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與奧修交融

以下摘錄自:「與奧修交融」一書內容,
心得等下禮拜再打:D

-------------------

今天有很神奇的事發生:他(奧修)開始演講,我覺得我可以預先知道他要說的每一句話。稍後當我告訴他關於我這個經驗,他說:「它叫做跟師父同時發生。在話語被講出來之前,它們是以思想的形式像微波一樣出現在意識裡。如果某人是寧靜的,在那個話語被說出來之前,他就可以抓到那些思想,它非常容易。」然後他說,我不應該太注意那些思想,而應該注意看它們所從出的源頭。


------------------
今天除了我之外,每一個人都出去用晚餐。奧修在他的房間裡面休息,我躺在隔壁房間我的床上。好像有一個結在我左邊的胸部生長,我去看醫生,他叫我去塔塔醫院檢查,他懷疑它可能是癌,我很害怕,我寧願死掉也不享受癌症之苦。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已經因為乳癌開刀,但是我心裡上還沒有準備好要去檢查。我沒有對任何人提起它,但是在內在我變得越來越擔心。

我決定跟奧修講。我迷失在我的思想裡而無法相信我聽到了奧修用柔和的聲音在叫我。我睜開眼睛發現他站在靠近我床的地方,我試著要站起來,但是做不到,我覺得僵住了。在靠近我枕頭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空間,他坐在那裡將他的手放在我的前額,我非常感動,就開始哭。當我冷靜下來,他問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是不是有什麼話不敢講?」如此一來,我再也按奈不住了,所以就告訴他關於我左胸這個疑似癌症的結,他說:「它確切的地方在哪裡?」我拉著他的右手放在那個結上面。他叫我放鬆並閉起我的眼睛。


我進入很深的放鬆,然後覺得有一股熱的能量流從他的手進入到我的身體,他靜靜地坐在那裡一下子,然後將他的手拿開。他向我保證那沒有什麼問題,叫我不要擔心。我試圖起來,但是他說:先躺一下。然後就離開了。我很感激,又再度靜靜地開始哭泣。然後在不知不覺當中睡著了。到了早上,當我醒來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新鮮。我碰觸了我的胸部,那個結已經沒有了。我很確定他用他神聖的治療能量融解了那個結。

當我去到孟買將它給我的醫生看,他覺得很驚訝,想要知道它是怎麼發生的。

我談到關於奧修的治療力量,他(醫生)一直都不相信。奧修從來不宣稱可以治好任何人,但是我知道有很多很多朋友都被他神聖的碰觸所治癒。

--------------------
奧修說:「你每天必須至少靜心一個小時,靜靜地坐著,觀照你的思想。」我問他說:「我感到挫折,但是沒有明顯的原因。」他回答說:「期待會導致挫折,不要期待,只要接受。按照你本然的樣子來接受你自己,放鬆在你的存在裡,靜心的全部就是這樣。」看到我很嚴肅,他笑了起來,然後再說:「不要以嚴肅的態度來面對靜心,只要學習接受,並享受每一件事,當我下一次來再向我報告。」

------------------
今天我聽到他在演講當中談到無條件的愛,愛陌生人,但是不要有任何動機。

------------------
我告訴奧修關於所有這些對於我們的謠言,他的回答是:那是你火的試驗,你不必反應於他們,要忽視這樣的人,要保持漠不關心,有一天真理將會顯露它自己。

------------------
我為我自己選擇了兩種技巧。在早上的時候,我做一種技巧叫做死亡的經驗。我脫掉我所有的衣服,躺在地板上,就像是一個屍體,然後蓋上一塊白布。在放鬆之後,身體完全放開來,我必須從內在觀照就好像身體是死的。那是一種無為的技巧,只要成為一個觀照。在一開始的時候會有很多思想產生,就像不停來來往往的交通。我繼續觀照它們,就像是在看著路上的車子經過,不要跟它們認同。
------------------
在晚上睡覺之前,我練習另外一種技巧,我會躺在床上,放鬆我的身體,閉起眼睛,然後在內在觀照,去經驗從醒著到睡覺的意識轉換。我必須觀照睡覺是如何接管的。

------------------
(前略)。。。。他叫我持續做那個技巧,然後解釋給我聽,說求道者必須在它自己身上下功夫,就好像一個科學家在實驗室裡面工作一樣。求道者的實驗室是內在,他必須單獨工作,而且必須對自己有耐心。它並不是像脫衣服那個容易,它比較像是剝你自己的皮。

------------------

(前略)。。。看到我很嚴肅,他笑著說:對於靜心永遠不要嚴肅,要很真誠,而且帶著遊戲的心情,不要為了達成什麼而做它,只要很享受地去做它。

------------------
我聽到他說:當你被生下來的那一天,死亡的過程就開始了,你每天同時都在生,也在死。除非你知道你內在生命的源頭-那是從來沒有出生、也永遠不會死的-否則你將會一直遭受生與死的痛苦。

------------------

他的聲音對我來講像奇蹟般地運作。當他開始講話,我閉起我的眼睛,我那喋喋不休的頭腦就立刻停止,然後他的聲音開始在我裡面回響,就好像它是來自我的肚臍。

有一天我寫下了幾行字來表達我在聽他演講時的經驗,我在信上告訴他說:「奧修,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在聽什麼,但是它發生了。」回答這個問題,奧修在演講的時候說:「它一直都是像這樣在發生,話語是不重要的,當門徒帶著他那未點燃的火焰去將它點燃。師父並不會失去什麼,但是門徒卻能夠得到一切。」

-----------------
他還說:「當我看著你,我覺得很高興,它發生在你身上,它將會有越來越多的發生,這個花蕾的打開是無止境的,它每天都會繼續越來越開花。這個旅程只有起點,但是沒有終點,要小心不要往回看。」
在我寧靜的內心聽到了所有這些,我有收到了訊息。隔天我對孟買的辦公室發出了辭職信,覺得釋下了擔子。

我所跨過的橋已經完全斷掉了。

-----------------

2 則留言:

  1. 把頁數加上去更好,謝謝,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因手邊目前沒這本書 有機會再加上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