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關係」內心戲。



有一張網路圖片上說,男人可以搞得懂飛機複雜的儀表板,但搞不懂女人的心。

這確實是千真萬確的事,因為女性的心理構造大約比直男複雜兩千倍左右(我亂說的哈哈⋯⋯但可能高於此數字)。

這陣子我開始清理身上殘存的情感業力(前一段關係所受的影響),發現女性內心戲的部分實在太複雜了。(最麻煩的就是什麼都不說,都放在心裏!)

由於本人天生長了一個直男腦,我大約遇到稍微複雜一點的情況(例如:對方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就會覺得困難而自動當機,腦袋一片空白。

在陷入一種醬糊狀態後,我前往大自然歇息,清理淨化一下能量體。

聽內在小孩的指引,
前往瀑布休息。

突然我習得了一種技術,就是「試著把視線拉遠,從宏觀的觀點,去回看當事人(自己)身處的環境。」我發現我其實被許多人愛著、護持著、籠罩著,而且我喜歡的人也沒有消失。那麼我在焦慮什麼呢?

我發現人們之所以焦慮、緊張,想抓住某個人或某段關係(也可能是某個能給予安全感的事物,例如公仔或收藏品),是因為擔心對方會消失,或離開(分離焦慮),或是沒有貨(已售完/無法擁有)。

但如果仔細去檢視,就會發現其實對方根本沒有離開,也沒有真正從你的生活裡消失。

某項商品就算售完了,你也可能從某個網路二手賣家那裡取得。

自然的繁茂允許一切存在。

所以,我們需要時常檢視自己在關係中的不安全感。(如果有的話)

在看清楚之後,我發現我在醬糊狀態時,其實是陷入一種內心戲的狀態。比方說會不斷思維,對方講這句話可能是什麼意思等等⋯⋯感覺迷惘、不確定,或有負面的想法與念頭。

當我重新看清楚、校準後,我客觀地觀察並發現,當陷入內心的陰影時,容易放大所有負面的念頭、與感受。這時候感覺到的,往往都不是真實的情況。


瀑布有光。
帶來淨化的體驗

當我重新將注意力聚焦在自己身上,注意那種被眾人包圍的感受,就沒有分離感,也不感覺焦慮了。我重新覺得有活力、明亮,可以繼續前進。

我覺得每個人應該都要客觀地檢視,孤獨感是否是真的?是否真的存在?

當你認為「不,沒有人愛我。」或是「我永遠會一個人」時,這只是一種內心的想法而不是事實。當你仔細去檢視,想想那些愛你的人(或寵物),用各種不同的形式愛你,並填滿你的生活時⋯⋯你還會覺得沒有人愛你嗎?


把鏡頭拉遠一點,環繞著你的人有多少?他們都攜帶著各種程度不一的善意。

會不會其實是你困在某種感受裡,而誤將它當作真實?

當你有了孤獨的感受,此時應該認真思維,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萬物有情。
一切均為自心的映照與投射。

也許這是一個在台北城裡面的共振能量流,

使我短暫性地失去與萬物的連結,

而陷入小內心戲裡。

但願沒有人長時間的體驗它。


但願他們都能試用這個拉遠視角的方法,揭穿頭腦的詭計。


千山萬水我獨行。
遇到一位也在靜坐的路人同修,
心中很欣慰。

孤獨是假象,享受單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