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給身心靈工作者的建言:「業力是老師」


前陣子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深感有寫此文的必要。

某位熟識的朋友最近跟隨了一個團體,團體老師本身最近才打開自身原本的感知力,是故也帶領學生(都是初學者居多)去打開感知能力,不再壓抑自己。然而老師卻沒有告訴學員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如何辨別是否是來自小我的訊息等等⋯⋯於是乎就發生了一件讓人瞠目結舌的事情。

(*剛稍微修正跟更新了一下文章內容。這名老師教導的是「連接高我」類型的課程。這是一種通靈的方式。通靈的意義很廣,但大部份是指,一個人連結「較高意識層面/高維度智慧體」例如「觀音菩薩」、「基督」等高靈,或者是他的「高我」(較高意識層面的他/神性自我)等等⋯⋯透過連結接引訊息。)


朋友某日跑來問我說:「我同學幫我通靈『接訊息』,我問了很多問題,她的回答都很準。但是當我問到你的事情時,結果太讓我驚訝了。」

我說:「你問了什麼?(到底幹嘛要問我的事情?關我什麼事?)」

朋友:「她說你劈腿跟別人在一起之類的」

(天啊!這什麼跟什麼啊!?肥皂劇嘛?娘家嗎?)

我問:「⋯⋯請問你同學認識我嗎?」

朋友:「不認識。」

我:「那她憑什麼這麼說?!()」

朋友:「我不知道⋯⋯她連結的。」

我:「這什麼屁連結?通靈?通到哪裡去都不知道!!」

朋友:「*剛剛我另一個同學幫我連結,得到完全相反的答案⋯⋯所以我也很疑惑」

(請注意,好險這個人鼓勵她來找我問清楚。而這也是通靈訊息會遇到的事情,就是同一件事情為什麼兩個人通出來的答案不一樣?其實就是「管道清晰度」的問題。)

我:「你現在立刻就給我她的名字!照片!」

朋友:「你要幹嘛?」

我:「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惹到誰了⋯⋯!!(翻桌)」




當下我的憤怒真的是到達極點,黑暗力量差一點就要使出來。
大約就像是火焰能讓人化為灰燼那樣,我知道自己能夠做到什麼程度。

當負面念頭一發出之後,我很快冷靜下來,
並請求大天使麥可幫我消除所有時空中產生的負面影響,
抹除這個念頭所造成的毀滅性後果。

(你們也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清理)


我要求朋友給我看照片(朋友苦苦哀求我不可以對那位同學做什麼事⋯⋯),當我看到照片裡是個「顯然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初學者」時,我突然就覺得氣消了。

「算了!不跟妳計較。」(當然還有一些髒話在此消音處理。)

於是我轉身非常嚴肅地告訴朋友:「你知道她在做什麼嗎?你們老師怎麼教的?你們老師沒有告訴你們要怎麼辨別哪些是來自高我的訊息、哪些是來自小我頭腦的假訊息嗎?」

朋友告訴我,他們老師並沒有告訴他們如何處理這類事情的方法⋯⋯
因為老師本身也還在摸索。



我傻眼。

(老師是不是應該自己修練得比較成熟有經驗之後,再來給出有系統性的方法呢?)

接下來,我非常認真的告誡友人:「今天你同學胡亂通靈,覺得好玩,殊不知萬一給錯訊息,就必須負起業力責任。這就叫口業。今天她說錯一句話,若導致別人分手或徒生困擾,這些業力責任誰來扛?她得自己扛。而且老師也得連帶承擔一些。因為她沒有教好學生。

剛開始學習通靈/靈修,老師必須負起很大的責任去教育學生哪些事應該避免、哪些事情要謹慎、應該如何辨別等等⋯⋯這些都是老師應該負的責任。通靈不是好玩的遊戲大家在那裡辦家家酒玩玩而已,通靈通到錯誤訊息要負業力責任這一點也不好玩。你講出去的話就要負責任,講錯話就會造作口業。

今天學生通靈出了問題,老師能脫得了身嗎?很抱歉業力責任是連坐的。」

(我曾聽過佛教界有弟子做了不如法的事情,結果上師眼睛瞎掉的案例)
(有太多案例我就不要舉了,因為舉不完)


我再次認真的告訴對方:「今天沒有人來告訴你這位同學她通到的訊息是真是假,所以你同學就繼續嘗試。殊不知今天她如果說錯話踩到別人的地雷,而且還踩到一顆大地雷,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我真心為她捏一把冷汗!!」

「這宇宙間有三倍定律的法則,你給出去的最後都會三倍回到你自己的身上。你給出謊言,就會得到謊言。你給出祝福,會得到祝福。你給出詛咒,會得到詛咒。(所以今天我立刻覺察自己,後面選擇不以負面的方式去回應這個訊息)

然而你同學最好要明哲保身,從今以後要好好修煉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選擇和平相處。有很多人行走在江湖上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像她這樣的初學者若惹到其他較為資深的修行者,若讓別人起了瞋心並選擇以手段對付她,輕則生病受傷,大則喪命。要知道,能量就像是雙面刃,積聚能量較多的人顯化速度快,就像風吹葉子一樣簡單。」

朋友也捏了一把冷汗,因為她從未見過我這麼生氣(瞬間應該變了個人吧)。

我說:「巫者有分黑巫白巫,但本來能量就是中性的,只是端看你怎麼用。今天你可以為一個人祈福療癒,也可以選擇咒詛害人,這完全在我們的一念之間。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力量之後就要謹慎,要知道每一個行為的後果。通靈也是如此。」


冷靜下來之後,我知道我又通過了一個考驗。

很多時候要「不起嗔心」是很困難的,
然而我們隨時可以覺察反省,懺悔滌淨。
並選擇善的方式而行。

因為給予善,將會收穫更多善。



過去世我當然當過黑巫,但是那也只是一種學習的方式。
在宇宙之中,一切都是好壞參半,黑白相融合的。
沒有什麼事情是完全的光亮,或完全的黑暗。
痛苦之中也會有光明,極度光亮的人格也會有陰影。
一切都是互相共生的。

能夠包容一切的,才是圓滿。

今生我選擇光明的道路,但這並不代表我失去保護自己的爪牙。
但正因為爪牙的銳利,所以更要藏鋒。

行者應該修煉自己的力量,並學習不要濫用力量。
修行不是學習知識,是要學習智慧。
學習智慧之後,就要善用智慧。

純粹只講求力量的法門是不會圓滿的。



現在坊間有很多身心靈課程教導人「通靈」,當然這些「打開個人天生具備的感知能力」的課程沒有不好,但是當「授課老師」本身的動機有偏差,或者學員按照這些方法去修練(或看書自修)卻沒有指導老師時,很容易就會發生問題。

十年前我開始接觸身心靈/新時代法門的時候,很幸運的遇上了好的老師,這些令人尊敬的老師都是為人正直、低調內斂,專注實修的行者。因此我被教導如何辨別高我的訊息、如何不去執著靜坐時發生的現象裡。不抓取,不執著。持續向前走。並時時刻刻覺察自己做事的動機。我經常觀察能量,來學習後面衍發的結果。

但現在令人憂心的是,教導人通靈打開感知力的課程五花八門,卻沒有人教如何「修心」。就好像讓一個孩子開大人的車,或讓孩子拿機關槍一樣,造成不必要的危險。種種通靈的工具諸如靈擺、靜坐冥想的方式等等⋯⋯都必須在正確的指導下進行。

如果我們使用這些方法的「起心動念」有問題,
起始的「動機」一出錯,「結果」就會跟著偏差掉。

(當然也是有很多人從老師那邊就已經歪掉了就不贅述)



我想說的是,「業力」是人們最好的老師。

千萬不要等到業力現前了,才想著要怎麼補救。

從一剛開始就要學習正確的方法。


這就是為什麼『菩薩畏因,凡夫畏果。』

現在很多人會把事業成功、有名、賺大錢的身心靈老師當作指標,認為那樣的人就等於「正確、成功、值得效法」,事實上這樣的觀點只是一種謬論。若是如此,所有的企業老闆所做的事不就都是正確的嗎?

我看見的有些人,其實都只是在大賺「業力之財」。

透過「業力」賺來的財富,像是「製造恐懼」所得到的錢、「謊稱來上某課,問題就會解決」、「購買某物就會疾病業力全消」⋯⋯這些不義之財,真的不要拿!而且連參與也最好不要參與。

因為「因果」是「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當你的福德(正能量)消耗完畢,這些負面的業力就會找上你。

一般的情況就是,你會覺得越來越不舒服⋯⋯經常卡到陰、障礙重重而且沈重。物質面雖然富有,你的能量卻越來越沈重,輕盈不起來。而且內心不會感到快樂。做事情也只想到自己不會想到別人。只想要事業變得越來越成功,而且總是在思考讓所有人的問題都變成你賺錢的點子⋯⋯

接下來你會發現,你得到的,比你失去的多更多倍。

而且等到身體或精神出狀況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這就是為什麼身心靈工作者應該小心謹慎,因為這是個業力顯化速度很快的行業。當你呼隆別人的時候,一時之間好像沒什麼問題,等到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真心建議各位,要謹慎行事,
做任何事情之前應該要為自己的下半輩子/下一世/你周遭的親友著想。

有些人造作業力,消耗自己的福德還不夠,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會幫他擋,但一般人的能量跟修行者的能量不同,能擋多少?多久?同樣的道理,學生做錯事,老師一定有連帶關係,學生造作業力,老師能幫他擋多久?這不是「各人做事各人擔」的問題,而是如果這門課程是「人為傳承」,就會有「人為的影響」,有人架設一個系統脈絡,上樑不正就會下樑歪。下樑歪掉很多,上樑也難逃其咎。所以藏傳佛教有云,若弟子不合或造作壞事,上師就會短命無法長壽。

你一個人做壞事能量沈重不打緊,你身邊的人一定會被捲入遭受波及。
因為所有人都是連在一起的,是命運共同體。(無量之網)

對你散播的訊息要謹慎,要覺察文章背後挾帶的是什麼樣的意識頻率。
若你散播的是內含恐懼的訊息,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幫助。



以上

語重心長。

1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文章覺得很喜歡
    覺得簡單明瞭又富含真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