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原來生命力藏在肚臍裡!

周四晚上去上歡樂的瑜珈課(Lydia的另一身份是瑜珈老師),Lydia說人的身體有三條脈,左脈右脈加中脈,練瑜珈可以使這條脈暢通並達到平衡,接著在攤屍式之前教我們做了一個動作(我過幾天畫成圖檔再放上來),很妙的是你可以感到肚臍附近的部份在跳動!很像心跳。

Lydia問我們跳動的位置在哪?把身體剖一半的話該位置是靠近左邊還是右邊?還是剛好在正中央?她說如果不是在正中央的話就是你的身體不平衡。結果我跟班上同學大部分是偏左一咪咪,有一個同學是偏右邊一些,還有同學因為跳動感迅速消失所以不知道自己是靠左或右,Lydia就過去幫她找。我覺得很好奇,所以就舉手說我也想知道我的脈有沒有不平衡。

找的過程是這樣的。

Lydia:吸氣~吐氣~放鬆~
我:好(平靜地呼吸)
Lydia(把手輕輕插進我的肚臍裡>///<):吸氣~吐氣~放輕鬆~
我:哈哈哈哈~(爆笑)好痛好癢喔!
Lydia:你這樣我怎麼試!放鬆放鬆~
我:哈哈哈哈~我無法克制!
(然後Lydia就跑去幫同學探測了(囧))

我心想:我的肚臍好深喔!(震驚)天啊,聽說肚臍下面就是內臟,那我的皮膚表層離內臟這中間的距離是......脂肪!←廢話

發現這個殘忍的事實後,一邊拭淚一邊嘗試把手放進肚臍往內探測,真的有東西在跳動。

這時我很興奮的跟Lydia說:有耶!真的有在跳耶!
Lydia就淡淡的說:那當然啊!那就是我們的生命力!怎麼可能不會跳?
        不會跳的話那你就不可能是活著的啦!(語畢眾人大笑)


侯~原來...生命力藏在肚臍裡!=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