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

從出世到入世,亞瑟王之道。


對於一般世俗人來說,你是否取得「物質成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有錢、有社會地位、有名,他們會願意停下來傾聽你成功的秘訣,或者願意向你學習。因為這些物質成就,是他們拿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的標準/依據。

對靈性修行來說,物質的成就並不重要。因為「精神成就」(諸如開悟、如何更有智慧、覺察、更有能量、內心找到平靜)才是靈性修行者在乎的。

過去我在這兩者之間,選擇了後者。所以我專心潛修。

過去世跟今生我都很喜歡閉關隱居、靜心禪修,今生所主修的魔法修煉(西洋神秘學)、跟東方的密乘信仰,又都是強調秘密修持,所以我一直都很專注在修煉自己的內在,勝過於外表。

但是,當我走入人群,見到更多形形色色色色的眾生之後,我發現我必須得「從山洞裏走出來」,拋棄掉我原本的隱修思想。因為那也變成一種僵固的限制。

例如一個修行者不應擁有太多財產,金錢反而會障礙修行等等。這些論述,可以對也可以不對,取決於當時的時空條件而定。當我發現,清貧有利於修行的信念,導致我在去銀行幫公司開戶時遇到障礙,這著實為我上了一課。

我發現我活在一個跟世俗人邏輯完全不同的世界裡,過著自以爲快樂的小確幸,卻跟別人相差十萬八千里。我活在靈性舒適圈,以為自己是某種王者,是精神層面快樂滿足的佼佼者,事實上在某些人眼裡看來,卻是個一文不名,帳面資產不足的傢伙。

雖然人的價值跟金錢無法劃上等號,但這種「落地感」,深深搖醒了我。我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與世無爭,與世無求,導致我有求於人時,才愕然發現,我本來的生活方式距離世俗太遠了。我現在應該回來,回到人間。

雙腳落地之後,我開始處理大量的帳款。學習如何運作成立管理一個空間。我發現很多原本生活不會接觸到的事。例如簽約裝修施工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包括一切以「信任」為基礎的邏輯在世俗界可能行不通等等。我發現我太天真了。

當拿著LV包包的商人面對面地跟我說話,我卻只能回答他靈性宗教語言的時候,我發現我需要進修一些社會歷練,進修說話的藝術。朋友說得好,你可以閱讀對方的能量場跟前世今生,但他可能只能閱讀你的衣服手錶鞋子包包,那這樣是要怎麼交流呢?人與人之間的共同點,那個交集範圍---我必須要善巧。

我意識到,凡事都不應太過執著,包括對清淨隱修的執著。應該要與時俱進,接觸跟我完全不同邏輯的生活圈,並試著放掉我內在的限制,修改做事的方法。要善巧,要更能面對人群。


真正的「瑜珈」,是超越一切的。

真正的瑜珈,是超越身份的限制,超越對身份的執著。

一切都是遊戲自在的,不應有所停留。


對於一個瑜伽士來說,成為世俗之王,也只是種選擇。

是一種體驗、遊戲與創造。


所以我不再抗拒成為豐盛的,成為在金錢上寬裕的狀態。以前我是一個左手進右手出的人,金錢上,只要我需要用到錢,就可以立即顯化,而每次我也只要求當下所需要的金錢數目。

但透過申請公司,我發現,這完全是不一樣的邏輯系統。我得讓自己有存款,有餘裕。即便那看起來像是一種安全感的保證,對一個人基礎情況的衡量⋯⋯但是很抱歉,這就是這個世界絕大多數人習慣運作的方式。

要有「可見的事物」得以憑依(即便那也是無常的),要有「可見的金錢存款」可以證明(即便那也是波動的)。

我發現以前我待在安逸的靈性舒適圈中,宇宙對我又十分優待,有許多好友跟學生客人環繞著我,願意聽我暢談論述,但對普羅大眾而言,你要說服他們,你得用「可見的事物」。

銀行主管說,我是一個修行人,跟金錢法規打交道不是我擅長的事情。雖然她這麼說,當時讓我覺得安慰,但我也意識到我的不足。我是一個修行人,所以我不擅長世間的事情?這件事說來對也不對。

我發現,「我是一個修行人」的想法,限制了我體驗到其他版本的自由。

我決定我要修改掉一些定義,成為更加自由無限的狀態。

我本來就具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創造豐盛,為何我要抗拒我的帳戶有充裕的存款、為何我要阻止自己去體驗富足的人生?我對孑然一身,隱居不問世事的狀態有執著,我樂意安然清修,去大自然獨處,勝過於在世俗打滾。但是,我得超越這一切的限制。


________


坐在俯瞰西台中盆地,與都市繁鬧城景的高樓辦公室裡,

我覺得我正在玩一個更大的遊戲。一種模擬市民的創造劇情。


學生戲言我現在看起來像個老闆。是啊,我把一些以前沒在用的能量,拿出來用。

我決定要在這人世間、輪迴界裡,運轉一個我的道場。


為什麼?我看著祭壇上的梅林巫師的畫像,從出世到入世,我有答案了嗎?

是,我有答案。雖然清修可也,但為利益更多眾生,我何懼入世間行法?

這,也是我的修行。


俗語云:「道士下山」,我現在是「巫師下山」了。

巫師下山,但為弘法。走走看看,紅塵裡看花。




人生走到這裡,35歲,

出了一本書,運轉三個空間。

到底什麼叫做成功?什麼又叫做不是成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是帳面上可見的資產?是擁有多少學員與粉絲?

是靈性上的修持到哪裡?

我只知道,我專注在修行。


我打算拋掉更多限制。

體驗更大的創造與自由。


________


接下來,我打算進入我人生的新的篇章,亞瑟王之道。

這是一條結合物質與靈性的成功之道。


將靈性知識活用在世俗界,把入世的部分,作為修行的道用。





所以,接下來如果你們見到我,

當我用一種新的方式跟身份跟大家相處,請不要以為我變了。


因為我正在靈性面更深的體驗與修煉之中,請祝福我。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