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白甘蔗汁在能量上的效益

照片摘自網路

某天當我行經大武山下時,感覺頭腦有點昏沉(剛從市區進山區),邊開車邊心想可能得找點什麼東西來幫助自己恢復清明。這時在部落看到有一家在賣白甘蔗汁的小鋪,我過去買了一杯白甘蔗檸檬汁喝,立馬恢復與源頭的連線(本來是模糊的)而且能量清爽,像是去瀑布下沖刷過一樣。因此我特撰此文,想把好東西分享給各位(我可沒有幫任何店家代言喔!)

白甘蔗在能量上的功效:清理中軸,恢復與源頭的連結。
(中醫說白甘蔗可以清熱降火氣)

為什麼呢?因為甘蔗是一種頂天立地的作物,直挺挺的,又沒有什麼分支開衩(主幹一枝獨秀),很像人體的脊椎。脊椎是能量的通道,是人體內最重要的主軸,五臟六腑都掛在上面,各種重要器官均仰賴脊椎輸送養分。所以如果脊椎堵塞住了,能量無法上下通達,就會有能量淤塞、脈輪塞住的情況。白甘蔗汁本身攜帶淨化的白光、神性的白光,是比較高頻的振動,我喝起來覺得具有暢通中脈脊椎的效果。

然後,不要喝太甜,因為太甜(高糖分,過度精緻的飲食或咖啡因等等)
也會影響修煉者人體能量的暢通。


有些人會問紅甘蔗跟白甘蔗的差別在哪?我覺得是紅光(比較落實)跟白光(強調跟源頭神性的聯結)的差異。同時我個人覺得,紅甘蔗的能量比較接近水果,比較溫和。(甘蔗這種植物的能量已經夠溫和了,紅甘蔗比白甘蔗更溫和)


白甘蔗。圖片摘自網路
依據我個人經驗,飲用白甘蔗汁針對以下情況有幫助:覺得昏沉、從環境中吸收過多雜訊,很容易受別人影響的人,不夠清明的時刻。

至於有些人會在甘蔗汁裡添加檸檬。我覺得這也很好。

檸檬的傳統使用方式:淨化、解毒、代謝。
(特別是對肝臟排毒很好)

白甘蔗加檸檬(不可太酸,也不可太甜)我覺得有加強淨化的效果。

有些人會問那夜市的白甘蔗汁可以喝嗎?有同樣的效果嗎?我覺得還是要看生產者跟原料,如果純度夠,生產地點好(比方說是有機栽植,又是在有靈氣的地方種的),能量通常不會太差。但如果是混過的、加了糖等等,我覺得能量上就沒什麼幫助。


大家可以試試看,帶著覺知喝一杯白甘蔗檸檬(不要太酸會搶味),然後留意身體跟能量體的變化。如果你感到比過往清明,那就是了。如果你感覺沒什麼,也許你現在不需要這個食物,或者這家的飲品不適合你。

同時也請注意,不是說那每天喝這個就有效,攝取量的多寡取決于個人體質,像我一小杯就很夠了,有些人可能要喝完一整杯。所以每個人情況不同,這只有自己最明白。請謹慎之。


以後應該來寫個「靈性飲食專欄」,介紹一些食物對修行者在能量上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