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關係」如何確定對方就是你的靈魂伴侶?

如何確定對方就是你的靈魂伴侶?  撰文:阿尼


首先我們必須先理解「靈魂伴侶」的定義是什麼?

靈魂伴侶指的是,兩個靈魂基於對彼此的愛、信任,決定要一起學習成長。因此他們會在人生中相遇,並成為對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並且往往這樣的互動組合會是互補型的,這樣雙方就可以從彼此身上學習到自己缺乏的部分。(也有一致型的,但我看過的比較少)

靈魂伴侶有可能會是「階段性任務取向」,也就是說有一段特定的時間他們在一起。當時候到了、學習圓滿結束就分開。(所以靈魂伴侶不一定會很長久「做伙」(台語),要「做伙」長久,是要看雙方靈魂的意願跟生命藍圖)

但是當他們分開時,也不是真正的分開。分開只是表面上的定義,實際上他們的靈魂還是相連結,互相交換訊息的。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以我自己為例,當我跟某任伴侶分手N年後再次見面,我卻覺得我好像完全沒有離開過她。就好像有另一個我在這個世界走動般奇幻,我覺得她就是我的一部分。雖然我不能確定對方是不是也這樣感覺,然而這確實是很獨特的感受。

我與另外一位靈魂伴侶,也是多年不見,但是再次見面時,卻是非常自然的互動,彷彿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應該是說靈魂層面我們一直都是在一起的。

這是一段非常深刻的體驗。



「雙生火焰」的定義,則與此有些微的不同,雙生火焰指的是同一個靈魂分裂成兩個,不管是否一起同行來地球學習或收集資料,他們的靈魂本質是完全相同的。我見過有些雙胞胎是雙生火焰,但我很少見到真正的雙生火焰(你們喜愛的、世俗定義的那種...)-以肉體型態雙雙在地球上活著並且互相是伴侶的人。

事實上我們光是一個人(自己)的議題都處理不完了,還奢望有另一個人跟我們完全一樣,其實是蠻不切實際的事情。大部分想要追求雙生火焰或是靈魂伴侶關係的人,不外乎是因為內心孤單寂寞覺得冷。

在茫茫人海中,你想要浪漫一下,是無可厚非啦。

但是當真正遇到之後,你就會發現,事情不需要強求。

而且你也會自然發現誰是你的靈魂伴侶/雙生火焰。

(遇到時,你就知道了。)


...不過這個學習過程不一定就是快樂幸福的唷!

(認為自己遇到靈魂伴侶/雙生火焰就會快樂幸福好像王子公主那樣,簡直就是一種迷思!前面已經提過,靈魂伴侶/雙生火焰是來幫助你學習成長的!所以你哪裡最弱,他們就會挑哪裡下手...當然也是會有支持的層面,但對方來協助你穿越你的挫折/挑戰,正是他們出現的原因啊!這是任務來著,任務!)

我有過幾個靈魂伴侶,有男性也有女性,彼此的靈魂都有非常深厚的連結,而且很容易是一見如故的。雙方在同一個頻率跟調性上,但又有些許的不同,這非常迷人。

同時我們也要意識到,靈魂伴侶不一定是只有一組,也可以是很多組。

我們的靈魂有可能選擇一些不同的對象(複數)來幫助我們學習不同的議題與成長。所以不要再傻傻認為只有妳的男朋友女朋友才可能是你的靈魂伴侶,你的鄰居兄弟姊妹親友家人都可能是你的靈魂伴侶,像我就有見過一對母子是彼此靈魂伴侶的案例。


此外雙生火焰也不全然是字面意義那樣,好像雙生火焰注定就是兩個....靈魂也可以分裂成「很多個」來學習成長!比方說一個你在火星,一個你在金星,另一個你在地球那樣。最終這些在不同地方活動的你,其資訊都會被送回母體意識(母體靈魂)來增廣母體意識的深邃度。

那有沒有普通一點的伴侶呢?有的,那就是「業力伴侶」。

也就是大家最不願意聽到的部分。

業力伴侶就是雙方過去世有因緣,但關係中還存在著「沒有平衡的能量」(意即未圓滿的業力),所以今生又再重逢,幫助彼此把前緣了一了。有些人會認為這是一種痛苦的關係,但倒也不盡然,大部分是「憂喜參半」,主要看你們前生締結的緣分是什麼。有些是來報恩的,前世你幫了人家,今生她/他來當你的小天使/貴人。有些前世你殺我我殺你的,就比較難還,主要是我們自己要懺悔,好好把能量迴向功德,讓雙方好聚好散得解脫。

業力伴侶沒什麼不好,只是能量平衡完就會結束。所謂「緣盡於此」。
而且通常結束之後你也會覺得好像前世今生那樣魔幻。

(但如果你沒有好好善了,就會再有下一個類似情節的業力伴侶來找你。)

大部分的人若沒有走入靈性成長修持的階段,就很高機率還在業力伴侶關係之內打轉。業力伴侶是需要好好面對處理的議題,特別是情節複雜議題重大的那種(愛深恨也深,愛恨交織),通常前世都有端倪。要好好做自己內在的回溯。



最後我想勸誡各位,若你現在有一段關係,好好經營便是,不要去想對方到底是不是你的靈魂伴侶還是雙生火焰,因為有時候這就是緣份。緣分不是天註定,是你過去生就在鋪梗。完全是「現在怎麼收穫先問當初怎麼栽」。

有緣份就要好好珍惜。

生命藍圖預定的選項,也不一定就是最終選項。


而業力伴侶就算緣盡,關鍵時間點到了,雙方靈魂有意願的話還是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續約)。靈魂伴侶不一定就比較好,有時候很折磨(被折磨過的人就知道)。雙生火焰更不用提,先想想如果你跟一個與你一模一樣的人相處,會不會氣死呢?所謂最難相處的人就是自己,對吧?所以請好好想一想,放下!珍惜你眼前的選擇!


不管是什麼伴侶,有「愛」最重要。

祝福大家。





#我是否該改行當月下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