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法屋身心靈市集」,一個與我們同在的理由。



冠東畫阿尼/圖by荔枝王國

【緣起】

五年前開始默默舉辦以身心靈為主題的市集時,那時幾乎還沒有這類型的市集活動。

一來是因為身心靈族群尚稱小眾,第二是因為大家主要都是去上課、教課或做個案為主,活動地點分布極廣,而聚合少,大家都各自發展。同時期有比較以靈性或自然/藝術人文/環境友善為主的市集,例如海或或是野女人,但都不是以「純身心靈」為主的市集活動,調性有所不同。

五年前我在台中的法屋室內舉辦市集時來了四十幾人,第二次有六十人,第三次首次嘗試在戶外舉辦,在佳樂水的一個隱密處辦市集,主要是想要帶晚間的薩滿火儀式,所以以巫士課學生為主,開放來賓入場。


第四次在谷關的露營場地舉辦,雖然下雨又路途遙遠,但兩天仍從台灣各地來了近三百人。我邀請了台中當地的優秀飲食業者店家,以及台灣各地前來支援的攤位朋友、DJ與優秀療癒師、前輩老師們,並有朋友捐贈藏式畫作提供抽獎(我也提供接骨木作為大獎,給大家抽),因為辦得相當成功,大家也很喜歡,所以不斷陸續有人來信詢問何時還會有市集?所以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我們銜命要在一個月內籌備今年度的第五屆法屋身心靈市集。




基本上我是一個全然相信宇宙指引,並且願意執行工作的人。而且我也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畢竟大家來參加我舉辦的活動或者報名攤位,真的都是基於「信任」為出發點的。要把自己那兩天的活動移開、要選擇參加這個市集而不是另一個市集等等...如果沒有信任,這些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然而,這就是蜂鳥層面的工作。


懷抱著對宇宙的信心,全然投入,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



這也是現場所有活動的人,都具備的特質。
帶著全然的決心,去做。不計較所有個人的得失,就是去辦。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共同點,去年我們在谷關統計所有攤商的收入時,我發現我創造了一個比我想像中大的能量流。有攤主跑來跟我說「這兩天我賺了一兩萬,這是我過去到現在去外面擺攤,生意最好的一次,謝謝你。」

我聽了好感動。

你知道嗎?去年在谷關,兩天都下雨!(但是氣氛非常舒服療癒,現場可以看得到場地對面大山的山嵐跟雲霧流動,就在眼前)而且谷關離台中市區那麼遠!而且我們才十幾攤!那麼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環境下,宇宙為我們帶來那麼多豐盛!我可以打平收支,甚至我還付得起七千元的DJ薪水!真是不可思議到極點~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所有人都不計較利益得失。我們只是全然去做。

於是宇宙就會給你回饋。




我真的沒想到,我只是去做。
於是祂就讓一切發生了。


----------


其實舉辦本活動並不以商業營利為考量,而是為了「服務人群」而設立。在活動初期需要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人脈,與互相的信任與合作,是一個相當需要能量的工作。

光是回想到這樣的出發點動機,就不禁覺得,現在這個年頭誰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呢?(苦笑)

但,我還是真心想做噢。



因為我想介紹許多身邊優秀的人,給更多人認識、了解。他/她們都是很棒的身心靈工作者,認真的生活著,有各自的理想,非常有才華,而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著一顆單純.純粹的心。


我希望大家可以來認識彼此。我希望人們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希望人們可以走上自我的療癒道路,並獲得援助。我希望人們可以透過各種療法的博覽會(小型博覽會),來品嚐理解,什麼是能量療法?並從中獲得幫助。





我希望你的心可以被撫平,並回到安靜。

回到被大自然包圍環繞的純粹自然狀態,回到大地之母對你的愛中。



你可以暫時放下壓力,來這裡靜靜聽河水淌流。你可以呼吸乾淨的空氣,在翡翠水庫上游恢復澄澈透明的心。我希望你可以記起你是誰,回到乾淨原始的你,那種自然的狀態。




快樂的,自在的,和平的與自己相處。沒有分裂的感覺,沒有撕裂,沒有攻擊或爭吵,你只是安靜地,讓自己的心放空,恢復與天空一樣的廣闊,跟河水一樣的流動。

不斷流動。


[關於服務]



我希望事情不要那麼複雜,人跟人之間來往,就一顆心。

心乾淨,純粹,良善,這樣就好了。

帶著良善的動機服務他人,不正應該是我們從事身心靈這個行業最應該擁有的嗎?


人人都是一個管道,是大靈/宇宙的通道。




我希望所有來服務的人,都把自己倒空

記得自己是來服務眾生的,也是來服侍神的。


然後要記得,[善待自己]。


優雅地給予。






這次所有的療癒類型攤位,會被設在河床區,伴隨著渾圓柔軟的鵝卵石灘,在白色天幕下,伴隨秋日的徐徐微風,為個案做療癒。你會聽到河水聲,若有似無的頌缽迴盪聲,在天然背景的蟲鳴環繞下,被穩穩接住。


你可能會感覺身體消失掉了,或者也許意識也飛到另一個時空。


但記得回來。因為其他攤位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在等你。






晚間的時候,音療派對會展開。我們會升起一個小營火,伴隨夜色,進入水晶缽.頌缽.銅鑼.手碟.印地安笛.各種樂器的鳴奏。進入音樂之流。進入靈魂深處和諧的共鳴。你將沉睡,在晚風中沉睡,在古老的吟唱與梵唱間沉睡,讓靈魂好好睡上一覺。


請自備毯子,瑜珈墊,或者充氣床。

這是完全一個完全不同的戶外體驗,以音樂帶領你進入能量的世界。


讓自己全然成為一種頻率,一種振動。和諧的光音*振動。


你會「看見」,靈魂以「一首歌」的方式存在著。

在古老的語言中,在低沉的吟唱中,

你回家,回到好久不見的家。


那是一股遍在的,全然,寧靜的曠野。







第五屆法屋身心靈市集
















附註*:光音天,是佛教講的一種天界。
在那裏生活的天人們彼此不用語言溝通,而是用光交感共振。
祂們沒有身體,只有振動頻率,只有純粹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