰的代表意義,詳見「來自動物界的訊息」一書。


【一場千里迢迢的尋鹿之旅】
去年,我曾經因為尋找鹿的毛皮而到訪日本的某城市。那是一趟走訪神社之旅。我在巨大的原始林中,感受著讓細胞無比激動的濃郁芬多精。到處都充滿了精靈。但是我並沒有找到可以製鼓的皮。

今年,在宇宙的指引下,在當地人的善意協助下,我抵達了在深山鄉野中的一個村落。老闆親自開車來接我,說著不太流利的英語。我覺得一路上都受到眷顧。


大和民族是對萬事萬物都帶著尊敬的民族,特別是跟自然之靈有著甚深的連結、互依存的關係。山林並不會永無止盡地遭到破壞,對神明的敬意展現在周遭。這是一個非常注重「潔淨」的民族。他們把敬意帶入生活之中,即便是一件極微小的事、答應你的諾言,或者生產再便宜的產品,都是帶著敬意去做的。工匠因為對自己所做的工藝品有著相當的敬意,傳承人類古老的文化。


我邂逅了一張陳放在倉庫深處的鹿皮,那是來自遙遠異國的大鹿。雖非日本產,我卻在日本找到它。可能因陳放已久,我幾乎感覺不到什麼沈重感。在與社長一家人的溫暖交流後,我完成了這趟任務。談妥了接下來的合作關係之後,身心放下而安定。

我坐在穿梭鄉野的電車上,被滿足感包圍。
那是一種靈魂深深安定的感覺,覺得此刻死去也無妨的幸福感。

啊~我終於完成了這場遙遠的追尋!


花費兩年的尋找,
我終於把鹿的醫藥帶回台灣了!

感覺整個人都沉了下來,放鬆而發光。
緊繃著揪著的東西,也都因為彼此間溫暖的信任而消散。

我花光了所有的錢,但是我的靈魂覺得無比安定。

而那樣的安定,在返台後沒幾天,讓我從帳戶歸零的狀態,
再次賺到能支付房租的數萬元。

這就是鹿的醫藥,「信任」的品質。
對宇宙的信任,創造了你所需的一切。

_____

*此處所指的醫藥並非指一般的物質性藥物,
而是印地安人所指,能醫治靈魂的藥。亦被稱為「好藥靈」。

_____


有人可能會說,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那麼遠,為什麼不直接從對岸買就好?
如果你看到那能量上的差異,你大概就會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如果是為了找到能醫治靈魂的醫藥,你再怎麼遠也會去吧?
是的,我是抱持那樣的感覺,順從直覺而去的。


製鼓課/sawa提供


第一次無法,那就試第二次。
帶著敬意去做一件重要的事。

這個鼓,可以幫助許多人。
但我們並不打算量產或販賣,只是想要教人自己製作鼓。
用你的靈魂去做鼓,而不是買一個現成的。

帶著決心,去做鼓。

為這堂課進的材料亦不多,只取用需要的數量,
僅僅是一種有緣人跟有緣人之間的傳遞。

我相信宇宙會選擇最適合的人來參加這個課程。


課程內容:

【營地紮營】
【喚醒個人內在力量的追尋】
【淨化鹿皮儀式】
【力量動物冥想】
【開啟四方結界】
【薩滿火儀式】
【夜探河流】

第二天
【認識你是誰】
【浸水。繃皮。裁革。】
【做鼓:一個讓靈魂「重新出生」的過程】
【製作鼓棒。】
【鼓完成の煙燻祝福儀式】
【重啟與天,地,心的連結】
【與鼓合一】


我們會在大甲溪河畔一處僻靜地,在群山與巨岩的環繞下進行本課程。

夜間我們將溯溪而上,生一個大地母親子宮的火,談談關於這個鼓對你的意義。

這是一個讓生命重新出發的旅程,如果你準備好要迎接屬於你自己的力量,請聯絡我們。

(洽jonnyfox9186@gmail.com)



製鼓課/sawa提供

流程

7/25
第一天早上報到(紮營),下午開始課程。
這包括了認識鼓的特性、連結鹿的力量、
淨化鼓皮、個人力量追尋、薩滿火儀式等部分。

7/26
第二天,製作薩滿鼓。製作鼓棒。
這會是一個聚精會神的過程。
結束後由兩位老師帶領,舉行煙薰祝福儀式。


課程帶領人:


Sawa Ciwas
紗娃.吉娃斯

泰雅與外省混血
是一個心理諮商師、家排師、榮格沙遊治療師
亦在國內帶領「靈境追尋」vision Quest課程
是一位平凡的母親

Sawa的個人部落格:小風幽引



阿尼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作者

是一位薩滿巫師、治療師、教師
「梅林的魔杖」系列課程創始人
帶領巫士課團體、光的課程行星級次與網路共修
教授塔羅、魔法與擴療課程

現為「法屋」負責人

_________________

本課程由Sawa Ciwas與阿尼共同帶領,
兩位老師亦會攜帶各自的鼓前來參與。

________

課程費用:28000元(含食不含宿)
費用包含:每人一張大鹿皮(可製兩鼓),一個進口原木鼓框。
(本課程因時間因素僅製作一個鼓,剩餘鹿皮做完儀式後由學員帶回家)


餐點提供:早餐為露營風輕食(自助式烹調)。中、晚餐由部落餐廳供應。

住宿費用:帳篷/一帳每晚800元;通鋪/每人每晚六百元。
請事先告知您的住宿方式方便我們預定帳位。

報名方式:洽jonnyfox1986@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