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舍衛城,但見菩提」--印度朝聖團(3/3-3/12)


我們現在所處宇宙的大覺者-佛陀,自他得道覺悟以來,一生弘法四十餘年,在舍衛城居住二十五年,其中講經說法,誕生無數重要經典,特別是「金剛經」、「阿彌陀經」這兩部經典,尤其流傳甚廣。




對於那些想要前往彌陀極樂淨土者,持誦「阿彌陀經」是一條便捷的道路。為何呢?阿尼將在聖地舍衛城帶領各位親身體驗其殊勝奧妙之處。「金剛經」是阿尼平常喜愛持誦的經典,為何持誦金剛經能得到光罩護身?百邪不侵?金剛經的秘密是什麼?我們將在1/5晚間台北的分享會中為各位做介紹。


【佛陀證悟地:菩提迦耶】
我前往這裡許多次了,幾乎每年都回來,每次都有回家的感覺。就像是把自己套進一件舒適的舊羊毛衣,每次我都會回去德噶寺喝茶。熱檸檬薑茶。看著法王的陽台發呆,想著第一次我在這裡見到他的場景。

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是因為在靜坐的時候聽到一個聲音告訴我,「明年1月17號,你必須來印度見我。」(那個聲音我再熟悉不過,畢竟每天我都對著他的照片祈請。)於是我聽從命運的召喚,拿出身上所有的錢買了機票,獨自前往。

在那裡,剛開始我人生地不熟。我住在一個廁所漏水的旅館,房間不斷散發潮濕的濕氣,擺上床之後幾乎沒什麼空間。這裏一晚才六百盧比,是僧人為我熱心介紹的。尚稱安全,談不上舒適。不過每天早上起來會有喇嘛的誦經聲、印度家庭的吵鬧聲,窗外的熱鬧樂團打鼓聲。

我在那裡度過了十幾天,每天黃昏的燒稻草味,跟烤玉米的味道夾雜在一起。

我必須要喝上幾杯熱奶茶,熨燙我的靈魂,再用藏紅色袍子包起。

黃土漫天,可是我的心很安定。放鬆。


【初見法王】
不敢置信地,我這個剛落地沒多久的台灣人,很快排到了覲見法王的機會。那是在一個大陽台上。德噶寺裏。現場大概有千百人。我們從過安檢後,又排了好幾個小時。一個上午要見這麽多人⋯⋯我心想,法王真辛苦。他的氣場像一座山籠罩著陽台,我會說像一座山,是因為那是股凝定的力量。像某種氣壓。

見到他的過程是難以言喻的,我履行了靈魂的約定。當下感覺如同被閃電擊中的一片空白。我連話都忘了怎麼講。只聽法王用英文說,「就修心吧」。

在聖地的某天,我巧遇法王的車子緩緩經過。他的眼神有力地掃視、快速瀏覽所有街上的人。有一瞬間,我與他對上眼。我感覺自己完全的放空了。像是穿越了時空。時間距離等等都不存在。只剩我在那裡,而他在對面那裏。他的眼神如同老鷹般銳利、穿透。當下我覺得,似乎有很多事情在我背後運轉著。我看不見,但冥冥中有什麼安排。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佛陀的加持,我每一次去印度如果遇到難題,都會有喇嘛來幫我。他們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在印度似乎總是受到藏人的幫助,他們有時候還會幫我跟不守信用的印度車伕理論,讓我脫身··)



【聖地的殊勝】
第一次去菩提迦耶,我就被佛陀證悟的能量震撼到了。在百千片菩提葉颯颯吹動的時候,我感覺到心的力量。所有事情都是一片空白,寧靜。安定。

我在那裡做佛教功課,攤開我的圍巾。
我向宇宙説,「讓我知道祢看顧著我。請教導我。」
我閉眼默禱:「讓我知道為什麼我在這裡。」

幾乎是立即地,一隻狗走來,大辣辣坐到我懷中。
就坐在我腿上。

隔壁的人想要驅趕這隻狗,我擺擺手說不用。

只有我知道我心中發生了什麼。

只有宇宙知道。

我被一隻狗教導,淚流滿面。

當下我知道:「我即眾生,眾生即我。」


【繞塔的殊勝】
而上一次去菩提迦耶,是參加噶舉祈願大法會。
我幾乎已經變成每年都回來。

那趟旅程我在菩提迦耶正覺塔繞塔三匝。

我發願請那些無法跟我一起來的人,都在靈魂上跟我一起繞塔。


行走的時候因而有了重量。

我感覺有一股很大的能量,跟著我一起繞塔。

頭腦放空而平靜,清理累世罪障。

我第一次明白聖地的管道是如此強大而殊勝,
乃至於短短時間的繞塔竟然有這麼不可思議的效益。


【印度,神奇的國度。】
在前往印度多次之後,我早已學會如何與當地人打交道,也看見了印度人有趣可愛之處。我能夠在小巷弄吃著灑滿堅果的美味酸奶,能夠在恆河邊靜靜看著燒屍體,能夠辨別什麼食物可食什麼不可食。我住在整潔乾淨的房間,出入搭年輕小哥的嘟嘟車,能區分何謂安全何謂奇怪的邀約,也能跟當地人殺價買東西,從獅子大開口的印度人口中找尋適當合理的價錢。

我在勒克瑙繁鬧的街頭,吃到最美味的羊肉手抓飯。我在達蘭薩拉吃著噴香的炸饃饃跟藏式湯麵,沾著綠醬的鮮橘色坦都里燒烤。我在黃土滿天的地上跟朝聖者們擠一台嘟嘟車。我在過路的休息站吃到香脆的炸鷹嘴豆餅。我在搖晃的計程車上聽了幾個小時跳動的印度音樂。我到古老的濕婆神廟脫鞋禮敬行走。我在市集蒐集新鮮現磨香料。




我在藏傳寺院靜心,隨喜法會的酬懺。我在偏遠人煙罕至的地方爬山,被風馬旗繚繞。我進入神聖的古老洞穴中禪修。我在金色的湖水旁享受一陣微風。我看著牆壁石岩上那些自然凹陷的手印腳印,親眼體驗真的有人能超越物質界的現象,離開這個地球。

我挖掘著古老秘境,以及次元入口,發現地球上還有很多被隱藏起來的地方,以及它們又各自擔任什麼樣的角色,為地球帶來提升、跟星際層面接口。我感謝那些已經揚升的前人,為我們留下可以遵循的道路跟方法。



【舍衛城之旅】

這次三月帶團去舍衛城,是為了完成一個心願。

去年噶舉祈願法會結束後,我聽從直覺,向旅伴提議前往遙遠的舍衛城。那是佛陀生前曾居住過最長時間的一個地方,也是經典上「舍衛國祈樹給孤獨園」真實所在地。我們大概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抵達舍衛城(包括搭乘漫長的臥鋪火車去瓦拉納西)。但風塵僕僕抵達舍衛城的結果實在太值得了!




抵達的時間是傍晚,天色逐漸昏暗。我們在那薄暮下看著閃爍金箔的磚造小佛塔,身心感到無限擴展,沒有邊際。無限延伸。我頂禮世尊的法座,旅伴則一邊繞塔,一邊靜默、淚流滿面。



隔天在念阿彌陀經時,我看到許多的天人天女飛來靠近,心中恍然大悟阿彌陀經在說什麼、而我們又為何在這裡。我了解這裡在地球上的位置,原來是如此殊勝!

當到了須菩提尊者的精舍時,(就是佛告須菩提的那位年輕修行者。每個精舍的能量都不一樣。)我們有幸在裡面修法。



我走進去就因為高頻振動而頭頂灌注。

我看到過去的畫面,而當下由衷感慨:

「我來了。我終於來了⋯⋯。」



「雖然你們兩千五百年前就證悟離開,
而我兩千五百年後才來到這裡⋯⋯

但好險,還不算太晚。」



一時間身心崩散,安化大地,落葉為泥。

無法形容我身心的震動。眼淚盈眶。



我們坐下,念誦: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邊懺悔。

回憶起過去種種、現在種種、未來種種⋯⋯
是謂當下,心不可得。




撫著阿難尊者親手所植下的菩提樹,
那棵樹是我見過少數攜帶佛陀精神內涵的大樹,祂早已不是樹了。

祂古老而渾厚,光是矗立在那兒,就有安定心神的作用。
許多人將祈願掛在樹上,隨風飄打。

正如來此之前夢見的場景。




我在舍衛城,但見菩提。




臨走前因為一個約定,

所以,我會再回來。

我要帶團,在這裡持誦金剛經。

為自己也為他人,履行千年之約定。




印度舍衛城朝聖之旅3/3-12號 

Day 1
台灣—泰國曼谷—菩提迦耶
迦耶機場—菩提迦耶小鎮(專車)
入住阿尼精選旅館。
1.菩提迦耶歷史介紹。
2.午茶時間、換盧比。
3.德噶寺禮佛、回家。
4.於印度餐廳用晚餐。
5.當地市集巡禮(阿尼會教怎麼看念珠材質真偽)


Day 2 朝拜正覺大塔
1.早餐後前往正覺塔轉經,增長功德,消累世罪業。(阿尼帶領教學)
2.禮敬佛陀釋迦牟尼金剛座、證悟菩提樹。
3.禮敬等身釋迦牟尼像。供養袈裟。
4.禮敬知名度母像。於「說話度母」佛像前,禮拜修法。(阿尼帶領)
5.為世界做和平祈禱。(阿尼帶領)
6.供養甘露,舉行煙供或水供儀式。
7.於印度餐廳用晚餐(晚餐後自由活動)


Day 3龍洞苦行林
1.早餐後搭車前往「龍洞」苦行林。
2.沿途可見印度的屍陀林(阿尼介紹當地空行母)
3.抵達「龍洞」苦行林朝聖。供養龍王並修持除障法。(阿尼帶領)
4.返抵菩提迦耶,參觀當地市集、唐卡與工藝品介紹
5.前往不丹廟、日本廟或泰國廟朝聖。
6.最後市集自由購物之旅(阿育吠陀產品/伴手禮/藏毯)
7.於泰式餐廳用晚餐(晚餐後自由活動)


Day 4菩提伽耶—那爛陀大學
1.驅車前往參觀那爛陀大學
2.玄奘求學歷程
3.參觀那爛陀博物館
4..用午餐
5.前往王舍城、七葉窟
6.參觀阿難、舍利弗石窟
7.參觀阿奢世王囚禁父王的監獄
誦持除障經典
8.回到旅館



Day 5王舍城— 伽耶
1.參觀耆那教閉關石窟
2.靜心冥想(兩小時)
3.於竹林精舍 介紹「佛說光明童子因緣經」
4.介紹印度廟宇、耆那教廟宇
5.返回菩提迦耶住宿(車程兩小時)
6.用晚餐。(飯後自由活動)




Day 6伽耶—勒克瑙—舍衛城
伽耶—帕特納機場—勒克瑙機場
勒克瑙機場-勒克瑙市區
1.市集美食參觀之旅(印度餐廳用餐、小吃介紹)
2.搭乘專車至舍衛城(約四個半小時)
3.途中休息站品嚐北印度小吃
4.晚間入住舍衛城當地精選飯店
5.在飯店或當地餐廳用晚餐。


Day 7舍衛城
「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1.參觀佛說「阿彌陀經」、「金剛經」說法台,接引能量。
2.恭誦 「阿彌陀經」與「金剛經」,修法迴向予家人親友、消累世罪障
3.參觀阿難尊者親手所植金色菩提樹
4.參觀佛陀各大弟子的精舍、廚房等。
5.晚餐於當地用餐。



Day 8舍衛城
1.參觀直貢噶舉寺院
2.持誦「金剛經」、「阿彌陀經」修法、繞塔、加持個人物品。
3.講解地球的各大光中心點、網格與通道。
4.參觀央覺摩羅塔、給孤獨長者塔。介紹「央掘魔羅經」。
5.參觀佛陀升三十三天處。 (行星通道)
6.回飯店用晚餐。


Day 9 舍衛城勒克瑙—德里
1.自舍衛城乘車前往勒克瑙機場(四個半小時)
2.勒克瑙機場到德里機場
3.入住德里飯店、安放行李
4.德里市集巡禮。
5.於當地名店用美味晚餐。



Day 10德里—台灣
1.德里—台灣
(華航直飛班次(12號回))

以上行程由阿尼安排,若遇天氣或交通等不可預期之變數,行程將可能部分更動。敬請見諒。以上行程,全權由領隊與阿尼為團員做最適當安排。

團費:5萬2 。(含十天九夜的住宿、餐飲、司機、導遊、小費、門票、阿尼教學帶領。)
*此價格是十人以上出團的團費。
*團費不包含機票、簽證、個人供養與花費開銷(如衣物清潔/購物等等)。

@機票:大約3萬7左右。(包含國際線機票、國內線機票/航班參考請來信私洽)
*阿尼可能可以幫各位拿到更便宜的機票,但是需要提早訂票+碰運氣。

以上三萬七千元是正常價/略估價格。去程泰航直掛,回程華航直飛。
適合想節省時間者。(不建議第一次去印度的團員花太多時間轉機或搭紅眼班機,因為飛行品質低會導致體力與精神的耗損,到時候需要花更多時間休息才能補回來。)

*機票建議統一由旅行社代訂,比較方便。若欲自行處理亦可。
*因機票與住宿價格會浮動,越晚越貴。所以若晚於1月18號報名本團,請自理機票。
*報名後請於一周內匯款機票與部分團費,方便代訂機票與住宿。
(特別是機票越早訂越好)以上若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請來信詢問之。

_________

注意事項:

*申請印度簽證,建議使用電子簽證,或由旅行社統一代為處理(需代辦手續費)。
*若團員於完成報名後,於行前一個月取消,僅退款1/2團費。機票損失自行負責。若於行前十五天取消,僅退款1/3團費。於行前十天內取消,恕不退還任何團費費用。以上請查照之。機票退費規則按照旅行社與航空公司規定,需扣除手續費與損失。(若為團體一齊訂購之機票,很難更動個人部分。若一人需退票,則需全體重訂。因團員個人更動所導致的任何損失費用,須由當事人自行負責。以上請務必閱讀完畢。




團體帶領人:阿尼

身心靈工作者
光的課程單子級次教師
巫士團體帶領人
臼井靈氣師父
塔羅課程教師
法屋負責人.法屋身心靈市集發起人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作者

21歲開始學習身心靈,26歲知天命。
作為無形與有形世界之間的橋樑
致力於翻譯兩者的語彙

現隱居於山中,並於台北台中等處設有課程教室。

*這些年阿尼造訪北印度各大聖地,試圖在那些賢能智者的足跡中,體驗他們當時的心境。讓我們一起追隨釋迦牟尼的腳步,到佛陀的證悟地「菩提迦耶」、說法地「舍衛城」,接引高頻能量,轉化意識、累世業力與看不見的障礙,為自已與他人,共做迴向,得大福報。


_____________

佛教歷史上的舍衛城

大約2500年前,作為科薩拉王國的首都,舍衛城是印度的六大城市之一。不僅如此,它還是重要的貿易中心,同時因佛陀的活動成為一個著名的宗教文化中心。

根據佛教的歷史,佛陀第一次來到舍衛城是應一位在王舍城遇到的富商須達多長者(給孤獨)的邀請。須達多長者邀請佛陀在舍衛城尋找合適的地方建立精舍。於是,在舍衛城南部邊緣的一個美麗的公園吸引了佛陀的注意。

公園屬於舍衛城國王杜贊奇的兒子--祇陀太子, 太子要求須達多長者只能購買他可以用金幣覆蓋的土地。須達多長者同意交易,並在園中鋪滿金幣,金幣用完了,在樹林邊的一小塊土地仍然赤裸著。但是,太子被須達多長者的虔誠所感動,最後,還捐出寶貴的木材為佛陀建造精舍。由於太子的捐贈,公園亦被稱為祗樹給孤獨園。

佛陀在舍衛城的祗園精舍度過了25年,佛陀宣講了許多教法。根據佛教的歷史,在這裡,佛陀還示現了很多神蹟來說服他的批評者們。根據傳說,佛陀曾坐在一朵千瓣蓮花上,將自己放大一百萬倍,並有水與火從他的身體噴發而出。佛陀也將殺人狂摩央覺魔羅教化,使之成為一名出家的修行者。

笈多時期,舍衛城是一個繁華的教育中心。著名的中國行者玄奘曾到訪過這裡,他發現了幾個廢舊的佛塔、寺廟和宮殿遺址。舍衛城的重要性從以下事實可見一斑,這裡是佛陀一生中花了最長時間駐錫的地方,並給予了有關通往涅槃的道路最多的教導。(資料摘自網路)

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