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關係中,受苦或快樂,都是自己的選擇。

木槿花

 【關係中,受苦或快樂,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們都說想要離苦得樂,不想再創造或體驗一段痛苦的關係劇情。但問題是,當快樂的選項擺在你面前(一種快樂正向的互動模式),你真的有準備好走進去嗎?

這是我這兩天的感悟。

我發現人們習慣受苦,因為那是比較熟悉的劇本。
當沒有痛苦的快樂模式出現,反而面臨踟躕不安。

究竟自己準備好了沒有?這是個大哉問。

_______


我真的值得擁有這樣的關係互動模式嗎?

在跟朋友相處時,
我感到輕鬆、自然、快樂、可以做自己。
同時也沒有什麼期待、擔憂、或執著。

我就只是在當下,享受一種快樂的探險活動。
體驗著快樂、深入的談話與陪伴。

而且這是對雙方都是有益的、正向且增長的。



______

是不是以前受苦太久了?
我反而覺得這種模式很陌生。

我喜歡這感覺,但同時我也意識到這是一種全新的劇情模式。



「苦」是久遠的劇本,而快樂是全新的體驗。

當我體驗到,我將有機會可以徹底翻過去時(自苦離開,前往快樂),

我發現我仍然有一絲絲的不確定。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仍在觀察中。

______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意識到,不管是快樂或痛苦的關係,都是自己的選擇。

而且根本就是我們一手創造了它。



是你抓住了那個痛苦,不是誰讓你痛苦。

你完全可以放掉,並體驗快樂。


所以如果你口口聲聲說不想受苦、你想要快樂,

可是手裡卻抓住了苦,那是很矛盾的。

(深刻反省)


______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是別人導致自己受苦。
(是他傷害了我,都是對方害的等等)

不,其實是自己在讓自己受苦。

(也許拆開來,兩個人反而相安無事。
可是湊在一起時,就有能量落差。
又因為執著抓取而導致失落痛苦。)

到底怎樣做比較好呢?



要有意識地選擇。

不管快樂或痛苦,都是自己的選擇。


(而且要問:這是誰的選擇?
(我們是否在重複,誰的劇情模式?父母或前世?)

______


當我成長到這一天,

並意識到快樂與健康的關係是我的選擇時,我感到輕鬆許多。



那種輕鬆就是,至少我不用想我要跟誰在一起,

但我確定,我要的是一段快樂的關係,而非受苦的關係。

雙方都能做自己,可以輕鬆、隨心所欲,而且彼此增長。

這是很重要的。



______

經過這麼多年,

我好像終於來到了一個比較獨立且成熟的階段。

至少不是那麼辛苦、且沈沒於紅塵中的故事。


我感恩宇宙,我創造我的劇本,我的體驗,我的選擇。

無論如何,我是自由的。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探險樂園)


我感恩,我又看到了這個世界有一個全新的版本。

沒有受苦,沒有比較,只有安然、愉悅地生活。


無論是否有人與我同行,我都會快樂地向前走。

感恩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