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晚上唸經會招鬼來?大錯特錯。

撰文:阿尼

我對於一般「道聽塗說」的消息,已經感到十分厭煩。

每年鬼月都會有人來問我,「鬼月家裡可以燒香嗎?」、「可以念經嗎?」、「可以晚上念經嗎?」⋯⋯這些事情大概就像每年聖誕節都會有人問我「要不要烤雞?」一樣的重複。

這些有待商榷的消息來源,多半是「聽別人說的」、「聽網路說的」、「某某阿姨説的」、「某某師姐説的」⋯⋯啊你有真正去查證過,這是她們從哪裡聽到的嗎?是哪位高僧大德講的嗎?沒有。全部都是「道聽塗說」。

這些片面的消息,來自於靈學知識/能量知識的不足。

一傳十十傳百,就像現在的偽科學一樣無明。

LINE裡面,不知道誰製作的圖片告訴你,吃甚麼才會健康。傳到所有的長輩都知道了,結果醫生說這根本是鬼扯。醫生都出來澄清了,還是有人只願意相信那張來路不明的圖片。也是讓人很無言。

晚上唸經會引鬼來?

我告訴你:「我經常、熱愛在晚上唸經!」因為白天工作忙碌,所以我通常有時間做功課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我也沒有因此看過幾隻鬼。我家還住在山區唷!所以呢?這是真的嗎?鬼會因為你在晚上念經所以來找你,你白天念經他就去休息唷?用你的邏輯腦想一想,

這只是人們對於夜晚/黑暗/的無意識恐懼所造成的!


我從二十一歲開始修行,進入能量世界。剛開始我可能還會看到一些有的沒的,但也就一兩位,接下來我開始接觸佛法,開始唸經持咒,就越來越看不到了。為什麼?因為這些都是心性所化現。當你的心裡面沒有恐懼,你怎麼會跟低頻能量共振呢?

當你的心裡面有恐懼,那就自然很容易勾招一些有的沒的,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要從施主你的心裡去解。面對恐懼的好處很多,不僅可以減少你遇到阿飄的機會,還可以幫助你現實生活的利益,比方說大膽去嘗試高空彈挑叢林漫遊等等,你的生活會更精彩好玩。


鬼並不會因為農曆七月所以變多,也不會因為晚上就變多。

為什麼?因為「靈魂的存在」是超越時間跟空間的,他打破了物理界的限制,因為他沒有軀體,沒有殼。他只是純粹用能量方式存在著。所以他才能穿牆而過,才能夠一下去這裡、一下去那裡。

既然靈魂的本質超越了時間空間的存在,那白天跟黑夜對他的限制是什麼?當然沒有啊!這是我們一般人體驗到的日夜,但對於中陰身的眾生來講,他們沒有時間的概念。(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中陰身的眾生可能流浪非常久都還沒有去投胎,因為他們沒有時間觀念。所以你可能會遇到六朝以前的古人,還在原地喝下午茶)

既然如此,哪來「晚上唸經會容易招鬼」的概念?
鬼根本沒有在跟你一樣白天晚上啊!你有聽過鬼要睡覺的嗎?噗嗤。

好,接下來我們來處理,「在家唸經會招鬼嗎?」這個問題。

純粹的唸經、持咒等等,會產生高頻能量,轉化環境磁場或你個人的低頻能量。簡單來講就是念經持咒會「放光」,照亮黑暗之意。

當你持誦完,有意識去做迴向的時候,這些光會散發出去,分享給這個世界、這個宇宙,所以「所有人都會得到好處,並因此成長」。這個地球上的一些沈重部分就會減輕一點點,大家會變亮變高一點(靈魂的頻率提升)。這就是為什麼要迴向的緣故。這會讓地球更好。也會讓你更好。


我們都知道有鬼道眾生的存在。其實祂們通常就是「靈魂/靈」而已。一些沒有肉體的靈魂,到處飄來飄去,暫時還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要幹嘛。這些中陰身存在的眾生,大家普遍把祂們稱之為鬼。

但如果要仔細去講,「靈」其實有分為很多種,佛教分得很細。
在地獄道受苦的靈、在餓鬼道受苦的靈、介於中陰狀態的靈⋯⋯等等。

以我自己的經驗,還有一些不是靈,只是記憶。例如有人在那裏自殺,形成一種空間殘影(歷史記憶重播);或者是某人很憂鬱的坐在那裏,也許沒死,只是因為情緒很沈重,所以留下了記憶。有些地方會有游離的意識碎片、片段經驗,例如夜店或汽車旅館。它們可能滯留在空間中,以畫面的方式存在。

所以我們要能夠區分什麼是靈?什麼只是記憶重播、意識碎片。

靈是有意識的,可以自由移動。你跟祂講話,他會跟你回應。
但是記憶重播只是儲存在那裏的一捲帶子。你碰到就重播。這不一樣。

上述提到的靈,也就是有意識的靈體,其實大部分都不會主動去害人,祂們只是求解脫(想獲得自由)而已。有些靈,甚至是我們內心的投射跟顯現,反映了我們過去世的經驗。

(我是不是應該開個靈學專欄)

所以如果你在唸經的時候,後面站著的其實是前世的你自己,那有什麼嗎?你轉化能量的時候,某個部份的你自由了,這樣會很可怕嗎?當然不會啊。

還有,就算是路人甲,路過你家被光吸引,就像偶爾出現的蚊蟲一樣,那有什麼好可怕的嗎?人家得到解脫之後,在天上也會幫你一把。

「噢我曾經路過他家,得到他送的能量。現在我要走了,應該感謝他一下」

於是你可能就撿到錢、中個小彩券⋯⋯
有人送你家貓咪一顆高級罐頭等等。這樣不好嗎?

OK,所以,不管你在何時念經,都沒有問題。

當然也不要初學者就選擇挑戰汽車旅館、墳場靈骨塔這種地方念經啦,這樣會比較辛苦,因為要轉化的東西太多惹。(但是我覺得家人可能還比這些難轉,因為眾生轉完看得到,家人可能你一輩子轉了很久也不知道效果怎麼樣哈哈)

總之多唸經持咒是好的,要記得迴向,然後什麼時候唸都沒問題。
網路上的傳言不要亂信,不要什麼來路不明的師姐/老師說的話都信。

要有根據,要有科學邏輯。要自己去思考「是真是假?」

有些人連佛經都沒認真看過,就跟你道聽塗說「唸經會怎麼樣怎麼樣」,這種人講的話能信嗎?金剛經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心經講「萬法皆空」,啊既然所有現象都是空性的,你還怕一個本質為空的東西?

如果有人阻止你唸經,而且是基於恐懼,那你要迴向給他/她,願他們早日度脫內心的恐懼,重獲平安寧靜喜悅的心。他並不知道這些說法是毫無根據的,他也不知道這些說法背後攜帶的恐懼,正在阻止他趨近善緣、接觸高頻能量。

不要怪他,畢竟這些上世紀的產物,道聽途說的說法,應該要在我們這個世代結束了。

總之,不要信而無腦。要能夠獨立思考。

世尊也鼓勵我們多多思維佛法的對錯真假,大家可以好好去看佛經在講什麼、有什麼功德、唸什麼會有什麼效益。然後你再唸無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