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談通靈與業力

最近遇到一些事件,讓我深深覺得有必要撰寫此文。

有些人失去與源頭的連線或連線不穩,導致在不甚清明的情況下傳遞了某些錯誤的通靈訊息,這在宇宙層面會產生的效應會是什麼呢?

【關於能量混濁或斷線造成的影響】

通常身為修行者的我們,不會立即察知到自身的失衡,因為在能量的世界裡,你往往要遇到比你更清明的人你才會覺察到自身的混濁,也抑或,當你遇到能量比你混濁的人,你才會覺察自己在什麼樣的狀態裡。因為還在學習的階段,凡事都需要透過比較才能學習。(透過互動而學習是靈長類動物的特質)

如果今天你已經非常敏銳,那自然地,你會在失衡的第一步就開始進入處理階段了。

但大多數人通常都無法覺察到自身的失衡!因為在遮障太重(長期混濁導致無感),感知系統又沒有打開的情況下,他連自己失衡都無法覺察到,何況是環境層面的人事物呢?

在學習的過程中,很難有萬無一失的。這世界並不存在「完美的修行者」這件事,每個人都是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然而,如果今天你的工作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靈性工作者....乃至於你是一個「靈媒」、「通靈管道」?那隨之而來的責任就大了。

基本上,當你開始一個收費的通靈服務的時候,你就某種程度承擔了一些責任。你負責傳遞宇宙的訊息給某人,你是中間的翻譯....案主基於對你的信任,必然會聽進你說的話,因為他會認為那是宇宙要跟他說的話,不是你跟他說的。

所以如果在資料傳輸的過程中,發生問題怎麼辦?

比方說翻錯意思、翻錯字?

又或者宇宙想跟案主講的話是很簡潔明瞭的,
但身為傳遞管道的你卻基於某些理由而加油添醋?

還是說,宇宙說一套,但你卻依照自己的揣摩,把它翻成另一種版本?

這下子「業力責任」就很大了。

(在此強調,並不是說所以通靈解讀不收費就沒事,而是不管收不收費,傳遞者都是要負某種責任的。宮廟掛可能會形容這是「無形界的法律」,新時代稱之為宇宙法則。宇宙法則包含業力因果法則,所以如果講錯話就會締結一個因果。按照三倍定律,這些最後通通會回到你身上。)



如同坊間的通靈訊息解讀(幫你接引天使指導靈神明守護靈要給你的話~blabla之類的),本質上寵物溝通(或人類溝通)也是一種通靈而來的訊息。有些可能基於對「通靈」一詞的反感所以選擇不用這個詞,代之以「感應、溝通、解讀...」,但是這個傳遞訊息與溝通的行為本質,本來就是通靈啊。

通靈是一種中性的能力。通靈管道(靈媒/解讀師/溝通師)透過直覺感應或接引訊息的方式來知道無形世界的事情,協助案主釐清現況,或得到指引建議。

(我在追溯閩人的歷史發現,本來通靈就是閩人巫師/修行者的特質/能力。每個族群的巫都有其專擅之處,沒什麼不好的。)

那麼,既然這個能力可以透過後天學習而打開、甚至是先天就具備通靈天賦,那麼人們需要在通靈的過程裡注意什麼呢?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清晰度」。負責傳遞宇宙訊息的管道本人,若是天線接得歪七扭八,也調不好頻、對不準要接引的頻道,就會有很多「雜訊」,這些雜訊會干擾管道本人,可能就會影響管道說出錯誤的訊息,乃至於「不精確」的訊息。

通常要把一件事從黑的說成白的,是不太容易啦!除非今天真的是整組歪掉,不然應該也會對一些才對。但是如果要歪,理由通常都是人為因素占大多數,而且是人的主觀意識太強了。

諸君可見,算命仙其實就像是個通靈管道,只是透過占卜來傳遞訊息。有很多有名的算命仙後來算得一點也不準很走精,通常是因為心性歪掉才會變這樣。人為因素囉!



遇到「訊息的精確度略有差錯」,就比較常見。

通常這會跟管道本人的狀態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管道本人能量不穩,連線品質不佳(請想成數據機吧),在清晰度不夠的情況下,本來上方釋放了90%的訊息,下來到你這邊只剩下45%,接下來因為你可能有點恍神,又誤解了或加油添醋了某些部分,導致個案只得到30%的正確訊息,其餘都是灌水的或是空白,那就不是很妥了。

雖然短期間看起來不會有什麼危害,抑或者個案也表示這些訊息對他很有幫助(鳩竟是對誰有幫助呢?),但畢竟身為身心靈從業者,「業力引爆」的速度比其他行業快(是真的唷,能量修到越高頻,顯化就越快速,所以光的上師們或任何宗教法門才會都不約而同強調「起心動念」的重要性!)

因此,有時候當我看見某些神智不清模糊一片的修行者正在進行這類型的通靈工作時,我心中真是為其捏一把冷汗啊!!!(其實是捏很多把)


給錯訊息,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

這不僅會侵蝕你的福報(能量),也會造成許多以訛傳訛的錯誤訊息在你身邊流轉。同時這也算是一種類型的「造口業」。雖然現代人普遍是需要學習「辨別」的藝術,但是如果通靈管道本人自己也不怎麼在意的話,遲早代價是會出現的啊!

(當然如果你底子很厚的話,不會立即有感覺,
但如果你底子比較單薄,很快就會有感!)

覺得能量混濁、頭腦想事情變得不清楚、感覺身體變得很沉重等等....這些都是症狀!這就是為什麼我花很多心力在教學生「自我淨化」(特別是在連結高我或是寵溝類型的課等等),因為當你保持你的清晰度,訊息傳遞的出錯率將大幅下降。否則,老師也只是在引導學生造業而已!

(雖然說各人造業各人擔,但老師如果沒教這些技術,學生會懂得這樣做嗎?當然可能我的想法比較保守主義,有錢大家賺有什麼不好?但我重視的並不是眼前的利益,而是下輩子你我是不是還在地球還債!)

好,寫完這篇勸世文了。

希望大家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學習通靈或任何技術性課程,但我覺得「業力法則」實在太重要了,不可以不教不提,所以特撰此文強調「能量責任」的重要性。畢竟我走跳這個領域十多年,年年看著新人舊人們,有很多人後來也就消失不見,有些則默默引爆了。我還想看著優秀的年輕身心靈工作者們做得長久一點、大家一起耕耘!所以語重心長感觸良多啊!(合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