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消除貧困的黃財神供養法

這是在尊敬的 帕秋仁波切去年舉辦的法會上,所聽聞的教法。
雖然當天仁波切舉例的對境是蓮師財神(的寶瓶),但我們使用黃財神作為對境也可以。

書寫本文章最大的動力是,當我見到有熱情理想與抱負的人們為金錢所困時⋯⋯有才華的身心靈工作者為錢所困時⋯⋯社會底層階級的人們長時間工作卻僅落得些微的薪水時,我感到於心不忍。是故寫此文,願能共霑法益。

【黃財神供養法】
取一乾淨小碟子或是小杯子(一口杯的大小就可以了),上置一小堆米或是甜食。(要沒有拜拜過的,種類不拘。)

放一張小張的黃財神唐卡,置於家中或房內的一個乾淨的角落,或是櫃子上也可以(比方說書櫃)。如果沒有黃財神唐卡,去全德佛教文物買就可以了(一般藏傳佛教文物店也有),如果家附近沒有這類型的商店,自網路下載黃財神圖片,列印出來再護貝也可以。

總之,將供品擺在黃財神照片的正前方,開始作供養。

『供養流程』:對著供品唸誦「讓樣康」(淨化咒)一次,再對著供品唸誦「嗡阿吽」三次(或三次以上),一邊觀想供品被放大到無限大,如地球寬廣,如山高,堆滿了整個空間與地球,並放光出來。

(這個過程是放大供品的能量)

然後請雙手合十,在心裡虔誠地對黃財神說:

「我將此廣大供品供養給您與諸佛菩薩,祈請您加持眾生與我,消除一切匱乏恐懼,增長福德資糧,財富豐饒,一切滿足,所願皆成,事業興盛繁榮,此地昌盛富足。特別是跟我有緣的人(客人/您的收入來源/親友家人等),願他們所願皆能成。離苦得樂,儘速解脫。」

(此即「迴向功德」)

**如果有特殊願望,講完上面的祈禱文後,就向祂祈求。
(一定要先迴向給眾生,才求自己的部分。)

如此供養一週,然後觀察事情/財務狀況的變化,跟空間的能量。



**每次供養完的東西,不要自己吃,要灑掉(米的話麻雀會來吃)或是丟到外面讓蟲蟻吃掉。這樣就是「上供下施」都有做到(供養+佈施),金錢能量會流動,恐懼會逐漸消融,財源會因為流動而逐漸拓展。總之應當一心虔誠地去做供養,並且在許願就放下(無執),然後就會成就。

我自己供養一週之後,財務狀況就有顯著的變化。如果你們供養後覺得這個方法很實用,可以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朋友。

未來如果經濟狀況改善,就可以每天供養一小杯牛奶(一口杯大小就可以)跟米(或甜食),增多供品。以表達對宇宙的感謝。或者也捐款給慈善團體,濟施貧困眾生,增長福德。家中可以隨時準備米糧甜食來做供養佈施。

**除了供養以外,應多念「黃財神心咒」:嗡・贊巴拉・匝連・匝也・梭哈!
這樣會增長福德,並加速相應力。唸完咒,不論多少遍,都將念咒產生之福德迴向給眾生與自己,並唸誦上述之迴向文。

**迴向文內容可自行變化。

**若有機緣,應向具格的佛教上師求得黃財神心咒的口傳或灌頂,如理修持,此為最上。



最後,僅以此文獻給我的上師蘇曼仁波切(我修持的黃財神法門是他傳給我的),願他長壽自在,一切吉祥。

3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教您,因為我目前是住小套房,之前有聽說佛像之類不能放在臥房之內,怕對神明有所不敬,請問這個供養法有沒有這個限制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 供米 共甜點 需 每天更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