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能量的堅定:對於臨時取消的客人,與衝動型報名課程的人的觀察。(給能量治療師)

前陣子發生了一些事,使我決定以後課程截止日必須明確,不再收受突如其來的報名、或課程開始前幾天的報名。同時,也決定日後療程個案的預約訂金不再退款,已報名課程者若突然取消報名,則扣除百分之四十的款項作為手續費。

【KR女士與零極限帶來的教導】
我注意到,一場以零極限(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為主題的演講下面註明著「由於報名完成後,雙方就開始進入清理與淨化,故恕不退款。」剛開始我還不能理解這是怎麼回事,後來我發現,這是完全合理的。因為我在報名後就開始感覺到KR女士正在清理的感覺,有幾天的畫面特別明顯。這是在三個月內陸續發生的事。

而我前幾天也發生了一件事。有一位客人在預約我的療程兩個月前,就已匯款訂金一千元。然而,卻在療程開始前幾天打來取消預約。對方在電話裡充分地說明了原因,因為一些緣故所以不再需要做個案療程。聽完後我完全能夠理解她的心路歷程(是充份問過自己的心、且跟隨能量,同時又對現實生活中可能造成對方不便的情況負起全責的做法)。

按照常理,我應該退款給她。但在說出「請給予帳戶讓我可以退款給妳」的時候,我的心裡卻有一種奇妙的抗拒感。因為我感覺這一千元已經「運作」了。

也就是說,當對方匯款給我的時候,我的能量就已經開始跟她共振,已經在運作了。

但是,當然這種「能量上的運作」,不是肉眼可以看得到的事情。
所以我還是說了「可以退款」之類的話。

但客人在冥冥中完全可以理解這件事,在我還沒有說出心裡感想前就告訴我「不用退款了,請給有需要的人吧。」結束這通電話後,我的心裡非常平衡,也很感激。因為這通電話讓我了解到KR女士為什麼會那麼做。

因為在「確認」之後(比方說匯款報名/預約後),能量就開始「連結」跟「共振」了。

因為工作已經開始,如果預約方突然間取消了,那「預約方」還是會得到「提供服務方」在這段時間內所運作的能量產生的效益。

我不知道其他領域是不是這樣,但能量療癒、身心靈課程的領域,在我的經驗看來,的確是如此。比方說我可能在客人來做療程前的一個月或一週就開始感應到客人的狀態,在這中間的過程中,我會必須不斷清理跟調整自己的頻率。奇怪的是當客人來的時候或療程結束離開後就沒事了(然後換共振下一個客人XD),這些症狀會全部消失。好像從來沒有過一樣。

【能量的讓步・在考驗的是?】
課程部分,雖然比較沒有反反覆覆的報名者,但是也不乏有那種衝動型寫信報名者,哇啦哇啦寫了一堆自己的近況之後,就人間蒸發消失的人(?)。或者是在單方面朝我丟完私人的情緒或恐懼之後,告訴我她/他「已經好多了」、「講完(腦袋變清楚後)想一想,認為自己應該無法上課(缺錢或是時間太緊湊)」

雖然對方可能在信件中的結尾表示感謝,但我實在沒有義務去聽這些吧⋯⋯
有些時候我覺得,這可能只是一種「假裝想報名,實際是想倒垃圾」的信。
當然我不願意這麼想,但情況有時候好像就是這樣。囧


或者也是有那種寫信來問說,「能否為他她延後報名截止日?」

一旦我這一方退後一步,或給予信任,對方得到這個信任後,就要求更多的(比方說匯款時間也要延後啦,當天上課才繳啦~之類的。除非你是住國外,不然這樣要求別人等你,之後課程時間到了又不來的(放別人鴿子),實在是讓人很困擾)或者寫信要求能讓你突然報名之後就人間蒸發的人(可能有什麼難題),沒有給予主辦課程方(我)明確的回覆,使得有個能量一直在消耗或是空轉。

在這樣的事情發生許多次之後,我終於受夠了。

因為我發現到,只要我的能量場裡面一直有一件事情是不明確的,而且是涉及到另一個人的⋯⋯我的能量場裡就會有一股能量在那裡「等著」。這種被動式的等待,並不會為我帶來什麼效益,只會讓我轉速變慢。而且最後往往,對方可能還是會消失無蹤,或無法赴約。造成能量空轉。

我知道這是呈現出我個人內在的界線有一些不夠明確的部分,造成能量的「浪費與消耗」。(我承認我經常對那些苦苦哀求的人心軟)我想這是在提醒我,能量上有縫隙,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事。但在最近,我發現我需要運作更大的計畫與能量,需要聚焦與凝聚,不能再讓這些分散能量注意力的事情發生。

我想把珍貴的能量與注意力,都聚焦在會讓我快樂、且有成就感的事情上。
想把能量都用在,會讓我快樂的人事物上。

而非不停的等待、回一些詢問雞毛蒜皮小事的信、回一些不知道在幹嘛的簡訊。

我決定切斷這些連結並設立界線。


我相信這會創造一些來找我時意願堅定且明確的人們,
也能夠創造彼此間愉快且平衡的關係。


願我總是能在每件生活中的小事發現自己,辨認出禮物。
願我與所有人都充滿智慧,不斷進展。


Munay.

      阿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