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市集感言(二)遵從直覺的重要性&豐盛的定義。

其實對我而言,不辦這個活動是比較輕鬆舒服的。我平常已經很忙,接了這個案(宇宙派案),只有更忙而已。但這些都比不上在整個運作過程中所發生的事,還要讓我覺得棘手。

宇宙透過這整個過程,考驗著我的耐心、直覺的清晰度、是否能清楚辨認一些事情。宇宙考驗著所有人的意志與意願,考驗著我的信心,所有人的信心,與各自的成熟度。宇宙考驗了我們對豐盛的定義,豐盛的能力,以及各自內在隱藏著的靈性議題。

【篩選攤商】

從前置作業,我就要處理好多事情。
光是你有沒有找誰來擺攤,就可能得罪人。

你找了A但是不找B,這樣不是很怪嗎?但是如果B不適合我們活動的主旨,抑或是住得非常遙遠,那到底找B有什麼意義?

好,很多人報名。很多名不見經傳的攤位想報名。很多能量不OK動機不單純的人想報名。有些人沒有品牌。有些人有品牌但是不適合這個活動的主題。有些人我催了之後才設立品牌。有些人品牌只有二十個讚。有些人在活動前幾天才設立品牌。你能想像我的傻眼嗎?如果真的想做這行,大家必須自己主動。因為成果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客人不會突然來找你,如果你連一個對外基本的連結都沒有的話,想得到服務的人怎麼來找你?

好,繼續篩選攤商的報名來信。

有些人只是想來撈一筆。有些人想收割現場的人脈或資源。有些人只是想要來此處宣揚自己。有些人想來做療癒,但我看了一下對方的粉專,發現他/他可能是最需要療癒的那個人。有些人付不起錢。有些人付得起錢但本身大有問題。有些人被我委婉拒絕之後寫信來嗆人(我不懂這是什麼邏輯?對方真的在做身心靈工作嗎?)。

這些人都被我擋下來了。





【篩選志工】

一言難盡。

最主要的是若時間兜不攏,或者只是抱持著想來玩的心情的話,我會很困擾。一剛開始是沒有什麼志工,後來有比較多志工。但就有新的問題。有些人很主動有些人很被動,有些人則可能是來吃東西的(笑)。絕大多數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志工都是非常認真負責且優秀的人物,但是明白地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對於能夠在場全力以赴的志工們我真的非常感謝。但對於魂魄不在現場的人我實在一言難盡。



【篩選機制】

我每一個報名的攤位、每個品牌都一一連結宇宙來做篩選,事實上篩選的人不是我,是大靈。大靈決定誰能來,不是我來決定。我只是一個傳達訊息的人。

但在這個過程中,有些人誤會我是在針對對方,認為我婉拒對方的報名要求,是在講他不夠好、不夠有資格(?),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的。

這只是宇宙來決定這個當下,誰可以進場,誰不適合進場。就如此而已。但可能還是有人想用「投射」的角度來看待這一切,這樣我也沒辦法。

我根本不認識你,也沒必要為你的傷痕模式負責。
你想尋求肯定跟認同,請先從你自己身上尋找。

我們只是素未謀面的雙方,要來這裡請遵守這裡的遊戲規則,那就是讓宇宙來決定跟篩選。有時候當下這個場域就是不適合你,或者這個時機不適合。我不是宇宙,我只是個傳話的人,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原因,但得到訊息我就是去做。我無法偽裝。

(很遺憾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但為了保護在場其他人的權益,我認清以後一旦出現這種討價還價的情況,將直接將這種人設為拒絕往來戶。)


【遵從直覺】

我必須按照我的內在直覺行事,這整場活動都在教我這一點。而遵從內在直覺讓我避開了很多事,例如我在事後被坪林當地人告知,我們選的那兩天是坪林那段時間少有的晴天,而且因為變冷所以沒有小黑蚊(不然所有人應該都被叮慘了)。

例如有人想來做免費表演,但是宇宙告訴我這是一個帶著侵略者能量的人,所以我沒有接受對方的報名。而在活動現場,另一位朋友告訴我這個素未謀生的人是多麼不尊重別人而四處尋找秀場。如果我讓對方來市集,很可能會毀了這場活動,製造更多混亂。我完全不認識對方,我又該如何得知這一切?我只是遵從內在直覺指引,聽從宇宙的安排行事,如此而已。

宇宙事前告訴我需要準備兩個流動廁所,所以我去租借了。但場地老闆告訴我他會有廁所給我用,有人問我那幹嘛租流動廁所?但事後證明,現場場地的廁所,是在活動前夕才清理好,而且事前完全狀況不明,很多問題。流動廁所作為一個安全選擇,救了來賓。

遵從直覺產生的效益,也在尋找攤商的過程中發酵。有些人我一看到對方的照片就直覺「就是這個人!這就是我要找的人!」雖然事前完全不認識,但碰面之後就立刻覺得「好險有找這個人來」;或者,事先看報名照片覺得「這個人真的可以嗎?」,但直覺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於是告訴對方「你可以來擺攤」,結果對方本人的樣子跟照片判若兩人(笑),能量非常純淨,療程受到許多人的好評。

有些人則讓我覺得不妙,我嘗試放寬標準,結果果然在現場製造麻煩。

所以這些事都告訴我,「要遵從內在直覺」。

遵從「內心的指引」是最好的良藥,也是讓整個活動之所以能夠匯聚成型的原因。

【場地】

宇宙告訴我有兩個活動場地可以選擇,一個比較野生,一個比較人工。我查看了一下,我選擇了這個坪林比較原始天然的場地,因為可以停比較多台車,而且腹地比較廣。另一個場地在新店山區,雖然當地離市區比較近,可以住宿而且有相對完善的露營設備,但場地比較小,都是水泥建築,而且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停車,你只能把車子停在產業道路旁。頂多十幾台車。而且只有一兩班公車會經過那個地方。

事後證明,我們光是第一天停車場就有五十部車,如果選在新店的場地舉辦,恐怕會塞爆現場。交通動線一亂就全部亂,想進來的人進不來,想出去的人出不去,想必是更加恐怖。

所有人都很喜歡坪林場地的這條河,因為它原始天然純淨不受汙染。我們真正可以在此放空發呆。但如果是在新店的場地,就沒有這樣的好處。

喔對,忘記說。不是每個露營場地都能夠讓你升營火。

有些露營場老闆不喜歡人生火.因為會燒壞他精心栽植的草皮。有些露營場老闆不喜歡太多人辦活動,因為他要派人維護清潔很麻煩。而且如果可以出租二十個營位,人少少的錢又收一樣多,那幹嘛要開放大量人入場?有些露營場老闆以上均可接受,但不喜歡有音樂表演,唱卡拉OK可以,但你不要給我開演唱會或者打鼓跳舞,因為旁邊有鄰居。而且你這樣很奇怪。你在做什麼活動?是不是涉及宗教?是不是嬉皮?我們喜歡正常的活動。


好喔,這些情況我從去年找場地的時候就遇過了,所以大家不要以為每個露營場都歡迎你用。光是要找場地就是有點困難的事情,台北市是什麼樣的地方?各位應該很清楚。就是各種活動都會有人檢舉的地方。你燒東西,音樂太大聲,行為表現奇怪,聚集人群,就是有問題。

你包下一個活動現場,老闆問你所以是宗教團體嗎?靈修?(想想負面的社會新聞)很多老闆怕麻煩而且不清楚你在幹嘛,不願意租你。所以我其實很感謝去年跟今年的活動場地,這些都是萬中選一的場地,所以不要再嫌場地太遠了。有場地願意支持我們,我們就要珍惜。



【攤位費】

擺攤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貴,但事實上攤位費是非常微薄的,有些人併攤、有些人只來擺一天不擺第二天、有些人想要盡可能節省成本開支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但想要拿這個活動跟都市那種室內空間+一切早就都布置好美美的+交通便利容易抵達+有各種贊助商的活動來比,兩者是要怎麼比呢?

攤位費跟預購票是支撐我們前置作業收入的來源,所有無形層面的成本,像是租借場地、文宣設計、印刷、廣告、音響器材、發電機、五金日用品、流動廁所、搭棚子、租帳篷.桌椅燈光、停車場、伙食、交通接駁車、表演者車馬費、攝影師...每一樣都要錢。所有看得到看不到的部分都需要用到錢。

所以在收這些攤位費的時候,我一邊是覺得不好意思,一邊又覺得匪夷所思。這真的貴嗎?問題是這拿來支付初期開支還不夠耶!一邊丟進了我所有的積蓄,一邊我在想關於豐盛的議題。好吧,這真的需要有勇氣才能做到。要做到信任宇宙,做到相信我們的現場門票會賣很好。錢不夠的部分,希望現場票可以補充。

相信宇宙會讓這一切平衡。


【關於豐盛】

我感覺到,來參加的人有些人很難接受富足。我知道很多身心靈工作者都有同樣的問題,可能是前世的貧窮誓約或什麼的。所以我不斷修持財神法,迴向給所有攤商跟來賓志工消除匱乏的信念。後來有攤商跑來跟我說,她在活動前的一個晚上賺了八萬,把所有負債都還清了。這真是讓人鼓舞。但當然這不是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如果有的話我應該會先迴向給我自己吧哈哈),但這也不禁讓我想問:

什麼叫做豐盛?

這整場活動中,我與人們都不斷被考驗著,何謂豐盛?

豐盛是肉眼可見的形式,才叫豐盛嗎?

有攤商在事後說沒有賺到錢。但是同個時間點,有攤商跟我說他她第一天就賺了一萬七。所以這是怎麼回事?我其實也不明白。但是我該為此負責嗎?

一剛開始我想要為此負責,於是我變得非常沮喪,認為是自己的問題,不斷自責,並感到非常難過。

但我後來發現,那些會賺錢的人就是會賺到錢,並不是活動辦得多大來賓來了多少,就會賺到多少錢。這完全是兩回事。活動產生的效益,也跟投入的物質有多少毫無關係。這完全是宇宙在安排這一切。

當自身的能量成熟圓滿,產品或服務吸引人,宇宙自然就會讓一切發生的。

好險朋友提醒了我這一點。

----

而有時候,我們收到的效益不一定是在當下發生,有可能它會提早發生,或者活動結束後才發生。

在活動結束後,我收到一封來信。某知名的單位想要洽詢合作。基於這個單位一直都是用一種公益的方式在幫助社會,所以我也很樂意提供市集的經驗給對方。我知道,如果沒有這個市集,我們就不會被看見。這個市集並不是我一個人所創造出來的,而是所有志工攤商來賓共同創造出來的聚合體,大家是共好的。如果之後產生什麼效益,必然是因為所有人當時一起共同創造了好的能量。

總之,這封信讓我大為鼓舞,讓我從低潮中略為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被俗稱為「神恩」.「恩典」的事,因為人類自身的遮蔽而無法看見。這是因為我們內在都傾向於用物質的角度去看待世界。我在這個過程中被不斷教導這一點,因為我實在太容易看著眼前我所認為的缺憾,而忽略美好且充滿奇蹟恩典的那一個部份了。

當我們願意用更宏觀的角度去看待時,就會看到全新的視野。有些攤商回應,在市集尚未開始前就已經[開市],或者有人在市集現場認識了未來合作的夥伴、顧客,這就是一種恩典

能量,也不一定是會透過金錢的形式回到你的生命裡,它可能會變成人脈或機會、資源,回到你的生命中。

像是這次有一位將要開靈性選物店的朋友來到現場,成功找到她想要合作的攤商。對於這樣的事情我是非常樂觀其成的,我也衷心希望她能成功。因為我知道這會造福很多人。有些攤商則是透過這場活動打開知名度,或者開始發展品牌,這點我也覺得很高興。

很多事情都講求緣分,緣分是不能強求的,但如果我們太執著,我們自然就會有失落。

話說回來,有些事情,如果你沒有在現場(因),未來的事情就不會發生(果)。比方說這次有兩位客人是遠從台中跑來的媽媽,她們一剛開始只是被朋友告知說這是一場特別的露營活動,帶著小孩來之後,她們非常高興且享受(同時她們跟孩子都很能適應現場的狀況),被做療癒等等。

你們可以想像媽媽這個族群是多麼不容易嗎?當她們能夠獲得什麼,我覺得宇宙都為之欣喜而震動。我也看到幾個眼神非常成熟的孩子,即便他她們都還不太會說話,但他她們的靈魂都是有智慧的老靈魂,他她們正在適應這裡,適應地球這個環境。

我可以說,我是為了這些孩子們服務的。因為當今天有多少個成年人的意識進入轉化,就會造福下一個世代的孩子,讓他她們在為這個地球的未來服務時,比較沒有負擔。

這整場活動我們創造了很大的能量。這點我是很清楚的。

但是,我無法掌握能量是否用人人喜歡的方式進入每個人的生命,因為這是宇宙安排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