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談「自性就是上師」

昨天進入了很深的冥想中,有感而發地寫下:


「每個人的路徑不同。
意思是,我們切勿喪失自己在某條單一的路徑中,
而遺忘了自己有選擇的權力。

真正的真理要從內心去找。
不要從外面求。

如果你從外面求,最好的良藥也會成為毒藥。」


「追隨某個大師並不是將他的語言奉為圭臬就好,而是要領悟其甚深的意涵。」

「真正的上師是你的自性。」

___

我覺得這就是為什麼,我修持了各種法門追逐了各個上師的同時,還在用零極限清理自己然後飛上第七次元光的聖殿。我一直都覺得這些路徑技巧不是相違的,但是傳統宗教的情況是,這裡面有很棒的花蜜,但它訓練蜜蜂必須專一。同時蜜蜂會迷失在「專注花的形狀」裡面,而忘記花蜜是它要找的東西。

我們迷失在皈依「外境」的「上師」之中,
而忘記在你自身之內的「自性」,才是你真正的上師。

___

我有種走了很多年又回到原點的感覺。
事實上我總是在不斷的體驗,並打破一切。

多年前當我領悟到,指導靈梅林其實就是我的自性時,
我離開了祂。或者說我沒有離開祂,我知道祂總是看著我,
但我比較不再focus跟祂的連結。我去尋求別種類型的連結。

你知道,我們人們總是喜歡抓住或攀附一個有形的什麼。
這樣比較有安全感,比較堅實而穩固。

於是我皈依了一些上師,直到我發現我離自性好像有越來越遠的趨勢。比方說以前我在梅林的籠罩下,我很快就可以排除能量堵塞跟沈重感。但是後來繞遠路的結果是,我覺得身體越來越重,而且越來越難回到原本的清明,清明往往只有一瞬間。當然我也不能說原本的清明就有多清明或者是究竟的清明。但是你會發現事情都是有比較級的。醒跟非常醒,是不一樣的。

我並沒有覺得這些歷程是白走的或浪費的,我反而透過這個經驗走了一遭,然後瞭解到大多數人正在遭遇的情況:人們追求上師成癮。

(可能就像朋友S所說的,某種程度上人們進入宗教是為了尋求自信與安全感,但是當打破自信的同時,才會找到自性。)

(我們聊了許多靈修領域裡現在的現象,
發現有些課程系統的老師,
並沒有引導你認出「自性就是你的上師」,
而是告訴你「他就是你的上師」。)

____

但是,自性才是你真正的上師。
自性是在你之內,永恆的上師。

自性引導你回歸永恆。

你是自永恆而來,也將回歸永恆。


____

當你追隨一位大師的腳步,你應該是追隨他的精神,而非追隨他留下的儀軌或規則。我皈依真理,而不是皈依一個外在的誰。這個誰再優秀,他的路徑點化再多人,都不是我要的。我想知道的是,是什麼讓他開悟?不是按照他的模子去翻模我就會開悟。我必須好好認識我自己,才有可能開悟。


真理,是超越一切宗教,並凌駕於宗教之上的。

它其實是宗教的核心內涵才對。

但曾幾何時我們已經迷失在外殼,而忘記內裡。

手機外殼再美,也無法拿來打電話啊。





撰文/阿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