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慎選你合作的夥伴。」



很多人並不知道「合夥/合作」是怎麼回事,大家以為只是在金錢方面或事業上跟另一個人合作、技術交換而已,正因為剛開始合作的心態,可能如此輕忽⋯⋯所以到後面容易導致失敗。(這時候再去追溯,就為時已晚。)

其實合作不只是合作,我在許多次與人合作的經驗中,學習到能量跟物質上的意義。

在能量上:

當你跟對方開始一段合夥關係,或事業合作,代表著此刻開始,你們的「能量」會互相交流,共振,特別是雙方的「個人業力」也會開始共振。如果對方比你有智慧、更高頻,你也會被提升。如果你比對方富足、更有安全感,那對方也會托你的福,變得比較穩定。所以合作關係通常是互補關係,或者教學關係。一方提供另一方沒有的。互相幫忙。

「個人業力」方面,當兩個人開始合作,他們過去的歷史記憶也會有所交織。但交織程度,會取決於他們的合作有多深入。比方說伴侶肯定是會跟你在各方面都有交集,而且是深入交集(交換絕大部分的能量)。但如果你只是跟高中好友一起創業,你們可能就是交換一部分的能量。




當兩個個體在交集時,內在的議題會出現,並碰撞。

這些議題可能是長期的陳年問題,比方說「遲到」(時間觀念)、「守/不守信用」(承諾)、「金錢觀念」、「價值觀」⋯⋯在關係從「一般朋友」變成「更深入的交流」時,這些隱藏的議題都會紛紛出現。

在一般朋友而言,我們並不需要展現/暴露太多真實的自己,我們可能會戴上人格面具,偽裝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選擇只展現最好的部分。但是當關係從普通朋友進入深層合作交流時,你是什麼樣的人?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就會被迫現身。

也就是說,對方可能看起來像是個好人,但一實際深入合作,你才發現真正的他是誰、他到底好不好相處?也可能進入合作關係後,你才會發現自己是誰、你的底線在哪裡。

因為合作夥伴就像一起打仗的戰友,團結當然力量就大,但如果有一方受傷,也會損及整體戰力。如果兩個人都很強,或者彼此互補,那優秀團隊當然能發揮的能量就很高。如果有一方總是扯另一方後腿,或當「豬戰友」,互相攻擊或彼此拖累,那這個團體不如解散還比較輕鬆。



所以到底該獨自作戰、獨立創業好?還是找人合作好?
這都是很看情況的。

如果不慎選合作對象,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耗損自己的能量,賠了夫人又折兵。很多人都會說自己遇到合作方的背叛或打擊,除了雙方過去的業力以外,有很大機率是因為人們不一定能正確辨別「關係的能量流動變化」。

關係隨時都在變化,因為人心隨時在改變。一切都是無常的。



如果你能夠正確辨別之,你就不會誤判或失落,也不會耗損自己的能量。你會懂得何時該抽身,何時該回應。如果是股票,就是知道何時該退場、何時進場。

「合作」通常起源於「信任」。因為某件契機帶來「希望」、「目標/遠景」,所以兩個人決定要朝某方向邁進,而且是一起並肩而行。然而,這段關係能夠維繫多久?除了目標明確以外,還有就是雙方個體的業力、能量狀態、對彼此的了解程度,跟溝通。(這點感情也適用)

____________



當我們信任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會接受那個人的優缺點。但是我們不一定能夠解釋,為何我們要「信任」對方?信任」是非常主觀的,就像是「虔信心」,沒有理由可以解釋為何你會加入這個宗教而非另一種宗教?為何你會直覺對某上師感到非常信任,卻對其他人敬而遠之。

你今天信任對方的時候可能沒有原因,但是如果你不「謹慎」地去檢驗這個人的行為、思維,跟他的能量⋯⋯你很可能在跟他合作之後,遭遇或埋下了一定程度的禍害伏筆。

有智慧,如何去運用力量呢?所以智慧永遠是很重要的。再有力量的人,一旦沒有智慧,可能對他人跟世界造成災禍。如果你有智慧,就算你沒有力量、沒有大的力氣,智慧也會是你的利器。因為智慧本身就是力量。

所以「修持智慧」永遠是非常重要的,世間的人必須仰賴物質層面現象的「檢驗」,跟搜集紀錄、觀察。薩滿行者則花很多時間在「觀察」,觀察能量的運行,觀察對方的能量。

有很多時候並不是這個人不好、不善良。
而是這個人的意圖不明、不正確。

或者對方能量不對、執行目標時手段錯誤⋯⋯
那麼跟這樣的人合作就會有麻煩。


___________


內心持守某種道德準則,就是一種「持戒」。

一個修行者,為何要遵守「戒律」?因為戒律就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戒律不僅能保護自己,無形中也保護了別人。如果你一直安住在自己的中心,你自然會遠離那些心懷不軌的不正之人。如果你戒行清淨,心思純淨,自然你的氣場能量也會是正的。禍害自然會遠離你。

一個「戒體清淨」的人,跟一個「戒體不清淨」的人來往,那個戒體清淨(能量比較好)的人,可能會(因為共振所以)被染污。所以佛經有說,盡量不要跟戒體不清淨的人來往。

但這也不是說所以一個人萬一他犯了錯,就完全不給他機會。不是這樣的。(不需要那麼潔癖,因為沒有完美的人啊!)而是這個人如果有意識到他做了非法的事、不適當的事情,他願意懺悔並改過自新,那當然還是可以跟他往來。而且如果他們懺悔的力量如果夠大,會依定程度淨化之前的業,重報輕受。

「央掘魔羅」殺了快一千人,但是當他皈依佛陀之後,就再也沒有傷害過任何眾生。甚至因為這樣的功德,他迴向給一名難產的婦人,用他清淨的善行能量,讓她的孩子順利出生。(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估狗一下央掘魔羅的故事,我們這次三月舍衛城之旅會去。)

無論如何,不僅僅是要慎選你合作的對象,自己的內心也要在「中道」上。如果內心茫然無主,自然會吸引那些看似強勢的人。如果合作方利用了你,就要去思維,為何自己沒有明確界線?如果合作方掠奪了你的資源,為何你會讓他掠奪?外境會跟內境有所呼應。

如果合作方彼此愉快和諧,那就會創造極大的能量價值。
如果雙方不和諧,場面就會失控混亂。


__________




現代人知道怎麼用「信任」做生意,比方說因為我信任你,所以我跟你買東西。這東西究竟是好是壞呢?誰知道?收到用過才會知道。但我建議各位買東西之前應該先「觀察」,如果好好觀察,好好傾聽內在直覺,則很多不必要的損失跟麻煩,都可以避免。

如果沒有足夠的觀察,你不要說去學一堆能量課程,或者去拿一堆證書,你連這個人是江湖術士郎中還是真正的高僧大師你都不知道。金錢損失事小,被騙事大。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觀察,就去信任一個人,或者你就跳進去跟對方合作、做生意,一起賣東西,那麼如果這東西是假的,業力你也會背一半。

金錢損失事小,喪失信任事大。很多人以為投資失利合作方跑掉錢賠了就算了,但是殊不知這個人在跟你有合作關係的情況下所做的一切事情,包括萬一他詐欺等等都跟你有關,這就叫做「共業」。他跑掉了不想面對,你可是要面對你自己的部分。弄不好還會燒到自己。所以很重要,跟任何人合作都要謹慎。

(所以我現在都很愛惜羽毛,而且慎選合作對象。)
(之前遇過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實在大開眼界。)

__________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觀察,就跟一個人談起戀愛,你連他是圓是扁,會不會動手打人都不知道,請問你要怎麼辨認並得到幸福?又不是在買彩券!中就中、沒中就沒中~這可是你的人生欸!

同理,可用於結婚。

如果這個人是個媽寶,那你應該再三考慮再嫁過去,因為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不是兩個人的事。兩個家族的業力不一樣,兩個人的個體業力事小,因為再怎麼樣才兩個人,兩個家族可是有很多人。兩個家族結合,事大。你不是嫁給他,是跟他一整個家族都有關連了。

所以說結婚之前,要考慮先三思而後行。生小孩也是。小孩生出來可是一輩子的事。他/她一輩子都會是你的小孩,你不能說不要他。也不能嫌麻煩塞回去肚子裡。也不是照寵物養就可以。所以請大家務必考慮清楚再談戀愛結婚生小孩。因為一次可是交換兩個人的累世業力能量關係,不是暫時而已。(已勸世文)


____________




不要利用「信任」。

當人們因為信任你,而來找你的時候,你要珍惜這份信任。

要建立一段充滿信任的關係,需要花費很長時間,但它卻可以很快被摧毀,或者難以修補。任何東西有了裂痕,都會看得一清二楚,不會再恢復成光滑原貌。所以要刻外小心。

當你身為一個有影響力,深受人們信賴的公眾人物時,人們自然會很容易相信你的選擇、你的產品。但是如果這個產品是有問題的,或者跟你合作的公司是一場騙局,就算這些看似完全不是你的責任,也會損壞到人們對你的印象。

所以慎選合作的夥伴非常重要,就像是慎選一個伴侶一樣重要。
你不會隨意跟人上床,所以同理也不要隨便就與人合作。

任何合作關係,都應該先仔細謹慎地思考過。
深思熟慮。觀察再三。

品牌之所以能長期經營,是因為有良好的形象。
良好的形象,則有賴於人們對這品牌的長期信任。
這是需要經營的。

不守承諾、敷衍苟且的品牌是做不長久的。
品質惡劣,外包裝精美的產品,只能吸引第一次上門的顧客。
無法吸引顧客停留。也會遭受惡評。

那些只做一時生意而沒有回頭客的店家,需要小心。
這樣的店家不會長久。

戀愛只是一時,婚姻則是長久的。
婚姻就像合作夥伴一樣,需要投入大量精神跟人力資源。
所以要慎選。

跟任何對象合作,不僅僅是錢投入多少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信用」。有信用的商家自然能長久經營下去。









(我非常珍惜我的信用。也很感謝大家的護持。
沒有事情是一朝一夕能夠累積的,
只有長久以來、點滴涓累的努力。

如果説,是朝向正確方向而前進的話,
更想說的是,我沒有改變過我的初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