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重新接受,「被愛」的感覺。

在這次民宿裡有一隻無懼的貓
(應該說,是十五隻好命的貓),
因為她知道自己是安全且被愛的,
所以完全不需要伸爪子或警戒。
只要被人們愛著就好。
恰巧反映本文所述。

可能因為這週走到紅寶石之光吧!很多回憶又湧上心頭。

這趟回去北部與南部,讓我感覺到兩邊家人滿滿的愛。

我感覺被包圍而充實、完整、富足、安全,得到了良好的休息。那種感覺就像是嬰兒被柔軟的毛巾包住,你知道有人會在意你的感受、接受你的樣貌。你知道在這個環境裡,你是被接納、照顧的。你的需求會被滿足,而且沒有人需要花力氣刻意討好對方。彼此都能自在地相處。

走到近四十歲,我才終於有這個感覺。

___


【「被愛」的感覺】

一個朋友跟我分享「原生家庭的成長經歷」有多麽重要,我非常認同。

「一個孩子,如果兒時曾經感受到『被愛』,這對他/她長大後的人格層面,會有很大的影響。」

「不管那個「被愛」的感受有多麽短暫,只要有,都是好的。」---她說。


我注意到,

所謂「壞掉的大人」,或是那些恣意傷害我們的人,也許正是缺乏「被愛籠罩」的環境。

我觀察到,當一個人曾經、或兒時,曾被好好地愛過的話,某種程度他/她會比較少創傷、比較容易感受得到愛、比較願意對宇宙採取「接受」的態度⋯⋯比較願意「打開」。

同時,「自癒/修復能力」也會比較快,對挫折的抗壓性比較高。


當然,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歷程也不總是順遂。

被愛的階段,有些人是持續性的,有些人則很短暫。

但誠如好友所說,就算短暫,畢竟也曾體驗過。

所以遇到挫折時,還是可以回想「曾經被愛的經驗」。

這很重要。

對每個大人都很重要。


這就像是一個能量點,我們可以透過回憶,重新回到一個安全、健康的時刻。

而不是一直去回憶生命困難挫折的部分。


____


【珍視自己】

某年,當我遇到人際關係的重大打擊時,我感到很訝異。固然有人的地方就有問題,但是我很驚訝,「小團體霸凌」、「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用鬥爭與流言蜚語取得短暫友誼」、⋯⋯這不是國中時在玩的遊戲嗎?都已經是成年人了,何必這樣呢?

但我錯估了,其實很多人的情況,還停留在童年創傷。

所以會不斷引發同樣的創傷情節,複製貼上。


因為有些歷程對我來講是沒有體驗過的,所以我很陌生。

在那之後,我就決定關閉某些通道,不再繼續無條件地付出、奉獻。而是將資源與能量、時間留給我愛的人與家人親友,與會珍惜我的環境。我發現,真心值得來往的人,會為你付出、著想,當你有難時會主動幫忙,但對於只想要得到好處的人,會怪你怎麼不一直供應能量給對方。

我學到了重要的一課。

那就是,珍惜自己的付出。好好愛自己。

____


【生命,開始轉向內】

由於近年生命階段的轉變,我開始將焦點投入內在,並開始體驗充實的家庭生活。

當我在家庭關係中體驗圓滿時,我突然發現,

很多人一直在尋找的就是這個!包括我自己也是。

當某人泡了茶給我喝,我充滿開心愉悅的表情,享受生命平凡的快樂。

對此美好體驗,我向對方道謝。對方笑著說,這有什麼呢?不過就是泡杯茶而已啊。

但我知道,這有多重要。多麽令人感激。


過去這幾年的歷程,讓我重新去感謝最平凡的一件微小事物。

包括帶家人去購物,或帶老人去泡湯吃飯。

到風光明媚的悠閒咖啡廳吃早午餐,或騎車去海邊逛逛等等。

我發現身而為人,之前過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


這十幾年來,幾乎是沒日沒夜地修行趕進度,

遇到人們有困難就仗義相助,花費大量心血栽培學生等等。

經常修法到凌晨、有空的時候就去戶外做儀式迴向給台灣等等。

突然覺得真的是太累了。雖然也很好玩、很多收穫。

但現在我決定回過頭來,好好愛自己。

有些事情就不管了。


應該專注地,回到內心。

好好生活。


然後,「愛」是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不能忽略這個肉身載體。


____

【追尋的焦點】

重新整合自己後,我發現人們有時的追尋,不慎擺錯了重點。

其實,重點在於「修復這個自我」。

重點在「找到愛」、「重新好好愛自己與他人」、「健康地去愛」、「好好體驗被愛的感覺」⋯⋯

而不是將焦點擺在「學習更多更好更強的療法」,或購買產品或是加入某個宗教團體。


真相是:

「大多數人花費各種方法或時間、金錢在追尋一些目標,

但目標根本就在自己身上。」


我們要療癒的、要擁抱的,就在當下。

不在外面,在裡面。


【面對問題的起因點】

若能真誠看著自己,答案就會浮現。

「你得回頭去看看自己,

那些引發你創傷感受的人事物,

根本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內心的傷口。」


傷口會隱隱作痛,這是正常的。

那就好好回頭愛自己。找到問題的根源。

如果問題在原生家庭,(我想全世界可能有百分之八十的問題在原生家庭)

那就回去好好面對原生家庭。

好好面對兒時受創傷的你。

然後告訴自己,我長大了!現在事情有點不一樣,我可以嘗試去面對兒時的挫折,我可以坐下來好好跟父母討論⋯⋯我可以做到某些兒時無法做的事情。

然後你內心受傷的小孩,才有可能真正康復。當你康復,突然很多問題都沒有了。你不再需要一定要誰來愛你。你不需要一些外在的東西填滿你內心的缺口。

你的生活跟工作突然都會變得很靈性。

因為你「開始面對自己」了,你開始面對「真相」。

這很重要。

沒有人拋棄你,沒有人傷害你,沒有人壓迫你,一切都只是某些重播的歷史記憶。它們不斷回放,不斷踩下你的地雷按鍵,然後你以為是誰故意傷害你。一切都只是重播。

要繼續覺得是別人的問題,是很簡單的。但問題不會解決。

至於面對自己,愛自己,可能要花上二十年。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至少有努力,就會有進展。

但不去做的話,我們遲早會傷害到自己所愛的人。

___

內心的傷口就像脆弱的玻璃。

只是等待一根稻草,駱駝就會倒下。

不能怪罪那棵稻草,只是駱駝太累了。

你現在就得餵你的駱駝喝水。


試著重新接受內心浮現的感覺。

療癒傷口。


【培養「健康的心」】

請記得:

「內心的強大,是最重要的。」

「健康的心,讓我們可以『正確地感受事情』。」


可以好好地感受被愛。不再感覺到黑洞。

付出不再沒有結果。可以好好接受被照顧。

這一切都來自於「健康的心」。


這是我覺得比追求開悟更重要的事。

沒有健康的心,我們在這個世界的行住坐臥都會有問題。


成為再厲害的大師老師成就者,

如果沒有健康的心,也快樂不起來。

要有健康的心,要活得像快樂的人類。

不再有傷口、陰影或壓抑的部分。

要從源頭處好好去修復自己,愛自己,

答案的鑰匙就在你的心輪。


宗教的追尋很重要,但是先學好好當個人,就會從自己的內在找到神性。

神性的部分不是在外面,是在你/妳裡面。

成為一個健康的人,自然就會趨近於神。

因為人是按照神的樣子刻出來的。(按照西方的說法)

每個人都是神之子(這我很確定)


不要讓傷口,遮蔽了你靈魂的光芒。

好好愛自己。


培養健康的心,好好去愛,好好被愛。

這是我未來寫作的重點。


僅以此文獻給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