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居家女巫的生活百科:喝好水的重要性


晴明神社的水.
據說是茶聖千利休死前最後一次泡茶所用的名水

大家可能覺得「水」沒什麼重要的,但我最近深深感覺到喝好水的重要性,這幾乎會影響一個人的所有層面!(我可沒有幫任何廠商代言喔,這完全就是一個不喜歡喝水的人的最新發現呀!)

我從小就不喜歡喝水,家中大人笑我是駱駝(同時我也蠻耐旱的,可能以前是印度人吧),我喜歡喝含糖飲料、果汁跟奶茶。不過我不特別喜歡吃糖果,我只是喜歡甜味的飲品,它們很順口。我不喜歡喝水,因為水沒有味道。我覺得喝一個沒味道的東西很奇怪。

我喜歡泡在水裡,所以不管有浴缸或是盆子,我都會想辦法讓自己泡在裡面一陣子。水在我最艱困的那段成長環境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它幫助我代謝掉身上過多的火元素,以及憤怒與仇恨。水幫助我變得冷靜與清晰,因為我經常遇到事情就脾氣暴躁。

大甲溪
有一天,我到谷關的八仙山去裝山泉水(這是台灣兩大名泉之一),第一次喝到那裡的水,覺得很活而且甘甜,冰涼又清澈,富含生命力。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就是:「水是活的」。我充滿感謝地裝了幾桶水回家。

我很喜歡山泉水,因為它們喝起來是活的。但是就算我住在大坑,谷關距離我還是有一段路程,所以我無法經常去裝水。而且我觀察到這些山泉水,放在家裡幾天之後,就會開始失去活性。它們好像離開產地太久就會這樣子。



北海道。神之子池

後來我的權宜之計是使用某牌的過濾器,把自來水過濾後使用。我甚至喝得出來什麼時候該換濾芯了,因為水的味道會改變。可能因為修行的關係,這十幾年來我的身體變得很敏感,對於食物的好壞等等都能夠分得很清楚。有時候甚至我一看就知道這個東西是否有問題,適不適合食用。

某天我發現,我開始不能喝太甜的飲料了。

太重的咖啡因也不行。太甜的食物,或者含大量精緻白糖的食物,太油的食物等等,以前我的身體能接受,現在則是會自動排斥。我開始渴望喝天然的水,吃天然的食材。因為我以前在餐飲界工作的關係,我盡量自己煮飯,食材也大多是小農生產或有機的食材。

但是水,實在沒辦法。

乾淨的空氣、乾淨的水,這在台灣似乎是奢侈品。

我們實在把自己的環境弄得太髒了。

北海道。神之子池


我去過日本很多次,日本的水非常好喝。在神社裡,有很多潔淨的水可以自己裝瓶飲用,空氣也十分新鮮。就算是在街道上,空氣也是自然流通著,也能夠看得到大片的天空。明明日本跟我們相比,發展程度更高,人口更多,污染程度卻比我們低。我想人們對於環保與維護自然的意識,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當然可能也是跟文化有關吧。畢竟日本神道教信仰的,就是自然界的神靈。他們的神,住在森林裡。


我一度考慮要購買日本進口的水來喝。但是太昂貴了。

而且我從超市發現,有些從別國的純淨水產地過來的水,因為被放置太久,也失去了它的活性,變得沒什麼能量。只是味道.水質有些差異而已。

因為太苦惱水的問題,而且也不能一直喝礦泉水吧。

所以我向宇宙祈求,讓我找到好的水源。

北海道。道東。知床國家公園

有一天開車在路上的時候,被默默指引到一處加水站。

吸引我目光的是它的標題是某純淨水庫地區的水,當然仔細一看,取水點跟那裏是有差距的,但我想就給它一次機會試試看。我買了水桶,裝了一桶水回家喝。結果發現,水喝起來真的有差!是好喝且甘甜的水,充滿活性與清澈感。

其實喝茶的時候,我能夠喝到那個產區的能量狀態、頻率,或者是氣候。我想這不是什麼稀罕的事,因為有些茶人也能夠喝到這些訊息。但是水的部分,我感受到,原來我可以透過喝水而知道它的源頭是否純淨,頻率與能量等等。

找到穩定的水源供應之後,我開始變得喜歡喝水。而且也變得不喜歡有太多調味。

以前因為不喜歡喝單純的水,所以一定要煮茶,用茶葉的味道把水蓋掉。或者加牛奶去調味。但現在我已經成為一個喜歡喝水的人,就是喝單純的水,簡單而天然。

這中間的改變之大,我自己也覺得很驚訝。



北海道森林的小溪。
現在只要入口的水,我一定要喝好的水。吃的東西,也要是好的食材。煮湯的時候,無法再用一般的自來水。如果只是川燙蔬菜,可以用一般的自來水無妨。因為我知道,你吃進去的食物,就構成什麼樣的你。我們都是由分子所組成,所以如果你長期攝取某種東西,你不可能不被它影響而改變。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所以我覺得水實在是太重要了。

有很多餐廳會用RO水,但RO水對我而言是一種喝起來微酸的水,味道並不是很自然。我在餐廳工作的時候,我寧可喝別的飲料也不喝這種水。我覺得它的味道很奇怪。有很多市面上的品牌水也是。國外的品牌水,有一些水質是比較好的,喝就喝得出來。但是以荷包估量,還是希望台灣有本土的好水。而且是真正來源乾淨的水。



希望大家都開始改善自己的用水,並珍惜水資源,盡量使用不汙染水源的清潔用品。我已經使用肥皂液跟小蘇打粉很久了,這比洗碗精好用百倍。能量上也是。

洗碗精無法清潔器皿上殘留的能量跟記憶,但肥皂液跟小蘇打粉可以(還有一些其他的素材也行,要視情況而定/詳情可以上我的女巫家事魔法課)。肥皂液我都是跟朋友訂構皂團,然後溶解成液體皂來使用。我會再加一點精油來增強去汙力。

要過好的生活,就要從細節開始顧起。

慎選你喝的水,慎選你吃下肚的食物。

讓我們一起來過健康的生活吧!

攝於谷關。



(如果有更多人注意到這些細節,我們的環境自然就會被保護。
大家會有共識。因為每個人都需要這些乾淨的來源、純淨的素材,以延續高品質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