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如何實現夢想?(3)做夢者與潛獵者的成功之道

你先找到你的夢想,釐清一下你的夢想,
確定好你的夢想裡面沒有什麼隱藏的雜質,
然後你知道你一定能達成它。

因為你有「心」的力量。
你一定能顯化它。

怎麼顯化?就像登山,怎麼樣都可以抵達山頂,
所以路徑不重要,請讓「宇宙給予的靈感」當嚮導,帶領你前進。

(特別是做夢者們)
請時時刻刻保持跟宇宙的連線,詢問。不斷詢問。
聽到指引就前進,不要管太多。不要擔憂。


第五步:做夢者與潛獵者的成功之道

我發現,有太多做夢者淹沒在自己的擔憂裡面,導致無法前進。

(做夢者跟潛獵者是巫士唐望書籍裡面提到的兩種巫士分類,基本上這是兩種特質,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研讀收看。但對我而言,其實不只是巫士,社會也可粗淺地分為由這兩種人所組成。(極少數人同時具有這兩種特質)

潛獵者跟做夢者的成功之道是完全迥異的,但最終都會達成目標。只是他們的成功手段不同。像是李安就是純粹的做夢者。而郭台銘就是一位潛獵者。當這兩類人精通自己的成功之道,最終都會達到一樣的成就,也就是終極的「道」。

而他們達到終點時,也會自然理解另一種人是怎麼回事。因為一切都是互相呼應,相生相應且互補的。總之,在我多年的對做夢者跟潛獵者的研究下,在此呼籲各位,請順應自己天生的特質!不要去模仿別人成功的方式,因為那很可能不適合你⋯⋯這點很重要。)

_________


給做夢者們的提示:

“前進,而且「不需要用力。」”

對於做夢者而言,千千萬萬不要用力。
順其自然,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事情會自然暢通。

不要去做社會告訴你應該要做的事、目標與預期、滿足他人期待。
請找到你的內在方向,然後詢問宇宙,得到指引,前進。
這樣就可以了。

不要擔憂或過度在乎別人的看法。
總之你最後就是會達到目標。

_________

對於做夢者,有一個重點是「安住」
要在自己的步調裡面前進。

錢的運作,在做夢者身上比較像是奇蹟、水到渠成。
種種不可能的事情,往往都會在做夢者身上發生。
這是因為他內在已經自然具足了、能量夠了、所以自然就顯化了。

所以做夢者的目標要向內。不是向外。
自然地散發自己的能量就可以了。

總是保持跟宇宙的連線很重要。

__________

以上的運作方式,跟潛獵者的邏輯很不同。
(華人社會是很潛獵者的教育思維)

潛獵者是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的。
也就是那種「努力就會成功」的教育邏輯培養出來的人。

他們有超強戰鬥力。往往也有很強的信念。
所以他們決定要達成某件事,他們就會達成。

潛獵者是目標導向、硬底子的人。
他們具有超強的執行力。總是在想要怎麼樣運作才會成功。
他們通常能量很強勢,思維靈敏,觸類旁通。
(不像做夢者比較飄,比較「在感覺裡」做事)

只要給潛獵者目標,他就會衝過去。
(而且他會掃除路上所有障礙)

(所以這個目標是什麼,正確與否很重要。
不然就可能白做工。或者一直撞牆。)

潛獵者是很務實的,所以我之前提到的那位總裁給予的建議,
就是非常務實、日常可以達成的。

就像是叫你存錢,每天存多少錢,多久之後你就可以買車。
像是這樣的邏輯。


__________

做夢者跟潛獵者彼此間,有互相可以學習的地方。

做夢者跟潛獵者學習「務實」,
潛獵者跟做夢者學習「放鬆」。

做夢者本身達成目標的方法,
是很「巫術」的、很憑「感覺」跟「能量」的。

所以做夢者要總是維持著跟源頭的連線,不要斷掉。
要去感覺整體事物的運行,去感覺自己的位置在哪,要怎麼做,怎麼調整。


潛獵者本身則是很重視手段,
如何做才會有效率?才會達成目標?
做任何事都要看到現實的進展、物質結果。
以確保計畫能夠順利進行、完成。

所以他們必須要目標明確,遠景要遠大。
如果只是做一些炒短線的事情,生命會沒有意義。

________

由於我本身是一個做夢者的緣故,
我精通了關於做夢者的弱點與優勢。

也因為我有一些學生是潛獵者,
所以我用他們能聽得懂的語言,慢慢教。
我站在兩者之間做溝通翻譯。


我做過社會上許多工作,所以我能明白潛獵者的思維邏輯。
追求效率、快、可見到的事物。
這些並不是不好,也許它用意良善。
只不過那只是達到山頂的其中一種方式。

我能理解,為什麼很多做夢者覺得自己本質上並不適合這個社會。
但並不是你不適合這個社會,而只是你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去生活。
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跟這個社會對話。

在此之前,你要足夠了解自己。跟自己對話。

給做夢者們:

“不要透過外在的物質成就,去衡量你心靈的發展。
你的靈魂裡面有醫藥,不要從外面去找。”


__________

我知道潛獵者會落入的發展瓶頸,
就是很多事情後來不再能以務實邏輯的方式去解決,
因為有很多事情是你看不見也摸不著的,又沒有理由的。

給潛獵者們:

多多聽從內心的直覺,放下所有的雜念。
讓自己成為「空」,成為一支箭。

讓答案自己浮現,然後跟隨那個動能就可以了。

像個戰士一樣觀察。前進的時候沒有執念。
該停下來的時候就要停下來。

不要試圖用頭腦去解釋。不要抓。
因為這個宇宙裡面,很多事情沒有理由。

要能夠順應時勢。不要有太強的個人主見。
總是看著自己的內心。

有智慧自然就能夠看見。

__________

可以說,這十多年來,我都在跟「能量」一起工作。
我觀察能量的流動變化,學習,並有所心得。
巫師是透過「觀察能量」去學習的。

「觀察」自己,「觀察」環境。
這是絕對不會錯的。
你會自然有所心得。


你很難跟一個潛獵者講解什麼是「能量」,
潛獵者會傾向於用既有的框架、資料庫裡的經驗,去試圖理解你想說的。

所以對於一個潛獵者而言,
你必須用一個可見的例子去舉例,讓他去理解。
再輔以身體力行的實修。

這樣他會很快就明白你在說什麼。
也能夠協助你很快達成目標。



但是對於一個做夢者而言,
你跟他談生命、能量,他會打開自己的感官去感受你說的。
所以你們就可以「意會」,無須言傳。

合則來,不合則去。
一切盡在不言中。




__________

生命呢,無非是明白自己是哪一種人,然後走好自己的路。

了解自己,然後去創造你想要的。

缺乏對自己的了解,茫茫然在外找路,這樣是行不通的。


(待續-)

1 則留言:

  1. 身為一個作夢者,真的很不適應這個社會,而且會被潛獵者的規範抓著走。找回自己的步調真的好重要!謝謝阿尼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