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談「能量與精神染污」

最近我覺得「精神染污」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從實施零極限開始,就發現每天我們所接觸的資訊(不管是透過網路、媒體,或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正在大量影響我們的潛意識。

本來我們的大腦具有「透過夢境釋放白天吸收的訊息」的功能,但是曾幾何時,我們每天所攝取的資訊,遠遠超過大腦日常釋放的範圍。

(沒辦法,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有很多人甚至仰賴最新資訊維生,才能夠進行商業任務。例如業務員、行銷、公關、廣告媒體⋯⋯這類需要跟隨潮流的工作)

古人的生活非常單純,沒有那麼多刺激。現在發一篇文章在網路上,可以輕易觸及幾百幾千人,但古人那個年代連寫一封信,都要很多天才能傳到對方手裡。所以現代的人與人連結、資訊傳遞的流速、連結的密集度很高。這也造成了新的問題:「精神染污」

______

前陣子身邊有人因為睡前收看了來源不清淨的通靈訊息,而做了惡夢。此即為一種典型案例。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我非常慎選睡前所攝取的資料。因為它們全都會進入我們的潛意識/大腦裡,被儲存起來。

我盡量在睡前閱讀書籍,或是收看能量乾淨、背景無音樂的影片。內容通常是做菜、日常生活、打掃、賞花、自己製作傢俱等等⋯⋯一些步調較慢,內容療癒舒壓的影片(日本鄉村的生活)。

尤其是體質敏感的朋友,更要過濾吸收的訊息。

盡量少看一些內容血腥、暴力、恐怖驚悚、能量沈重的新聞或圖片、影片、電影。

(我之前有朋友因為體質的緣故,只要一翻開報紙,例如閱讀到車禍照片,就會瞬間進入現場⋯⋯所以後來朋友都不看這類新聞。)

同時我也建議各位避免收看一些會讓你覺得能量沈重、「看完覺得身體不舒服、頭痛、眼睛變糊的通靈訊息、星際資料、陰謀論」。

這類訊息,如果看完會讓你覺得恐懼、緊張、焦慮、頭腦出現更多雜念,或是看完之後讓人想法變得負面、對世界感到悲觀不信任、疑神疑鬼⋯⋯只要看完心裡並沒有變得更平安,就請你不要看。

______

為什麼?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在共振。

人與人之間的能量會共振,就像導體。(此即成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原理)


套用在靈性修行上(或學習身心靈),如果你本來是一個頭腦很單純、本性不複雜的人,當你經常跟受到精神汙染的人相處,那麼久了也會感覺不舒服,覺得頭腦出現許多雜訊。

但如果你經常跟管道潔淨的人相處,心裡會覺得平安穩定,比較快樂正向,然後也會淨化自己的管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時常去接近那些世界級精神領袖(例如達賴喇嘛、教宗、一行禪師等等),這些帶給世界正念、正向影響的人,有時候你光看到他的照片,就覺得被淨化了。更何況收聽他們的聲音、影片呢?

______


所以,當我們還沒有能力轉化大量的訊息的時候,盡量避免攝取太多訊息,是個好方法。


如果有能力的話,要自己找到方法「刪除」腦海中暫存的訊息,盡量在睡前降低「資訊攝取量」。

當主觀意識受到干擾,代表潛意識層面也已經受到影響。所以要「淨化」主觀意識,讓主觀意識盡量跟正面訊息共振(多念佛、持咒、多聽佛樂或大自然音樂,是個好方法)。潛意識層面多做「零極限」療法,刪除不必要的資訊,清除大腦空間的暫存資料。

雙管齊下,意識就會逐漸清淨、進化。

______

手機方面,平常沒有在用Airdrop的話,請把Airdrop關掉。(等要用再打開)

Wifi也是。如果要使用網路的話,盡量用手機數據即可。Wifi平常關掉。除非到訊號不好的地方再使用Wifi。為什麼呢?其實你們可以試試看同時打開Wifi跟Airdrop,跟沒開的感覺差異在哪。

此外,色情網站通常有很多雜訊,不只是廣告訊息,它會暫時染污我們的能量場。因為通常網路上的片子都是一些很低頻的性(動物能量),或者有很多非主流的性癖好(各種強烈的迷戀與執著),這類型影片也會在我們能量場上留下負面影響。

(若非必要,應避免觀看。不然就看漫畫,至少能量比較單純)

在這裡要特別強調,不是說修行應該避開性,而是通常我們在網路上攝取的都是大量的、低頻的性主題影片。能量好的幾乎可能萬中選一吧。真正的性不是這樣的,真正的性應該是有愛的。

健康的性能量(生命能量)很重要。否則我們的修行、生活都會產生問題(當你越壓抑它,它會越扭曲,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市面上的片子劇情都很誇張跟扭曲,這反映了現代人的精神苦悶與空洞)。

要修持瑜伽、氣脈明點、舞蹈⋯⋯這類需要運用生命能量的法門,就要學習如何正確運用性能量。透過呼吸、冥想、運動等等⋯⋯要擁有正確應用能量的知識。而非攝取扭曲的資訊。

然後也盡量不要給兒童看恐怖片、謀殺片、車禍新聞、A片⋯⋯等等「容易在潛意識留下銘印」的影片。因為兒童像是個乾淨的海綿,很容易吸收環境的資訊。打打殺殺、性、驚嚇、或悲傷、恐懼的能量,容易在無形層面對兒童產生滲透影響。

當你大量攝取這類資訊(人類集體潛意識中比較負面跟黑暗的部分),潛意識就會儲存資訊並產生影響,讓主體傾向於認同跟追求。所以要學習淨化潛意識的記憶,回到純淨的本質。


______

什麼是精神染污呢?

套用在世俗層面,當選舉快要來臨之際,或者由於國際局勢的緣故,許多假消息、大量複製的影片與負面傳聞,在網路上流傳。這種過程就像是洗腦(溫水煮青蛙)、洗資訊、慢慢用負面消息、假新聞去滲透影響一個區域的集體意識。這會造成許多精神的染污。

要怎麼檢驗?症狀是,當我們手機一打開主流的網路社群媒體,滑動一下(共振),就覺得不適。但關掉手機、或是關閉網路之後就好了,那麽就是這個原因。

又例如之前曾經有人踢爆過,youtube平台本來有許多給嬰兒或小孩看的寶寶影片,內容通常很單純天真,劇情簡單⋯⋯但後來卻發現,這些影片清單裡,出現有心人士故意放入一些內容夾雜暴力、或驚悚恐懼、成人內容的怪影片。這讓家有幼兒的爸媽紛紛感到不安,擔心嬰兒的腦部發展受損、過早地吸收兒童不宜的資訊。後來平台也主動下架這類影片。

這就是所謂的「精神染污」。

這種精神層面的染污是無形的,剛開始看不出來,但久了以後,就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專注的情況。逐漸出現腦海雜訊變多、無法穩定思考。所以各位不可不慎。

有些修行者,由於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管道被污染了,所以出現訊息不穩、不準、內容奇怪的狀態。這個時候應該要讓自己「歸零」,去大自然走走,或是親近善友、多接觸正面訊息。

很久以前,喇嘛梭巴仁波切就知道這個現象(針對現代人),所以推薦弟子們使用「阿底峽尊者的防護佛塔咒圖」。當我在佛教圈看到這個訊息之後,試用了覺得效果很好。也推薦給學員跟朋友們使用。(後來大家手機打開都是這個背景圖⋯⋯好像某種秘密團體XD)


我個人蠻推薦,把這個咒輪,做為您的手機背景圖、或電腦圖片。

這具有一些「隔絕能量/干擾」的效果。


古老的智慧,還是蠻有用的。


2022年10月13日

10/30薩溫節魔法祭典

於澎湖帶的火。

薩溫節快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刻,我會點燃黑色的蠟燭,讓自己進入靜默中。

那是巫的道路,沈默、內斂。

巫者隱沒於黑暗的背景中,讓火焰與星辰顯明,熠熠發光。

男巫、女巫們跟隨著大自然生活。遵循星球的軌道而行。


冬季,是一個收攝能量的季節。

我們會在教室裡,點上一盞燭火。

説説心裡話,回顧今年一整年做過的事情。

讓自己在魔法圈中內省、沈澱,重新開始。寫下明年的祈願。


敬邀

【薩溫節魔法祭典】

時間:10/30(日)晚間七點~九點

地點:法屋台中教室(沃土成長空間)

費用:500元(現場備有香料熱紅酒)

帶領人:阿尼



(在薩溫節過後,時序正式進入凱爾特人的新年。

從11/1起一週,會很明顯有清爽、明亮的感受。)




2022年10月12日

10/12法屋能量流週報

 🧙‍♀️10/12法屋能量流週報🧙‍♀️撰文:阿尼

1.最近有一波「負能量攻擊」的能量流,主題是「嫉妒」。

如果你是嫉妒別人的人,要清楚看到自身的優點,感謝自己所擁有的。要對自己更有自信。

同時也要去看看,成功人士的背後,可能背負著令人想像不到的代價,以及超時的工作、長時間的努力與耕耘等等,並不是如你所看到的只是「成果」的展現。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如果你是被嫉妒的人,要清楚想起你的初衷,貫徹始終。

請注視自己的目標,注視自己,做你想做的事。不要分心了。

在密法修行裡有一句話:「果之將成,必有魔擾」。

請勉勵自己,再辛苦一下下,也許目標就達成了。

不要輕易放棄,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

2.最近有一波「蹭」跟「偷竊」的能量。

有些人會想要依靠別人,也有些人習慣得到美好的能量卻不付出。

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免費的療癒或服務,
一切都應該先從成為獨立堅強的個體開始。

如果你遇到這類型的人,要注意需維持明確的能量界線。最好的方式是你並不需要依靠對方而存在,這樣就不會有「能量界線不清」的問題。沒有誰會缺少誰就活不下去,如果有的話,那代表缺乏個體的獨立性。

每個人從出生起就是一個人,應該為自己的一切負責。


給自己這樣的肯定句:

「要知道,全世界只有貓咪可以蹭我!只有貓
可以用我的零用錢去買貓罐頭!可以用舌頭舔我的手!!除此之外都不能!!!!」


3.最近有一波「混淆是非」、「口舌」的能量。

因為選舉快到了,這種情況變得很頻繁。可能三人成虎、以訛傳訛,或是誰說了什麼,傳到另一個人那裡,就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意思。移花接木、斷章取義都有可能。

所以針對傳言,最好不要隨意臆測,而是自己去問當事人。

要注意,你不是當事人,所以你並不知道真正發生了什麼事。

但就算你問了,那也只代表其中一方的看法跟觀點,不一定就是事情的真相。所以要「總是在心中保留一點餘地」。日久見人心,我們可以透過時間去觀察,到底孰真孰假。

此外,謠言止於智者。任何的流言蜚語,如果你真的很忙的話,你是沒時間去聽/關注這些跟你無關的事情。將注意力保持在自己的身上。停止談論你耳聞到的消息,因為傳遞這些訊息,只會讓你產生跟這件事的共業。

頻率的高低,完全是由自己決定的。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從今天的行為開始做起。



2022年10月10日

「薩滿」大地媽媽祝福包

印加薩滿手持的Kintu,以三片為一組。
薩滿以此媒介向世界溝通。圖摘自

居住在南美洲安地斯山上的印加薩滿,有幾個重點儀式,其中一項是大地媽媽祝福包。祝福包裡面內含幾十種材料,有藥草、奶油、糖、餅乾、花朵等等⋯⋯是給予大地之母的獻禮,並及所有族群。

我們將學習吹送Kintu(祭葉),並製作一個大地媽媽祝福包(Pachamama Despacho)

向這個世界、生養我們的地球母親,致上感謝的心意。

虔誠向聖山Apus祝禱的薩滿。摘自

(關於印加薩滿的資料,可參考人類學家阿貝托博士的系列書籍。)

年末時刻,對於過去一年來的收穫給予感謝,釋放所有過去未能放下的,並祈願未來有個好的開始⋯⋯是很重要的。祝福包儀式,是透過「薩滿火儀式」轉化,將祝福的包裹放入火中。讓攜帶的能量轉化流動,復歸於天地之間,最後再回到我們的生命裡。


摘自

在營火時,我們會唱誦「生命之水」歌曲(北美薩滿傳統)。

同時阿尼老師也準備了來自安地斯山脈的冰川泉水來與大家分享。


可愛的小女孩。摘自

(由於母親是無私照顧孩子的,如果有什麼心願,也可以一併在製作祝福包時放入。)

摘自

台中場10/23

課程時間:下午2:00~晚間9:30(七小時)

課程地點:法屋台中教室(在室內製作祈福包)

(當日晚間將移駕山區,舉行戶外大型火儀式)

(須先報名,以利安排車輛)

費用:4500/人

(我們準備了很豐盛的材料要獻給大地媽媽(幾十種),也歡迎您攜帶「想獻給大地媽媽」的個人禮物(如水晶碎石或貝殼/藥草等)前來製作祝福包)


 摘自

台北場11/13

課程時間:下午2:00~9:00

課程地點:新店小碧潭站附近。

(名額有限,以匯款順序為準)

費用:4500/人


2022年10月6日

多買能量保險


【多買能量保險】

今天我就要來說明什麼叫做「能量保險」?

前陣子大環境能量流相當不好,於是我給自己買了三份能量保險。這三份分別是A佛學會的大日如來法會、B佛學會的半月煙供、跟C道教系統的法會。

能量保險作用在哪呢?

有一天,由於水逆的緣故,我在凌晨一點四十分,被室友關在工作室門外。雖然我有告知對方我會回來睡覺,室友也幫我留了燈,但怎麼樣門就是打不開。甚至驚動了房東。但我們怎麼試,門就是離奇的打不開。室友在屋內昏睡,無論我們怎麼樣大叫,都無法驚動她。

原來室友下意識鎖了暗鎖(真是一個注重安全的人)。

凌晨一點四十,我站在陽台,雙眼放空(菸),開始思考也許我應該在車上放頂帳篷,這樣我就可以在自己工作室的陽台露營,省點住宿費(到底)。

時值中秋假期,全台北市的飯店都客滿了(不幸)。有一些則變成防疫旅館,所以也無法入住。此時已經快兩點,我的意志力差不多到了極限。在打了四家飯店的電話後,附近的飯店表示僅剩下最後兩間房間。一間是雙床房,一間在地下室。


摘自

我立刻拖著即將關機的身體前往入住,就在我完成check-in手續的一瞬間,一對穿著時髦的男女走進來,表示他們要那剩下最後一間房(地下室)。住宿經驗豐富的我,深知若非必要,我不會住地下室的房間跟沒有窗的房間(因為能量較不流動)⋯⋯但我知道他們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無所謂。

當我走進宇宙為我預留的那間房時,已經兩點多了,我非常感恩。

雖然我無法走進擠滿「人與人連結的記憶」的淋浴間洗澡,但能夠有廁所用已經萬幸了。(那精彩的淋浴間,讓我僅能把蓮蓬頭拉出來外面沖我的頭,身體完全無法踩進裡面。你會覺得裡面都是人⋯⋯各種交疊的部分)

倒在床上安眠的時候,我竟然累到有點睡不著。


隔天早上check-out,就像是去夜唱般的魂不附體。

我走出大門口,眼前斗大的OO佛學會招牌(A佛學會)衝入眼簾,像把錘子打醒我,暗示著:「昨天要不是護法給力、上師加持,你可能連一個飯店房間都沒有!」

阿彌陀佛~這就是購買能量保險的殊勝之處!

(我真是萬萬沒有想到A佛學會竟然在這間飯店旁,因為我對台北市的路不熟。)

______

摘自

接下來,愛徒生產後短暫暈倒。我立刻打電話到S佛學會安排喇嘛隔天修法、O精舍點藥師燈三天、G中心壇城點燈、朋友的道場點燈⋯⋯共追加了數份能量保險給她。這一切都完成在我前往醫院的路上。

很快一切就恢復了平安。

雖然睡在屋裡的我,睡覺時有壁虎爬過我的頭(驚悚!),但隔天大家又能正常吃早餐,我覺得這已經是最好的安排了。

______

摘自


所以說,能量保險平常就要多買。

特別是如果沒辦法天天修法、生病微恙,或親朋好友家人狀況不好、生命危急的話,除了有形物質界的醫療以外,請多購買無形界的能量保險。

參加法會、隨喜參贊、供養上師、塗金⋯⋯這些都是很有幫助的。做這些事情可以增加能量,並有助於在無形層面化解災難、障礙、危厄。

摘自

此外,每種宗派系統傳承的專長不一樣(比方說有些寺院專長修除障、有些上師專精於長壽法門等等),我會建議多元參與。

媽祖廟

道教系統的能量以清淨為主,又以不同神尊的力量而有所分別,參與道教法會,可優先參與歷史悠久、知名的各大廟宇(古剎老廟的加持力強)所舉辦的法會、或具有專業素養的道長/法師(儀式專家)所主辦的法會。

媽祖廟



媽祖廟

如果資金不足,也無需罣礙。

因為每天修法、供燈、供養、保持虔敬心、日行善事、做個好人,這是最殊勝的。

請注意,沒有什麼比得上「實修」!

參加外在人為的儀式,就像請別人來幫你;但這遠遠比不上,你「發自內心」去做的修持或供養。因為這是你直接跟內在神性的連線。


摘自


俗語說:「要神也要人」,這句話若用在修行上,

就是講我們不能只有求神、祈禱,而是自己也要「參與」這個修持。




「自助」是很重要的,要能夠養成「每天修煉自己、自助培養好能量」的習慣。不能只仰靠別人來幫你、付錢了事。這樣的心態會使能量大打折扣。(變成「能量媽寶」,只仰靠上師、老師)



所以說,多買能量保險是很重要的,但是除此之外,也要自助。

透過修持自己,來產生好能量。(有固定的功課、修煉的法門等等)


如果覺得最近狀況比較不好,再來買能量保險。

以上跟各位分享。


阿尼 合十


摘自









2022年10月5日

什麼叫做「帶真重」?

【什麼叫做「帶真重」?】

宮廟術語有時候可以很精準的描述一件事的能量狀態。

比如說:

在宮廟長年服務的OO姐說:「嘿吼,那個人身上『帶真重』啦!」

什麼叫做「帶真重」呢?

就是指,一個人身上攜帶了很多「沈重能量」。

說一個人身上很多冤親債主、業障很重,好像沒辦法精準描述這種狀態(也不一定是前述原因),只能說是一種沈重感,你靠近對方就有種無法呼吸的感覺,或沈重或低迷,或不適或心情變差,逐漸失去清明⋯⋯總之想要逃離現場,或者不想跟這個人說話等等。

簡單來說就是這個人身上攜帶了很多沈重能量。(而不是對方體重很重)

能量比較輕盈的人,靠近對方就覺得有種「沈船感」。這樣的意思。


當一個人身上有很多沈重能量,就會被很多層東西遮蔽(請想像你穿了很多層帆布雨衣的話,還能行動自若嗎),容易看不清楚前方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就容易做出不妥當的事,或無法對外在世界有正確的判別,也比較容易有情緒(易怒、容易悲傷等等)。

這種時候,就要多親近高頻的地方,例如廟宇場所、教堂、大自然等等,轉化掉身上的沈重能量。


每個人生命中或多或少有沈重的時候,要能夠協助自己轉化,或請別人幫你忙。不要吝惜開口。而願意協助者,也要衡量自己的狀態,再予以援手(不然會被拖下去)。或者就交給專業的神職人員、心理諮商師或醫護人員。


___

(我覺得有時台語真是博大精深。

今天長輩跟我講了吉祥話,說「祝你生意興旺年年孵」,用「孵」這個字,代表會有很多孵化、孕育顯化的好事蹦出來,一個接一個。真是很有畫面感。

「帶真重」也是一個精準描述能量狀態的用詞啊!)

2022年10月4日

「關係」內心戲。



有一張網路圖片上說,男人可以搞得懂飛機複雜的儀表板,但搞不懂女人的心。

這確實是千真萬確的事,因為女性的心理構造大約比直男複雜兩千倍左右(我亂說的哈哈⋯⋯但可能高於此數字)。

這陣子我開始清理身上殘存的情感業力(前一段關係所受的影響),發現女性內心戲的部分實在太複雜了。(最麻煩的就是什麼都不說,都放在心裏!)

由於本人天生長了一個直男腦,我大約遇到稍微複雜一點的情況(例如:對方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就會覺得困難而自動當機,腦袋一片空白。

在陷入一種醬糊狀態後,我前往大自然歇息,清理淨化一下能量體。

聽內在小孩的指引,
前往瀑布休息。

突然我習得了一種技術,就是「試著把視線拉遠,從宏觀的觀點,去回看當事人(自己)身處的環境。」我發現我其實被許多人愛著、護持著、籠罩著,而且我喜歡的人也沒有消失。那麼我在焦慮什麼呢?

我發現人們之所以焦慮、緊張,想抓住某個人或某段關係(也可能是某個能給予安全感的事物,例如公仔或收藏品),是因為擔心對方會消失,或離開(分離焦慮),或是沒有貨(已售完/無法擁有)。

但如果仔細去檢視,就會發現其實對方根本沒有離開,也沒有真正從你的生活裡消失。

某項商品就算售完了,你也可能從某個網路二手賣家那裡取得。

自然的繁茂允許一切存在。

所以,我們需要時常檢視自己在關係中的不安全感。(如果有的話)

在看清楚之後,我發現我在醬糊狀態時,其實是陷入一種內心戲的狀態。比方說會不斷思維,對方講這句話可能是什麼意思等等⋯⋯感覺迷惘、不確定,或有負面的想法與念頭。

當我重新看清楚、校準後,我客觀地觀察並發現,當陷入內心的陰影時,容易放大所有負面的念頭、與感受。這時候感覺到的,往往都不是真實的情況。


瀑布有光。
帶來淨化的體驗

當我重新將注意力聚焦在自己身上,注意那種被眾人包圍的感受,就沒有分離感,也不感覺焦慮了。我重新覺得有活力、明亮,可以繼續前進。

我覺得每個人應該都要客觀地檢視,孤獨感是否是真的?是否真的存在?

當你認為「不,沒有人愛我。」或是「我永遠會一個人」時,這只是一種內心的想法而不是事實。當你仔細去檢視,想想那些愛你的人(或寵物),用各種不同的形式愛你,並填滿你的生活時⋯⋯你還會覺得沒有人愛你嗎?


把鏡頭拉遠一點,環繞著你的人有多少?他們都攜帶著各種程度不一的善意。

會不會其實是你困在某種感受裡,而誤將它當作真實?

當你有了孤獨的感受,此時應該認真思維,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萬物有情。
一切均為自心的映照與投射。

也許這是一個在台北城裡面的共振能量流,

使我短暫性地失去與萬物的連結,

而陷入小內心戲裡。

但願沒有人長時間的體驗它。


但願他們都能試用這個拉遠視角的方法,揭穿頭腦的詭計。


千山萬水我獨行。
遇到一位也在靜坐的路人同修,
心中很欣慰。

孤獨是假象,享受單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