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法屋身心靈市集前言




首先我必須要說的是,我把10/14-15的法屋身心靈市集,交託給神。

從一剛開始敲定舉辦的時間與大致攤位後,才發現露營場地當週已出借的烏龍事件,乃至於在那之後反反覆覆的來回確認攤友的時間與處理內心的自責、外在的奔波後⋯⋯

我終於學會了,「把一切交給神。」

不論市集成功與否,
我把這個市集,全然地交給神。

_____



【市集前言】        撰文:阿尼

我所舉辦的這個活動,並不是為了行銷、推廣我自己/或我的品牌。
而是希望大家能夠來玩、來體驗與收穫的。

我認識一些美好的人,他/她們是善良、純淨而且有才華的人。
我希望大家彼此透過這個活動互相認識,創造正面的漣漪圈。
我希望來玩的人,可以共享這份豐盛。

我看見許多優秀而年輕的光之工作者、與對生活充滿理想的人們,因為缺乏曝光率或生活圈較小等因素,即便擁有很好的產品或服務,卻沒有什麼人知道。而有些工作者也因為經濟不穩定而無法安心地創作出作品、時常被焦慮襲擊。

我覺得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

即使每個人都在走他的歷程,但我想我可以做些什麼。

對於衣食無缺的我,我覺得我是有條件來辦這件事的。
我想要創造一個活動,讓來擺攤的人跟來參加活動的人,雙方都可以獲得豐盛。


所以我在連結宇宙之後,訂出了「入場券450元」(可通行兩天)的遊戲規則。這張票券包含了三百元的療程體驗券。可以於現場自由地折抵你想要的療程費用。這張票券也附一杯飲料(或補差額折抵現場飲品)。然後剩下的一百多元,才是提供給主辦單位這兩天活動的支出來源。(其實扣除掉音響與DJ、十幾位義工的食宿等,我覺得應該已經徹底精光。)


擺攤的人不需要攤位費,只需要自付營地費用即可。
帳篷自己帶,睡袋自己帶,我們就像以前的遊牧民族一樣,晚上露宿在星空下,夜裡有營火的霹啪聲,白天醒來熱鬧趕集。


然而因為場地有限,所以我必須篩選所有的擺攤者。

鹿追町


我希望整體營造出的場域品質是高頻、純淨的。是舒服、自在的。
是清爽的微風,是早晨的朝陽。

對於單純只是想來從事營利行為的攤商,謝絕不敏。
因為這世界上並不缺乏做生意的地方。


而我希望這個活動是一個「醫藥」*附註:指美國印地安人文化中專屬用語,意為可以醫治靈魂的解藥。

對我來說,那些走在正道上的人們,我所認識的這些人們,
就是在為整體族群「傳遞」醫藥。

這是一份極為正面的、激勵人心的禮物。


當每個小靈魂來到這裡,不管你是不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都能夠被現場的氛圍所感染,覺得放鬆自在。這裡不存在著「比較」、不存在著宗教信仰的差距、不存在著種族與國籍的區隔⋯⋯而是在種種不同的攤位樣貌下,人們可以看見同樣的東西,也就是人類被造物主源頭所賜與的禮物:愛、和平⋯⋯以及每個人都是在一起的,是一體的。

可能也因為這樣,當我決定把這個活動交給神的時候,
我開始發現事情的轉變。



比方說有些本來積極報名的攤位突然不能來了、有些明明前一刻還在確認細節的攤位下一秒突然說有事情不能出席了⋯⋯或者是都敲好種種細項的攤位,卻突然因為某種不可抗力的因素無法來參加。當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當下我不是錯愕,卻是鬆一口氣!

因為我在那一刻完全的了知、暸解_____這都是神的安排!

而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完美,最適切的。



所以我放手讓整個活動長成它自己的樣子。

即便我可能是一個產婆(此活動的推手與策劃),
即便我可能需要更積極一點⋯⋯
即便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我看見了神恩。

我邀請到一些我做夢都沒想到的攤友,以及志同道合的人們。
有些甚至是一剛開始就很輕鬆明快地說好。
「感覺很有趣」他們說。

我希望整個活動是熱鬧、好玩的。但又不失莊重與敬意。
因為晚間我們要進行儀式。



我們進行一個又一個的儀式,就像「生命本身也是一場儀式」一樣。
我主責的是我擅長的薩滿鼓演出,及帶領火儀式。

其實對我來說演出這一詞也相當陌生,應該說是鼓聲的儀式。我的生活裡充滿這些東西,它填滿我的心、我的人,讓我的生命有了意義。我身體力行地在實踐它們,直到我看見更長遠的願景⋯⋯直到我看見我是在為神服務、為全人類留下些什麼地在過生活。當有了這樣的看見之後,生命就不再是一種漫長的、無聊的考驗或競賽內容。而是一種有意義的,可被實踐的人生。


當你跟道路融為一體,就沒有所謂的分離,或者主動做什麼或不做什麼。在你的「做」裡面,沒有「你」。只有「做」。時間到了,該做就做。位置在那裡,該上去就去。沒有什麼高低好壞,優劣之分。只有你曉得神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了。那是你靈魂的意願,所以你來到這裡。來到地球。

你正在做它。
你正在實踐一種被叫做天命的東西。一個偉大的藍圖。
甫自你出生之前,就存在於那裡的計畫。

所以我邀請了一些人,一些我認為正在實踐他們生命藍圖的人,與大家分享他們正在做的事。他們熱愛的事、以及他們想付出的。一切都是豐盛,一切都是分享,與愛。我想我的任務大抵是如此,在這個活動中,我的角色就是這樣。一個把大家召集起來的人,一個想跟大家分享愛與豐盛的人。一個希望大家記得此刻,記得參加市集是很好玩的事情的人。




祝福。





10/14-15法屋身心靈市集
活動網址:https://goo.gl/dXJZi5

網路購票請來信至Fawumerlin@gmail.com



*法屋身心靈市集已經舉辦四屆,每年一次,以中部地區「法屋」(阿尼的工作室空間)為核心出發點所舉辦,是台灣第一個主題純為「身心靈」的市集。今年更是第一次在戶外舉辦大型的身心靈市集(結合露營方式),主題以「能量療癒」為主,輔以各種實踐「道」的人們所成立的品牌。推廣一種理想的生活、以靈性為主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