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不丹聖地之旅 day 1 & 2 泰國曼谷-不丹,不丹的高頻氣場。



開始這趟旅程之前,我有種不真實感。

首先因為行程忙碌的關係,直到要飛不丹的前兩天我都還在工作。沒有打包行李,也沒有心理準備(這應該是我出國旅遊最 lazy的一次了)。但因為是好友小容(不丹媳婦講不丹的負責人)帶團領隊,所以我完全放心!簽證、充電器等等,完全不用愁!一切通通交給出國經驗豐富的她,只要把行李準備好,人到就可以了。這就是有旅行社安排的好處!


說也奇怪,在不丹之旅前一週,我坐在家裡看電視。邊吃著晚餐,轉到一台HD高畫質呈現的頻道,裡面竟然正在播「不丹優美的山谷飯店介紹」!還有虎穴寺!全程用緩慢的高畫質鏡頭拍攝,這集的主題是「世界頂級奢華之旅」。我揉揉眼睛,心想我已經被滿滿的不丹能量所包圍了!


接下來又轉到某某法師的電視台,沒想到也剛好正在播該法師帶團的不丹慈悲之旅(前幾年的),節目中大批團員跟隨法師到各地捐款護持寺廟。當地正在下雨(可能正巧出團日遇到雨季),到處是百年的古剎,巴士行駛在有點狹小蜿蜒的山路上,山頭風馬旗飄揚。

因為實在太巧了,我就傳訊給團員群組。

看著不丹飯店座落在金黃稻穀環繞的梯田上,我想「下週我就在不丹了。真不敢置信!」



Day 1 台灣-曼谷

旅程的開始,先從台灣搭機到曼谷。

人脈寬廣的小容姐,為我們調來一部簡直像藝人保母車的黑色福斯大車(機場接送專車)。心地善良的她,這次特地準備了一百多件要捐給不丹山區貧困家庭的冬衣,並委託團員們幫忙攜帶(一人一包),我們的行李不多,所以完全樂意支援。

(小容的先生有一天去爬山的時候,發現一些住在簡陋木屋裡的貧困人家,明明已經是冬天了,但他們卻還是穿著夏天的短袖。一家十多人口,卻住在一個簡單拼湊的木屋裡。木屋到處都是縫隙,看得出年代。寒風不時從外面灌進去,透露一陣冰寒。真不敢想像,接下來隨即將至的嚴寒冬天,住在高山的他們要怎麼過?因此,小容的先生招集了一些比較有經濟能力的朋友們,將物資開車運到山上發放給這些貧苦的人家)


跟團員們會合之後,我們飛抵曼谷,入住我之前很滿意的一間泳池飯店。好久沒來這間飯店,街邊道路都拓寬了!沿路還開了許多新的超商、餐廳。上次是因為在這裡遇到技術很棒的按摩師,所以印象深刻。


近年來泰國曼谷房地產上漲,各國有錢的投資客湧入,在四處興建民宿、飯店、與大樓社區。這些新建物紛紛從平坦的大片草地、池塘上拔地而起,跟原本低矮的小房子各異其趣。也托這些業者之福,市場競爭之餘,住宿費變得很便宜。有時候千元不到就能入住新建好的飯店,而且通常有泳池。




飯店旁邊有些小攤子跟市場,逛這些小攤販是我到泰國玩耍的一大樂趣。入夜的泰國,晚上有很多美味食物,像是香蕉煉乳煎餅(Roti)、芒果糯米飯、丸子米粉湯、碳烤攤、排骨酸湯、烤魚烤蝦、泰式奶茶、奶油吐司、水果切盤。通常他們會集中在一區,遊客能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飲食,或是到超商購物。



我們在市場閒逛,吃到頗美味的米粉湯(滋味鮮美,清淡爽口),買了芒果糯米飯跟泰式奶茶、一種像龍眼吃起來像柚子的水果(我的最愛),然後就回飯店休息。這家飯店是中價位的,房間裡頭有個蛋形橢圓大浴缸,床也很舒服。我跟室友把握時間換了泳裝,在泳池泡著,旁邊有大樹,晚夜涼風徐徐吹來,讓人徹底放鬆。




(本來是安排深夜在機場等待轉機去不丹,但我刻意選擇讓大家出境一晚,隔天清晨再出發,除了補充足夠的睡眠之外,也是讓大家轉換心情,從台灣的能量狀態~切換成度假模式。)

我們遇見了殊勝的白法螺
這是吉祥的徵兆

清晨我們就搭車前往機場。大夥兒在機場吃早餐,我吃了最愛的芒果糯米飯。沿途前往登機門時,我看見一個時鐘。那時鐘甚是魔幻,有點像哈利波特的月台。我們在無人的寬廣通道小步奔跑,心想,我們大概是要去另一個次元的世界了。


Day 2 上半場:不丹的高頻氣場

上了不丹航空的飛機後,真的像是前往異次元。

我跟敏感的室友,立刻發現全身氣場正在變化。

我的能量體變得更大、更廣,平時不會注意的耳朵跟背後都完全打開,像是一個巨大的蛋形。比在台灣時擴大了兩三倍。因為準備前往的地方(不丹)能量頻率比泰國更高,所以連接上的時候,自動增加了頻寬。

整個身體充能,嗡嗡作響。我享受著這份愉悅的能量充滿。
感覺意識正在更高次元工作,雙腳下方很輕。

不丹航空的空姐,穿著傳統的kira服裝(一種條紋的絲綢裙),臉孔五官帶著東方優雅的美感,大概是我見過脾氣最好的、服務時最優雅的空姐了。機上的雜誌也很好看。我們這次一個團員本來有暈機症,但是這次她跟我們出團,完全沒有任何不適反應。(哼哼我可是做足了行前功課,起飛前都會先唸祈請文呢!)


機上頻率很高,乘客大多是法國人跟日本人,少許華人。有時候光是看乘客,就能知道那個地方/國家,是什麼樣的能量。我在途中睡去,然而意識清明。其他人透過窗戶拍了很多漂亮的光。雲朵們都不可思議地像是天堂、淨土。我們隨後在快抵達不丹時,看見喜馬拉雅山脈。被白雪覆蓋,只露出山頭的喜馬拉雅山(群),不愧是世界屋脊,從雲端中透露出一股雄偉莊嚴的高頻氣場。

隨著飛機逐漸接近不丹,我看見許多針葉林。不丹地廣人稀,有人居住的村莊甚微小,大部分都是未開發的山地。只有少許蜿蜒的公路。能飛不丹航線的機師都是特別挑選訓練過的,據說全球只有八位。不丹政府之前採取鎖國策略,現在則是有限度的開放。小容說,全世界只有不丹是派飛機把人接進來,不是你想來就能來的。(不丹只有兩家航空公司。而且在全球只有開放五個機場能夠通航,除了這兩間不丹 的航空公司,沒有其他國家的航空能夠進入不丹)

飛機成功落地的那霎那,機上爆出了歡呼聲。大概是因為聽說過一些事蹟(不僅是不丹,飛尼泊爾這種高山國家的路線,一樣很驚險),外國人們為此興奮不已。(得救了)


我們一下飛機,首先看到的就是完全高畫質無遮蔽的藍天白雲。天空藍到耀眼,像明信片。雲朵潔白,空氣清新。陽光照射整個機場谷地,反光有點強,我明白為何小容請我們帶墨鏡了。


我環顧四周,感受這個國家的氣場。(我每次出國都會做的事。)

天啊!就像是飛機飛進了一個被圈起來的能量結界。



一落地,敏感如我,感受不到外界的意識波,頭腦完全止息,平靜,像是毫不費力進入到禪修狀態般的舒適放鬆。我很明確地感受到,這塊土地是被祝福、並得到加持的。

到處都是金色的光。

隨便路上的石頭都是金色的雲母、白色的雲母。遍地閃耀著。




一進去機場,再次為不丹人感到讚嘆。機場大廳頭上竟然是佛菩薩的壇城圖!用這個做裝飾,不止有吉祥的意味,也是代表能量的護佑與加持。這到底是哪個高人設計的呢?我覺得好訝異。
不丹移民局簽證櫃檯
竟然是用除障的十字金剛杵
充滿了能量巧思

我們當地的接待,小容的老公,待我們走出機場,隨即熱情地為團員們獻上了白色的哈達。我們的司機阿秋(不丹語「哥哥」之意),帥氣的嚮導Z先生(不丹導遊都很帥),是我們這次行程的助手。



【唐東嘉波鐵橋】
我們首先前往不丹有名的大師「唐東嘉波尊者」所興建的鐵橋。尊者在台灣最有名的就是「防地震護輪」,這是一個能夠遮止地水火風四大失衡不吉祥徵兆的圖文。歷史上,他不只是一個修行人,還發掘了鐵礦,興建橋樑,幫助當地的交通運輸。真正做到利益眾生。


真正的鐵橋被政府保護,一年當中似乎只有慶典時才會開放(畢竟年代久遠),另一處新建的吊橋可以行走,上面掛有許多風馬旗,河流清澈宜人。不丹的水域都非常乾淨,龍族也很快樂,幾乎可以聽見河流正在快樂的唱歌。




因為不丹人很敬愛大自然,對龍族很尊敬(跟藏人一樣不捕魚不吃魚,因為魚蝦是龍族管轄),所以人民普遍意識都是自發地保護環境,不污染水源,不亂丟垃圾,整個國家乾乾淨淨。



風景如畫


我們在附近遇到一個洞穴,裡面放了很多擦擦。擦擦是一種用泥土跟甘露製成的小佛塔,通常可依用途分為兩種,一種是混有亡者骨灰的祈福擦擦,被放在聖地以求獲得加持;另一種是放有吉祥物或高僧舍利、甘露法藥的上供擦擦,也是放在聖地,作為對佛菩薩或當地神祇的供養。

轉經輪。
我隨便拍的顏色竟是如此鮮豔對比。
因為天氣跟能量實在太好了。


古老的擦擦

野生、隨處可見的大麻



站在古老的門前,我覺得我彷彿曾來過這裡。

而現在,我又回來了。

(待續)




*12/13晚間「不丹聖地之旅」台中分享會,由阿尼主持,歡迎至法屋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