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把一切交給神。

最近有一陣子沒有寫作了。
因為忙籌辦市集跟做香之故,生活中很多大小時刻並沒有記錄下來。
然而透過夢境知道,自己仍然是在成長的。每一天,醒來都像是新的人生。

有些事你急不了,就像補牙。你必須不斷預約並前往牙醫診所,直到把你的牙齒修好為止。在那之前,可能還會有許多次細小的紕漏。

你穿梭在不同的城市之間,見了不同的人。他們都很重要。而且都能夠幫你一把。或者是需要你幫他們一把。你可以明顯感覺到。但是大多時候你比較想像貓一樣,蜷居在家。等候冬季你最愛的小閣樓。

你走著。

夢境越趨鮮明,清楚,彷若一場預言。
又抑或者你睡眠時仍然在工作。

是的,你在一個能量流中。

可以說直至今年的現在為止,我應該都沒有百分之百按照直覺指引生活。我總是在拖延,然後Delay交作業的時間。人們死去,或越趨衰老。你察覺到一些變化,但是你無能為力。你應付著每一天要做的事,而且事情總是做不完。有很多時候你想著放棄算了,或者爆肝的讓自己盡可能延後就寢時間。不過日子似乎沒有因為這樣就減少,你還是得清醒地,拖著疲累的身軀在隔日醒來。你想著還有多久?未來似乎沒有盡頭的樣子。

但沒有時刻比得上現在。
就像一場打地鼠比賽,你每天都有新的任務。
你幾乎無暇放空。而且甚至連懷疑的時間都沒有。

要說壓力大嗎?所有人的壓力應該都比不上你大,畢竟這是一場無法輸的比賽,但你好像比誰都悠哉。為什麼?因為你把這一切都交給了神。而神確實也保障你每一天都安穩無缺,我指的是,幾乎每天都歸零的精采生活。

像個乒乓球選手,你揮過一個又一個日子,付出一筆又一筆的錢,訂金、租金、委託金,來回重複。這是一場賽局,而且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你只知道要把事情辦好,盡可能按照理想中的目標,前進,不斷前進就對了。

你在不同地點拜會不同的人,像個政治人物(笑),你對他們投以熱情,見面,然後就會有好事發生。幾乎像是這樣的。只要雙方不存在著芥蒂,幾乎都會有好事發生。

你走著,凡事盡力而為。幾乎像翻身一下,事情就又活了過來。

你去了一些地方採集探險,才發現整個島嶼都是你的秘境。還有那麼多世界等待著展開,還有那麼多有趣的人可以參與他們的生命。今天早上你看著一個國外的溫泉旅館網站記載,「本店的國外旅客幾乎有百分之九十是來自於某國,這都是因為托了OO先生的鴻福。」OO先生是一個美食評論家。就像金手指一樣吧。幾乎經過他的嘴的,都會變成金的。

噢,原來語言可以發揮這麼大的力量。

你心想,你真心希望一些人一些店家成功。

如果可以,你也想要有這樣的力量。

畢竟,你不斷看到擁有才華的他們,那種一籌莫展的表情。

因為共感的緣故,你心裡也跟著低落。



不管是人或店家,似乎都在等待著點石成金。



既然你所在的位置,跟你擅長的路徑,都是如此呼應著點石成金的力量,

那麼,就為了這些人服務吧!




我是這樣祈願著的,希望人們臉上都可以露出快樂的笑容,

那些用雙手生產出來的產品,都閃閃發亮著,被愛惜地使用。




我心中,只有這樣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