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如何實現夢想?(2)釐清頭腦的聲音,相信「心的力量」。

以前我在台北某知名店家工作的時候,曾經聽這個品牌的總裁發表一個很有意義的演講。(我覺得我可能是去認識這個總裁的)⋯⋯他不吝惜告訴我們他的成功經驗。他說他以前非常窮,家裡沒辦法支應他的學費,於是他就應徵了一份搬運豬肉的工作,每天當作業員,在載豬肉的卡車上運貨,忙進忙出來回穿梭,晚上還要去上夜間部(印象中是復興美工之類的)。他喜歡廣告設計,但是這並不足以維生。他最高紀錄是每天打三份工。

他告訴我們,年輕人應該找到自己的夢想,然後勇於追夢。他說他的方式是找一份可以維生、讓你至少有基礎收入的支薪工作,然後把剩下的時間,拿去鑽研你真心感到喜愛的事物。要全心全意的投入。然後自然就會成功。他說,一件事情做久了,經驗值累積足夠,成精了,勝過於你做很多事但是不專精。

那時候我們全體員工穿著制服,坐在店裡聽他演講。我印象很深刻。他的確是那種我們不會在一般市面上遇到的人,而是會在仁愛圓環遇到的人。他是一個社會上堪稱知名的成功人士。我感覺被激勵,而且能量跟視野都提高了。

那場演講之後,我下定決心要做我喜歡的事情。就是把更健康美味的食物帶給人們。所以我就辭職創業,去做我那時候真心想做的事了。我跟高中同學開辦了一間小型外燴工作室。專門接些派對或展覽的案子。

雖然當時沒有成功延續(因為創業資金不夠,也沒有廣告預算),但是這對我營運一個小型企業實體的經驗很有幫助。我是在那個過程中,清楚了解關於餐飲業的成本、預算、人力、營運流程等等的知識。雖然我之前就已經在前老闆們那裡累積過一些營運概念,但仍然比不上「我自己當老闆」來得清楚、立體。

對我來說,這個台北店家的總裁對我影響很深,他讓我跳脫原本既有的框架思維(雖說這也是他擅長的工作),他讓我重新去思考「工作」的定義是什麼,以及如何讓「夢想」結合「工作」?

所以我勇於嘗試跟突破,來自於他把他學習到的「醫藥」,不吝惜地分享給我們。特別是我們是一間有很多年輕人的公司。現在我來看這件事,我覺得他是站在「蜂鳥」層面的人。也就是在美洲豹方面的技術已經非常嫻熟(是社會上的專業人士),然後又往上一層級,站在「蜂鳥」的階段(對集體社會價值產生正面引導),帶動了更多人朝向遠大的夢想。

我在自己創業(做外燴工作室)的過程裡面學習到很多珍貴的東西,像是管理營運、進行團體分工、每個人要在正確的位置上、要如何才能夠成事等等⋯⋯這是你在作為一個「被雇用的上班族」的情況下,不會體驗到的事。

我觀察到,台灣許多中小企業的老闆,有很多是家族企業。他們並不一定會對員工做教育訓練或人才培訓,頂多比較像是家人。不一定會share 他們的所知。但其實員工教育會讓能量流動,讓員工的身心能量更上一層樓。

我覺得「員工的教育訓練」非常重要,因為能量應該要上下流動。下面的員工能量要有所提升,公司整體才會成長。在上面的管理階層能量跟思維都要有所提升,整體營運才會在正確的方向。

我很幸運在那家店遇到一個不藏私的總裁,所以我改變了我的思維。他把他的思維帶到公司角落裡(雖然他不常來),而且他身體力行,完全有說服力。那大家就會記住他的話。

當然他旗下還有很多品牌,我不曉得他是否也這麼做。但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我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大學時)就遇到他。而不是等我成為一個疲累軟軟的螺絲釘,對未來失去方向沒有目標,每天像行屍走肉一樣工作賺錢過生活再遇到他。

我省去了很多時間,可以快速去體驗我想要的改變。

__________

當然這位總裁建議的是一種務實的方法,標準屬於「潛獵者」的方法。
就是找份工作擁有穩定收入,然後專心努力自己的夢想。

然而我覺得,大多數人現在已經被工作耗盡心神、消耗能量,特別市面上很多工作是壓榨勞力的,你像顆螺絲釘,必須全心全意,完成交辦的任務。整天下來你早就魂不知道在哪裡了。長久之下也會往往有種「被掏空」的感覺。

所以又要花更多時間力氣來保養自己。花更多錢消費。
然後找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療癒的事情。

我覺得這整件事情蠻弔詭的。

然後往往賺的金額也不高。

應該說是我們的平均消費,在房租上、外食上都佔了一定比例的費用,剩下的其實沒有多少。就是變成你很忙,但也沒有存到錢。就日復一日的生活著。像跑滾輪的老鼠一樣。

我覺得工作錢少沒關係,至少你做你真心喜歡的事。你賺到開心滿足。這樣可以。但如果你錢少,又沒有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那就很有問題。

所以我覺得究竟之道,就是打破這個循環。


第三步:釐清頭腦的聲音。


勇於去追夢,然後去實踐,找個手段來實踐它。而且絕對不要放棄詢問「來自宇宙的靈感」。你要向內心詢問:為什麼?如何達成?然後就去做它。

忽略掉內心懷疑的聲音,或種種種頭腦告訴你的負面念頭。(例如你不可能成功、你做不到、你不值得擁有⋯⋯仔細去聽這些聲音是誰在講話?然後告訴自己反向的語句:我可以!我很好!我做得到!去創造新的實相)

有太多人都被原生家庭折磨,
花很多時間在消化自己跟從家庭累積下來的創傷印記。
這些創傷印記就像是詛咒一樣不斷自動播放。

所以當你在追夢的時候,
往往這些負面言語幾乎就像是業力一樣出現,
你可能會面臨很多言語打擊、譏諷、潑冷水等等。

要知道,這些(通常)來自長輩家人的言語批評,
只是他們在重播一些他們相信的事物。

比方說他們相信年輕人就是要吃苦、要成功就要吃苦。
他們覺得你一定會遭遇挫折失敗等等⋯⋯

這是因為他們「不相信」,不代表你「不可能」。
這些上一個世代的邏輯跟信念,不一定適用於現在的時代。

舉例來說,長輩的時代並沒有網路購物、視訊教課這種事。
也不會有所謂的網紅、網路宅配、遠距服務。

所以如果你想從事這類產業,
基於不理解,他們當然會懷疑、擔憂。
因為他們不知道你是怎麼賺錢的。

又或者有很多傳統古板的觀念,
比方說做藝術家會餓死、做算命的不可能發財。
宗教修行者就是要苦修、這樣那樣⋯⋯

什麼產業最好最賺錢呢?
喔律師醫生商人法官等等。
(除此之外其他產業好像不存在一樣)

請記得,那就是他們的邏輯跟他們所見到的世界,不代表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可能是比他們還要繽紛且多采多姿的。
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去管他們的觀點。
你要堅持你內心覺得正確的事情。

每個世代都有自己的藍海。
這個藍海在上一個世代可能根本不存在。

舉例來說,我從事一個超級冷門的小眾產業。

我教魔法!西洋魔法欸!⋯⋯這你爸媽會想學嗎?
我在網路上寫文章⋯⋯寫文章能賺錢嗎?(典型思維)
我開課⋯⋯我開身心靈課程!
一些在世俗人眼中超飄而且不知道在幹嘛的課程。

但這些超級小眾的事,就是我想做的事。
我換過一些工作,我當過廚師、學校老師、節目助理等等⋯⋯
最後我發現我就是想做身心靈工作者。
這就是我想要投入的產業。

我對修行很有興趣,
我想透過這類工作來幫助自己跟他人。

經過許多年的投入跟堅持,
我發現我做得還不錯。
我可以幫家人收驚。然後他們怎麼樣了我會知道。
我自由工作。我想去哪就去哪。
我財務自由。

透過靈性的學習,我知道了很多事情。
我知道「成功」不只有一種模式。
不是要賺很多錢才叫成功。

不是要滿足別人的觀點才叫成功。
成功的定義,應該是由自己決定的。

物質成就這個東西,當你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你勇於去追求跟實踐夢想,如果這是對的、正確的方向
它必然會成功的。

光的上師們說:
『待在正確的位置上(此指生命中的位置),
做自己該做的事,則一切自會順利。』


那你還要去呼應其他人的觀點嗎?

所以,請釐清那些腦內的聲音。
那都不代表你。

請找到你要什麼,勇於去做就對了。

_________

第四步:相信「心的力量」

要知道,
無論是什麼樣的夢想,你都有能力達成它。

為什麼呢?因為你有能力創造這一切。
因為你的心能夠創造一切外在的顯影。

心的力量能夠駕馭萬物。能夠顯化事物。

心的焦點所在,注意力的所在,就是你體驗到的真實。
所以你要轉個方向,讓事情朝向你想要的正面發展。

_______

因為心太有力量了,太容易聚焦了,
所以痛苦跟快樂都是自己創造的。

心具有強大的創造力,心能羅織許多劇情。

這些體驗,特別當你經驗到痛苦時
你要去發現這全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幻境。
(是你的思維觀點創造出的「境」)

_______


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你創造的體驗,不管是苦是樂。
所以現在你要去改變你的內心,重新創造。

不是去改變外境,那樣會耗費太多力氣。
請改變自己的念頭。然後仔細思考你的夢想是什麼?
然後擇定一個方向跟手段去做。

去實踐。


(不要停留在對自己的懷疑或詛咒裡)
(要相信你有能力改變現況)

________


當我們要去達成夢想時,
就要學習如何善用「心」的力量。

當你設立一個目標,你終究就是會達成。
除非你不想做,你放棄,那最大的障礙就是自己。)

就算需要時間,就算看起來很難,最終也是可以達成的。
因為心的願力(就是我在巫士課講的「意願」),會超越業力。

心會創造出你想體驗的真實。

你要知道你的心很有力量。
它可以創造出許多境遇。


我從中學習到,
雖然我們體驗到的真實,其本身也是虛幻的,
但我們還是可以自由體驗自己想體驗的部分。

________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