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你不胖,你只是「能量腫」。(二)如何消除能量腫




在身心靈領域待久了,很多時候我可以看得出誰是「能量腫」,誰是「真的發胖」。

包括自己,也因為有了許久的觀察,
所以能夠區分得了「水腫」、「能量腫」、跟「真的發胖」的差異。


水腫:基本上就是體內循環不良,水分或淋巴液沒有好好代謝跟流動,所造成的腫。常見的有早上起來臉腫腫浮浮的,過了一會兒會自己消下去。或者小腿大腿的淋巴堆積,按摩一下就會消下去的,都廣義地被稱為水腫。


如何區分是「能量腫」還是「真的胖」呢?

(不然真的發胖時我們反而安慰那只是能量腫就糟啦XD)


【常見的能量腫】

首先我們要知道,能量與「情緒」不僅只會儲存在身體上,也會儲存在能量體/氣場上。

我在做個案時發現,我可以透過這個人的身體讀到個案家族/原生家庭父母的記憶。當然在按摩時也是可以讀取到的。所有發生過的事情都是一種記憶,記憶會儲存在這個人的身體與能量體。

所以當我們看到一個人的氣場,如果覺得對方有種「臃腫」或「混濁/塞塞/泡泡得」的感覺;看到這個人的身體,會覺得好像很累贅,或是覺得「這個人不應該是這麼胖的」,那就有可能是「能量腫」。也就是這個人身上攜帶了承受了太多記憶,所導致身體跟隨能量體發展,變成看起來胖胖的感覺。

但是這種「能量腫」,是可以隨著從事「能量的代謝與排毒淨化」去消除的。所謂消除一詞,其實並不精確。正確來說,是當事人僅只是透過有意識地覺知、回到身體,而「讓自己回復到本來的狀態」。


這樣消除的能量腫,會讓當事人看起來精神更好,更沒有負擔與壓力,看起來更快樂。因為心裡的負擔減輕了,所以反映在這個人的臉上。減去的重量有時候亦可能非常驚人。像是我一位朋友,她原本有三層下巴,體重破百。在學習靈氣後,竟然在半年內迅速消風,瘦了二十公斤,下巴變成只剩一層。

我並非要誇大效果,而是因為她原生家庭的負擔與沈重感,高壓的工作帶來的壓力等等,都累積在能量場與身體上,讓她連站著都會腳痛。「過於負載」所造成的影響,顯現在外型上。後來她瘦下來之後(能量腫消失了),露出了原來的臉型。這之中她並沒有刻意少吃或運動,就只是自然而然地,身體隨著負擔與壓力減小而縮水了一圈。

我自己也是曾在幾年前的閉關十天後(個人在家版的靈境追尋),半年內沒有刻意做什麼而瘦了十四公斤。我深深知道我消去的,是「記憶」的重量、「恐懼」的重量。那是確實存在於我這樣一個敏感體質的人身上的。

身體的負擔,有來自於「看得見」跟「看不見」的影響。看得見的像是吃下不適當的食物,看不見的像是情緒與壓力層面的因素,都會讓身體造成負擔。而往往精神的負擔也會轉嫁到肉體上。

*能量腫可能會伴隨著真正的肥胖,那樣的肥胖有可能是病態式的肥胖(並非靈活結實的胖子),兩者是有連帶關係的。

要如何像有些奈良的鹿一樣
天天吃仙貝卻不會發胖呢?

【所以,要怎麼消去能量腫呢?】

很簡單,你必須回到你原本的狀態。
一種純淨,沒有刻意造作的狀態。


因為我們的肩上不知不覺承擔了太多東西,所以演變成肉眼可見的能量腫與肥胖。

當我們給自己一段好好獨處的時間,自然就會把這些「外來物」吐出來。
這並不是我們原本就擁有的,而只是我們不小心「攝取」的東西。

只要發自內心地覆誦:
「我想要回到我原本的狀態。」

對自己說也對宇宙說這句話。
那麼錯位走序的,自然會自動歸位的。

也許需要一點時間,不過終究會回歸的。
就像小孩會記得他的父母一樣地自然。
就像你記得怎麼回家一樣。

我們只是走得太遠了,但不代表我們的靈魂深處會遺忘。
我們每個人,終究都會回到那樣的狀態的。

原本的狀態。

一個毫不費力,輕鬆自在的狀態。





++++

為什麼我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一個學生的緣故。

前陣子他經歷了一場情傷,這嚴重打擊了他的自信(自信本來可能就不多了又再次經歷重創這樣),沒有刻意吃多,但肚子變大的速度蠻快的。

我們去溪邊游泳的時候,他在清澈而水量豐沛的溪裏,請求水淨化跟帶走他體內累積的一些東西。我跟M小姐坐在石頭旁聊天泡腳,看著他站在溪水中閉目靜心,過了一會兒,他突然想要大喊,就喊了出來。那聲長而深層的鳴叫,讓我感覺到他心裡壓抑的悲傷情緒被釋放出來,終於有個出口。

我看著他能量場的變化。直到他驚喜地發現然後跑來告訴我說:「剛剛叫完,我覺得好多了。」我點頭說「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過了一會兒他站在及腰的溪水中說:
「欸?我好像有變瘦欸?!我的腰好像變小了。」
他邊摸自己的腰側。

我跟M小姐仔細端倪一番,的確如此。

我說:「你這只是能量腫。之前累積在你身上的一些東西掉了,所以腰變小了。」

他說:「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原來這樣也會變瘦喔。」

我聳肩不置可否地說:「本來不屬於你的東西,離開你之後,就會這樣。很正常。」


我們在那條充滿心輪綠色的溪流,釋放了不少東西。

原本很在意自己的身材是不是輸給市集裡滿滿精壯結實男孩的他,也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