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市集感言(一)籌辦的艱難

市集結束後,我沉澱了一段時間。重寫了三次感言,都靜置熟成擱著,沒有發表。

這應該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時刻,巨大且重要的時刻。我想不是因為儀式時燒了蛇蛻的緣故,而是我身心各方面都受到挑戰。

其中最根本的核心的考驗是,「我是否全然信任宇宙?」

從這個市集一剛開始籌辦的時候,我的答案是:「是的。」

這個全然的相信,是在我沒有錢,沒有人力,沒有時間,然而我願意承辦宇宙任務的情況下,無懼地保持著。沒有錢,因為前置作業就花了十幾萬,我的積蓄全下去了,帳戶歸零,而且我還要繳房租車貸什麼的(這中間房東還漲了房租),我都不知道哪來的錢(或信心)可以讓我一直繼續燒下去,繼續承辦這個事業。

「沒有人力,而且志工跟工作人員都不足。」但我想辦的市集,需要各方面的人才,這些人從哪裡來?我們需要各種人才,從設計文宣到執行層面,從後勤交通到現場志工,這些人可以說是臨時匯聚而成的。沒有錢,事情動不了。沒有人,事情辦不成。一剛開始募集到的人力只有十幾人左右,而且能兩天都在場的人不多,大家都各自在忙自己的事業,有彼此的約跟周末。有些人想要應徵志工,但突然沒辦法來。有些人的能量不適合當志工等等。讓人很想眼神放空。

我空了一整個十月的時間來籌辦市集,但同時我知道我的狀態無法一直燃燒。因為從四月見完達賴喇嘛尊者回台後我大病一場,生命能量耗損了三分之一,還在恢復狀態。帶朝聖團很耗能量,而且我們在印度還遇到黑巫術攻擊(篇幅繁長待日後再敘),雖然成功化解並見到尊者,獲得加持,但我覺得有部分的我頭髮白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今年下半年我才會想要隱遁閉關。所以在這樣的狀態下,要去辦一件大事,對我來講是有點風險的事。


接下來,「沒有時間。」

宇宙在八月底告訴我要辦市集,然而因為資源不足,且我想要安靜閉關的緣故,我一直忽略這個訊息。辦市集(大活動)是非常消耗能量的事情,正常人不會想沒事找事做。是以,一直到我開始夢到一些夢,我才決定也確定我要舉辦市集。

這些夢可說是「預視Vision」。在夢中,我們所有人在一個地底洞穴,我認識的朋友們是攤商,大家像精靈一樣,在地底隨興地擺攤。一位朋友告訴我說:「阿尼,你這次至少要找四十到五十攤來,才能夠撐起整個活動的能量。(意指在能量層面上,支持所有人(來賓))」同時我看見有一小股黑色的能量在我們的結界外遊走,有個聲音告訴我:「你要派一組安全巡邏人員。」我看見那股黑色的能量,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然後夢中的我,就走到這場地中,一個可以看到天空的地方(其餘的地方都是地底洞穴)。光從天空灑下來,有一個發光的六芒星祭壇在中央。我在祭壇上方,身體不受控制地浮起來,要朋友抓住我的四肢才有辦法讓我保持在原地(否則我就會浮起往上消失)。

在那瞬間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就像是「源頭經驗」,我回到了純粹的光明之中。(多年前我曾不受控制地靈魂出體並回到源頭的家。事後以此經驗,我開始分享「源頭靜心」)

當從這個夢.這個靈視醒來之後,

我知道,我要辦這個市集。


於是我就開始去找人,去想辦法讓這個活動成形。

而我的時間,只有一個多月。






在這一個多月的籌備期,扣除我日常需要繼續照著走的行程(開課、線上課程)之後,我大概就只剩一個月可以運作。

各位可以想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嗎?這應該是蠻讓人瞠目結舌的一件事。

一般的商業活動不可能這麼做,但是這是一個「身心靈」市集。

也就是說,身心靈是這個活動的主題,「修行」是這個活動的核心要旨。

我們用各種方式去修行、接觸靈性。各種的法門、能量療法,在新時代身心靈的架構下得以運行的部分,都被納入其中。(當然本活動不可能做到全部,只有部分,畢竟人力有限!)

所以在這個活動中,其最初也是最重要的主旨,應該是修行才對。喜歡用身心靈方式靈修的修行者,大家齊聚一堂,為來賓提供療癒、服務,及相關產品的資源補充。

好的,既然如此,身為主辦者的我,一剛開始就必須清楚堅守這個原則才對。


我信任宇宙。


既然宇宙要我去做這件事,那就做吧。

放眼望去,沒有人想要做統合的工作。那既然我有這個能力,那我就做吧。

就算沒有錢,沒有人,但是宇宙告訴你要去做,那你就信任,去做吧!所以我沒有臨陣退卻,即使這個任務非常艱難,但既然已經答應宇宙接下這個任務,那就全力以赴吧。我是這樣想的。



但籌備期再怎麼艱難,也都沒有後面艱難。


我想,這註定是一場考驗。



(待續)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已經做得很好
    參與者都有收穫不需苛責自己
    大家帶走所需而土地也受到祝福
    把留下的遺憾當作繼續的動力

    衷心感謝並祈願妳盡快復原身心安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