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10/9山海津:山海對話

【山海津・茶席】

不知曾幾何時起,台灣茶有個慣例,越高海拔生產的茶,越貴。

越低海拔的茶,越便宜。


但,是不是有些潛力被忽略了?

茶跟整個產區的風土、人文是連在一起的。

茶的風味、能量,以及整體所攜帶的土地訊息氛圍⋯⋯

真的越高越好嗎?


懂茶者,一飲即知其味。


「山海津」,茶席當天,講師玄羽山人,

將從台灣海拔最高的高山茶、一路介紹到客家山茶,再到海拔最低的港口茶。

帶您在茶席上遊覽台灣,不出門,知天下。


10/9,「講一部,台灣自己的山海經。」


______

敬邀


【山海津】茶席

時間:下午兩點~五點(1點40分後可入席)

地點:法屋台中教室

費用:1300元(備有數種茶與點心)

司茶人:玄羽山人


2022年9月25日

「生產記」。


這次南下為愛徒接生。愛徒所生之子,簡稱為徒孫。隨著年紀逐漸增長,身邊的嬰兒開始如雨後春筍般長出。我現在感覺有許多徒子徒孫了XD

那兩天我在帶領光課,單子與初階白光,像是用光的地毯把整個房子淨化了,祈願那位動身前往地球的旅客可以平安降落。

單子級次時飛得較高,瞧見才一歲半的姐姐小寶靈魂的不在屋裏,原來是漂在空中與妹妹商量著降落日期。(這些小外星人彼此之間持有秘密,甚是可愛。)

給予靈氣支持

當孕婦開始宮縮陣痛時,她的臉蒼白,像海中的魚。小麥色的健康膚色,因用力逐漸蒼白。我給予靈氣支持著後腰。觀察孕婦因為生產,海底輪的能量正完全打開,如此嬰兒才能順利降落。(靈氣Reiki可以舒緩疼痛,安定心神)

#10月14-15我將在台北開靈氣一階課程。

眾人給予支持

因為沒有打麻醉(自然生產),
所以孕婦需要強大的意志與信任,
讓一切自然發生。


這是一個自然生產的過程,由於當事人第一胎已經有經驗了,所以選擇這種方式迎接新生兒的來到。除了助產士、先生,以及在場友人以外,也有佛菩薩們的加持。

她們一家三口在水中,皮膚鍍上黃昏彩霞的顏色。

(我真的要說,孕婦有每天健身真的很重要,因為生孩子很需要體力,而且會用到全身的力氣跟能量。必須要擁有健康的身體。)


一家三口。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寶


主人家準備了一個水中泳池,讓孕婦減輕壓力。伴隨著呼吸、放鬆的指引(好險先生是潛水教練,完全掌握節奏),以及助產士經驗豐富的觀察、眾人祝福下(靈氣、度母心咒)⋯⋯

先生的臂膀是產婦最好的靠山

數小時後,伴隨白色羊水與少許血,胎兒的頭,突然自兩股冒出。助產士將小小的嬰兒托起,放在媽媽的肚子上。爸爸自背後環抱著媽媽,支持這一切。

嬰兒透明的臍帶軟糯,這小小的身軀已長好頭髮、四肢健全,哇哇哭著。

「小寶要當姐姐了。」站在池中的小寶,不知所以然的笑著。

她總是天不怕地不怕。

(這場體驗,多年後她還會記得嗎?)


這是一家三口變成四口的時刻。

用盡全力的媽媽表情欣慰。在場人士隨即被一種感動包圍,震動心輪。

可愛的大玉。
完全不像剛出生第一天的孩子。
______


可能因為嬰兒剛從神那裡來,所以所有人的轉速都很快而高頻。

(我在兵荒馬亂之際,隨意發了兩場課程文宣,也有人報名,感謝這豐盛。)

我們在座的人,似乎都伴隨著這過程,

重新連結上「神、大地之母,源頭」。

總之就是那個「我們來的地方」。



_____


用i phone在幾乎沒有光源的房間裡
還是可以拍照⋯⋯也太神奇

抱著嬰兒與溫熱的胎盤,年輕媽媽被移駕到房間裡休息。助產士叮嚀著剛出生的孩子不能照到強光,以免對眼睛太過刺激。於是我們將日光燈關掉,僅留一盞檯燈。

嬰兒的身上,沒有什麼味道(記憶=O),只有微微的奶香。

她睜開小小的眼睛看我,那凝視像是造物主永恆的凝視。

我感覺我往後退了一步。我想起小鴨的認親反應。攝影師在旁邊也看著嬰兒。

小小的眼睛已經黑白分明。

她正在感知一切,所有這房間中發生的一切。觸感、味道、溫度、人們。

張著、揮舞著小小的手與腳。偶爾哭幾下。

「歡迎來到地球!你很棒唷!」我這樣說。

她開始吃起手指,嘖嘖作響。

身旁的攝影師哭了。因為感動。

天使般的大玉

所有抱著嬰兒的人,都會瞬間變得平靜、滿足,小心翼翼。

同時被自然喚起心中的愛、那種照顧他人的能力。

______

初生的嬰兒身上包著一條毛巾,我用我的袍子接住她。

我的巫師袍子染上一點點血,似乎象徵著,我將從「只接亡魂引渡」的工作,轉為新增「接小貝比降落地球」的任務工作。我想起那年在達蘭薩拉帶團,我在飯店遇見一位來自丹麥或芬蘭的助產士,她全身雪白,閃耀著靈性聖潔的白光。

當時我為了保護整團人的安全,所以散發著巫師的除障力。她認出了我的黑,說那是極有力量的。我們自然地像多年不見的好友般交談,是黑與白的對話。隨即我們都各自見了尊者達賴喇嘛,蒙受祝福。

事後我找到一張有胎兒發展過程的唐卡圖,打算從台灣郵寄給她。她說她已擁有這張圖,並說「能夠見到尊者就是最大的加持與祝福」

現在想想,這張圖還留在我這,可能是有什麼原因吧!(畢竟尊者當時也加持了這張小唐卡。)

_______


手中軟軟溫熱的小嬰兒,充滿了眾人的愛與期待。期待她到來,迎接她到來。自然喚醒了眾人的愛。前來協助的人們,在場各自發揮作用,有人安定小寶,有人協助照顧嬰兒,有人照顧剛生產完的媽媽,有人拍照做紀錄。

助產士發揮了領導力,讓眾人合力將血水倒掉,復原場地。並交代,第一桶水得由年輕爸爸先舀,因為這是他家的血緣,他家的血水。


我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血濃於水的能量連結,就是在小寶毫無猶豫、一腳踏入生產池裡時。溫熱的血水,跟海洋有點像。意識的海洋。

我們將池裡剩餘的水清空,我開始感覺有點沈重。這是個需要承擔(能量holding)的工作。好險兩位男子都很給力。我們將血水倒在一條小溝。(事後覺得需要沖洗清潔那條溝渠,讓它恢復白色。)

雖然不好說,但的確覺得生產過程是有危險性的,需要有經驗的人士協助代領。整體的環節步驟需要很多準備,以及無法事先準備的(靈性能量層面)的準備。

古人在沒有酒精跟血壓計的情況下,要怎麼讓整個過程順利進行呢?真的是要求天了,而且也要有福報才行。「生產」,是一個巨大的能量轉化的過程。不只是眼睛可見的生產,也包括了母體本身的業力轉化、代謝過程。

我再次想起我媽生我真是很不容易,雖然是在醫院待產,但她也沒有打麻醉的樣子。這次光看學生的生產過程,就覺得當媽媽真是太不容易了。容我向所有選擇、決定懷孕生子的女生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一拜)

_______


在嬰兒降落前,我們都感覺到一種氣壓,可能是降落前的氣壓。頭上有一股力量壓下來,像是準備降落的船。我跟友人覺得頭暈暈的。生產時則像一種漩渦。屋裡的眾人合力,使這個過程順利和諧。

生產後,一切恢復順行,但孕婦在產後變得很虛弱,需要補充能量與體力。需要在一個充滿安全感的環境裡休養、恢復生息。這就是為什麼要「做月子」。我現在可以理解了。

在此真的奉勸各位,要給予孕婦、產後婦女極大的包容與耐心、愛。
(好言好語跟給予正向鼓勵讚美,都應該納入坐月子的一環)

因為所有的不適,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所以不知道。

(再怎麼愛一個人都無法感同身受。那些痛、不舒服,忙、累與辛苦,睡眠不足等⋯⋯)

生育小孩是很大的壓力與責任,而且是不容搞砸的一場任務。會覺得辛苦是正常的,但我們都沒有當事人辛苦。我們只能在當事人一家身邊給予愛與支持,包容。不管是金錢或物資上,都應給予協助。要用愛包圍他們。這樣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



______


在生產的第一天終了,我為此安排了三份能量保險。因為產後婦女血壓低(生產過程會失血許多),我在四處寺院/道場點燈,並請喇嘛修法迴向。

在能量上減輕負擔,也很重要。

同樣辛苦的,還有她的伴侶。因為生產不僅是體力活,能量層面的holding也會開到很大。所以伴侶也會一並承擔部分壓力。

(尤其這樣的壓力,是看不到的。大家都期待男人要能扛重、要能承擔、當個好爸爸的角色等等。但他們同樣也有心理壓力、被理解的需求等等。只是由於生產時太太是更辛苦的一方,所以他們得默默吞下去。)

其實面對生產,每個人都是第一次,(而且每次生產的情形都不一樣)所以大家宜給予彼此更多的諒解與包容之心,尤其對於生產者本身,最辛苦的角色就是母親(還要餵奶跟照顧嬰兒),因此我們要對母親有一份尊敬、敬佩的敬畏之心。這是一個勇者的任務、勇者的承擔。

產後第二天的母與子

______



寫到這裡,世俗生活的成家立業、乃至結婚生子,之所以對修行者是一項艱難的考驗,是因為你得進去裡面才會知道箇中不易。

那是溫室道場(寺院,一個被保護的空間。就好像「學校跟社會」的差別)、獨身生活(沒有伴侶關係的悠然自在)⋯⋯不會體驗到的。

所以古人才會說,入紅塵修行是更難的一件事。

因為在寺院裡是一個受到保護的環境,相較世俗,生活更加單純,有更多時間可以修法。僧袍(制服)也可以回遮掉一些不必要的投射與愛染執著,保護修行者。

但在世俗生活裡、社會環境裡,有更多吸引人分心的事物,有更多欲望的考驗、挑戰、物質的吸引,權力地位的追求等等⋯⋯

所以,在家修行是比出家修行更困難的,也更像是「真正的修行」。

因為你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裡(寺院),有很多雜質都為你去除了。但你要一個人去面對熱帶雨林般的世俗環境,裡面什麼都有,繽紛且眼花撩亂時(世俗生活)⋯⋯你要能安定初心,專注在自身身上,就顯得特別難、特別珍貴不易。所以這個果實也會很大,很豐富。


央金拉姆說,婚姻生活就是道場。

在家生活,真的是如此。


也許光面對每個當下的事件,能夠去轉化,就誠屬不易了。

那就是我們的信仰能夠給予支持的所在之處。

有信仰的話,風雨來了也能度過,能繼續走下去。

雨是一時的,路在自己身上。

能夠一起走出這個世界(登出地球),彼此同行。

是福氣也是緣分。








____

後記:

「擇辨伴侶」真的很重要,要選擇一個能夠與你一起向前,擁有類似或相同信仰的人。一個能夠負起責任、能夠cover你、掩護你的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對方願意「包容」你。因為能給予你很多愛的人不稀奇,可是能夠包容你的脾氣跟情緒的人,不多。

(在這年頭,大家的耐性都不高。)

外表的顏值、身材,能夠一時之間賞心悅目,可是人裡面的脾氣跟性格,是長遠不變的。要選擇一個真正能夠一起長遠走下去的人。

特別是在「生產」這種人生重大時刻,完全理解「擇辨伴侶」的重要性。

願你我都擁有智慧,去選擇。

(感謝這對神仙眷侶一家四口的示現,體現了「在家修行」的精神。)



2022年9月19日

「課程」10/1-2梅林的魔法石(台北)




10/1-2梅林的魔法石

這堂課我們會教如何編織自己的「魔法石項鍊。」

魔法石為何重要是因爲,它象徵著「與自心的連結」,經過點化儀式(由魔法師梅林與阿尼),這顆魔法石將成為你與高我連結的通道。佩戴可不受外境干擾。

各位都聽過一種電磁波的滋滋聲吧?在台北市,環境的意識干擾太多,各種電器的電磁波也很強(手機/冷氣/電視/各種3C產品),因此這經常成為人們無法入眠的原因。

當我們打開魔法結界時,可以有效地阻隔「人類集體意識」的干擾,幫助您回到自己、專注在自身的存在上。幫助您釐清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_____



本課程將經歷三個儀式:

A.驚嚇平復儀式(自體收驚適用)

適用於:生命中的重大創傷。阿尼老師會透過冥想帶領您回到事發現場的時空,進行能量召喚與修復。同時我們也會用到一些小道具,來幫助這個過程更加順利。

*您將認識到人體的格線,並製作一個專屬網袋。

*多年前懸而未決的事件,有機會得到圓滿。

*可以協助當事人,療癒生命的重大創傷(分手、性侵、瀕死、車禍⋯⋯)

B.能量平衡儀式(蛋魔法)

適用於:一個地區的失衡、個人的失衡。

透過此魔法儀式,可將失衡的能量校準,讓您的能量恢復到平衡、中性的狀態。有助於協調個體的陰暗面與光明面,以及幫助恢復一個地區的失衡生態(例如環境污染或破壞,可用此儀式來調整)。

本魔法使用到象徵本源與創造的「蛋」,屬於一種蛋魔法。(此為梅林多年前所教授)



C.魔法石編織與聖化儀式

「繩結」與「編織」,在西洋魔法傳統中,是注入祝福意念的一種方式。(傳說中,遠航的水手會跟女巫購買封存了魔法能量的繩結,只能在船上打開。打開一個會吹起微風,打開兩個會吹起強風,打開三個則會吹起暴風。)

阿尼老師將教導幾種基礎的繩結,現場並有可供選擇的水晶夥伴(均已淨化充能好)。當您依照特定方式編織好後(老師會手把手教您),阿尼老師將在課堂上給予點化儀式,這將使您的水晶,成為您與「高我」連結的管道。

配戴魔法石可以協助您:

(1)它是一個隨身連線通道,可以幫助您增強與源頭、高我的連線。

(2)它是隨身的個人結界,可幫助敏感體質的朋友較不受外境干擾。(例如出入醫院、百貨公司、人多的地方等等,可以做防護)

(3)靈魂層面,您將獲得來自魔法師梅林的指導。

(4)這將幫助您在星光體旅行時(運用做夢體),增強專注力。靜心時不易渙散。

(5)幫助您連結您的「心」。(這很重要,現代人往往忽略自身的感受、情緒等等,以至於失去與原始「內在直覺」的連結。透過重新喚醒與「心」的連結,您將更能遵照直覺行動。)

課程時間:10/1-2上午十點~下午五點半

課程地點:度母療癒空間(近國父紀念館站,報名後通知)

課程費用:12000元(含水晶礦石、銀飾、蠟繩、銅線、日本麻線、印度與孟加拉麻線等世界各國編織線材。)

「課程大綱」

第一天:編織魔法石項鍊

第二天:舉行三項魔法儀式。

給予白袍點化儀式

魔法石項鍊點化

探索個人的生命之書

巨石陣靜心

創傷療癒冥想:力量碎片

_____

報名請洽法屋





授課老師:阿尼

來地球旅行的星際旅人

現為作家、身心靈工作者、講師
身心靈資歷十幾年餘

「成巫之道」作者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作者
(瀏覽人數近190萬人次)

Podcast「阿尼說故事」

法屋」負責人
「法屋身心靈市集」創辦人

光的課程單子級次教師
臼井靈氣師父
塔羅課程教師
帶領光的課程團體近十年。




2022年9月17日

9/17法屋能量流週報

「法屋能量流週報」氣象主播:阿尼🧙‍♀️

腦霧、眉心輪冰寒、喉輪鎖住、仍然影響著台北市民。因選舉導致的混亂能量,遠離為妙。臉書的觸及率依然低得可怕,可能類似鐵達尼號沈入海底,而且沒有蘿絲也沒有傑克。

經濟方面,大家的金錢流速有點慢。由於疫情跟整體影響,許多人感到有一種緊縮。建議把金錢做適度的流動,能量要下得精準,投資在對的產品上。

或者持續提升自己的頻率,做轉化沈重能量的動作。報名參加法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這陣子我幫自己買了兩份能量保險,都是除障類的)

修持藥師佛,或隨身配帶佛衣,可以減少、避免環境病氣影響。近期也有一波長輩跟寵物的離世潮,特別是寵物超度最近就有幾個案例。請大家多注意家中老人與寵物,給予足夠的關懷。

台中市以下有一種慵懶的調性(什麼都不想做),人們缺乏動能。每天只想宅廢在家。前進速度緩慢。或是覺得天氣很好,很想出去玩(只有這部分有動能)。

秋冬到了,人會進入收攝自我的期間。

所以建議多多反省、反思自己,接下來要做些什麼?擬定計畫,或沈思明年的新方向。十月底就是凱爾特巫師的新年,適合除舊佈新。(現在在準備送舊的階段)

可以多參加課程或儀式(十月阿尼要帶大家做薩滿的大地媽媽祝福包,也有靈氣課),或者多書寫,多學習。總之做一些能讓自己轉化提升的事情,或學習新技術,讓自己的能量持續累積充能,增強工作技術經驗值,也許明年就會用得到。

今年如果一直都很好運,一切如常,那麼恭喜你,因為你的能量還沒有耗盡、沒有受到大環境影響。但現在的好狀態,是基於之前的積累。

未來(或明年)想要如常保持、或展現新的創造力的話,請從今年開始做準備。

「生活指引」👉

1.最近適合打掃屋子,除去物品上的灰塵。

丟掉不必要的東西。整理家裡,讓身心沈澱。


2.是否覺得時間越來越快?是的。最近適合內斂收攝,思考未來的新計畫。

固然讓時間跟環境推著你走也是一個好方法,但人活著還是要有夢想,要為未來做準備。


3.時時觀照自己。做一些手作的、療癒的事情,可以讓心回到當下。

例如:用雙手做菜、縫衣服、編織、幫盆栽培土、書寫。


4.最近可以時常焚香,或白鼠尾草等,用風的力量淨化家裡。

把地板上的雜物清空,拖地。(讓地元素安定)

在家中安設鹽燈、清理瓦斯爐台或壁爐(火元素的更新)


#像個小女巫一樣生活就對了!

「被愛的感受」中秋,圓圓滿滿。

「被愛的感受」

今年中秋,跟許多好友齊聚一堂。心裡非常高興。雖然家人問我為什麼每年都要這樣累自己?我說,可能是為了一圓開餐廳的夢想吧!

(以前創業做過外燴工作室,雖然收掉了,但還是很懷念。)

奶油起司鑲羊角椒
烤紐約客牛排/豬肋排/蝦/莎莎醬

烤肉大會結束後,兩位高中同學聊到凌晨兩點,說要去外面散步,再回來睡覺(真浪漫啊!青春的回憶)電力已耗盡的我先行就寢。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發現他們像兩隻小動物般蜷縮著身體睡在墊子上,可愛極了。幫他們蓋上被子後,繼續補眠到早晨,再用烤肉剩下的食材製作了有模有樣的早餐。

Stranger in the night

跟喜愛的人們一起吃早餐真是愉快的事,心裡充滿「圓滿而完整的愛」。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人們呢?光是存在,就感到喜悅。

我問他:「為什麼你拍照總是眨眼睛?」
他說:「因為我在內觀。」哈哈哈哈

隔天的健康早餐。

過了二十年,我們都還在。這感覺真好。好像有些事情不會改變。

我們會一起慢慢變老。

然後我們會一直聊下去。

一起往前走。

Stay with me / the Fur.


話說長輩們可能都有心電感應,我時常在開車回家的時候,發現長輩站在屋外等我回家。看我停好車之後才走回屋內。中秋烤肉後拿東西回家,準備離開時,正下著小雨。我發動車子引擎,外婆拿了傘給我。

她怎會知道我需要傘呢?(通靈嗎?)車上唯一的一支傘拿去台北工作室放了,我正想日後補隻傘到車上。「你咁有需要雨傘?」「有。」外婆從窗子遞傘給我,我問這是哪來的傘呢?她說是從隔壁資源回收拿回來的傘,是好的。

但我注重因緣,所以慎收物品。我說「那還是不要好了」(從事宗教領域相關工作之故,我比較重視緣起)她也就點頭把傘收回。一切都非常的順,極具默契。我開車離開的時候,心情非常愉快,我第一次感到外婆無微不至的照顧,心中感到被愛。

這陣子越來越能夠感受到被愛,這真是一件好事。

我希望人們也能夠感受被愛。像個孩子般。







2022年9月12日

進入更深的潛意識。耶夢加得。


【進入更深的潛意識】

最近,修持的焦點,從主觀意識的領域,開始進入潛意識。

過去我一直注視著眼前的光明。

但現在我的視角翻轉,開始看向背後的黑暗。

或者說是人類巨大的潛意識。冰山的下方。

_____


這世界是由大量的資料(潛意識),所構築的世界。

人類的意識,在百千歲月中所累積的大量資訊,在時時刻刻裡播映。


我想所謂的「醒來」,是從中徹底清醒。

像從水中往上飛,離開潛意識的大海。

____

我開始接觸巨大的,人類集體潛意識之夢。


____

讓我泅游於潛意識之海,並在那水面之上呼吸。



意識的覺醒來自於覺察。


覺知到,

所有重播的記憶,都是可被消除的。


如此我們就能夠徹底的、隨心所欲的、品嚐自由。

享受創造,享受這片大海。


_______

【塵世巨蟒,耶夢加得】

那天,我在維京人的攤子上遇見了一條黑色的蛇。攤主說這叫耶夢加得。

北歐神話中,耶夢加得是巨人族最強者。具有能毀滅世界的力量,也是邪惡能量的代表。牠的死對頭是雷神索爾(天神)。雷神索爾具有大力,據說他的雷神之鎚每擊必中目標。在丟躑三次雷神之鎚後,索爾終於殺死了耶夢加得,但自己也傷重不治而死。

這場對決是北歐神話「諸神的黃昏」的一部分劇情。

____

攜帶雷電力量,於驚蟄中出生的我,此刻終於遇見了塵世巨蟒。

我感覺這是一股極為強大的潛意識力量。

____

在印加薩滿中,南方以巨蛇為代表。它褪去所有舊的歷史,化為新生。

我個人覺得,耶夢加得代表了地球原始而狂野的能量。那是巨大而混沌的呈現。(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負面的)但在我看來,這並沒有不好。這就是地球原始的力量。它是陰性的、允許一切生長的、接納一切的。

它充滿了創造力、生命力。如同黑暗、潮濕的土壤,能讓一切生命茁壯發生。

對於彰顯正義的使者雷神索爾來說,他劈開邪惡,為正義的代表。他攜帶著光明與絕對。他遇見的是一團迷霧般的存在,在潛意識海洋裡翻騰的巨蟒。

巨蟒住在海底的泥床上,被封印。是巨大的銜尾蛇。擁有驚人的力量。

在末日之戰時,巨蟒被喚醒。

雷電之神,與塵世巨蟒對決。最後雙雙同歸於盡。

這是宿命,也是歸於空性之意。

______

耶夢加得的原型「銜尾蛇」

代表不生不滅,自體循環,無限大的意思。

亦為陰陽,自身存在著光明與黑暗。

______

最近學習到,

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都是一體兩面的。

沒有人可以只站在一方而捨棄另一方,因為那也是你力量的來源。

沒有否定,只是接受。

沒有對抗。


______


要站在整個地球之上,同時具足這兩種能力。

內心的心魔,也只是你自己的一部分,看清楚了,就不可怕。

你懂嗎?你所害怕的、你所喜愛的、都只是你的一部分。

神聖的、醜陋的,當你接納的時候,它們都是平等的。

它們都是你。

愛你自己,接納你自己所有的面向。

你就能超越。



幸會幸會,耶夢加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