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完稿後的那個下午。


完稿的那天下午,心情非常平靜,空氣好像凝結靜止了。 

從房間落地窗看出去,陽台很明亮,屋外靜悄悄地沒有聲音。

整個社區都被一種巨大的平靜籠罩。 

過去世的劇情不斷在眼前上演, 
連打開電視都會看到雷同的情節。 

我發現我一直在抗拒重演過去的劇情, 
所以才會不斷拖延面對此生最重要的任務。 

我可能已經拖延了好幾個輩子。 
但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

最後這幾天非常難熬,感情方面的殘餘業力浮現翻攪,讓我分心。

朋友們支持著我,不斷為我迴向。 
最後這幾天,慢慢地,我已經不再受到影響。 

我是一個很能夠做短期衝刺的人,或者慢慢走的人, 
但是對於有紀律的事不太擅長。 

我不太能逼迫自己,
因為小時被逼慣了,形成一種強烈的反作用力。 
如果給自己太多壓力,就無法進行下去。

在我裡面,有種反骨。 

大概是硬著頭皮上場,告訴自己,再一下下就好,快完成了。

是不是「完美」,不重要。重點是我必須把它生出來。 

然後我就能抵達幸福美好的未來。
我不想再讓自己或重視的人傷心。 大約是這樣的心情。 

稿子完成的時候,有種魔幻感。 
原來過程是最精彩的, 完成的時候,反倒如此平凡。 
就像跑步抵達終點的時候, 才發現意義是在追尋的過程裡。

那一刻, 我沒有在禪修,卻自然「在」禪修的狀態。沒有念頭。

然後我就聯絡了一些重要的人,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 

一度非常想哭。那種感覺就是狂悲狂喜全部交雜在一起。

我上樓點了香,告訴觀世音菩薩「我把任務完成了。」 

在我媽的照片前點燈,告訴她「我終於寫完了。」 
我坐在她遺留下來的小行李箱前面哭泣。

我曾經在她罹癌後,請求她等我寫完書再走。
但我實在太拖延了,心情很差所以無法寫書。 

現在總算來到新的人生階段。 我知道我不會再像過去一樣。 

快完稿的時候,突然發生一種強烈的厭世感。 
(我都會先經歷到後面的能量流)

有一種人生沒有意義,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的感覺。
你在地球上最重要的事情已經做了,好像要這樣離開也可以。
但是高我說時間還沒有到,還有一些事沒有做完。

所以我就放空地待著。

這是我第一本書,講天命。
三本書,將近三十六萬字。
第一本書就是三部曲,編輯也是很傻眼。

但我信任宇宙。因為這就是我, 
這三十幾年的人生精華總結。 聚集成丹。 

觀音菩薩總是說「一切都會很好的。」 
寫完書之後,祂也還是微笑著。說著一樣的話。 

當然很快地,下一個命題就來臨了。
不過,這次我會欣然接受。

也許有時候就是自己障礙了自己的幸福吧。
因為不相信可以得到幸福,所以幸福一直沒有來敲門。
就算敲門了,也不敢置信,無法做出回應。 

現在我準備好了, 覺得前方的道路已經打開。
冥冥中好像一切都鋪好了。

我試著用輕鬆的方式來面對。
雖然有時還是會略帶發抖。 但我是喜悅的。

這次,我會耐心等待一切顯化成形的過程。

就像植物開花破土。


我想用一顆寬鬆的心好好欣賞。

體驗每個生命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