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塔羅解牌實例]:為何對店員生氣?

*塔羅解牌此系列文章是一個新的想法,針對我的塔羅課程學生回家後練習塔羅的補充資料。希望透過這一系列文章能讓大家對解牌有更深的理解、更熟練。

某日我走進高雄某餐廳,告知店員我坐在戶外區,請他幫我遞菜單。櫃檯有好幾個店員,一名男店員將菜單送來我這桌後便走進店中。過了一會我要點餐,我向玻璃落第窗內的櫃檯服務生揮手,試圖引起他們的注意,但沒人看見。

於是我走進店內說『請幫我點餐』,店員說好,但並沒有立即性的回應,他們持續在交談,於是我又到戶外區坐下等候。

過了許久,男店員終於走到戶外區來點餐,此時我已經有點不爽,但試圖態度平和。我指著一道菜單上新增的沙拉,詢問『這是使用什麼生菜呢?』店員其實不確定但又裝他知道,他說:『我們店內所有生菜都是使用美生菜。』於是我指著另一道大家都知道是用羅蔓生菜的凱薩沙拉說:『你確定這一道也是使用美生菜?』他不能確定,只好返回廚房詢問。

此時我開始生氣,這家店是收一成服務費的,但從踏進店裡以來,我卻覺得沒有被服務到的感受。當店員從廚房回來後,終於給予我一個滿意的答案(他終於弄清楚不同沙拉是用不同生菜了),我的情緒才歸於平靜。

但我總覺得針對這件事,應該還有看不到的情緒躲在事件背後沒有被辨認出來,因此當下我採用了十字牌陣來處理。

問題是:「我為何對這位店員生氣呢?」

心態:皇帝(逆位)
解釋:覺得自己的需求沒有被滿足。同時也暗喻了認為自己是消費者,所以認為自己應該得到應有的良好服務(老子花錢是大爺XD)。

1環境上的優點:聖杯六(逆位)
聖杯本身就跟服務業、飲食娛樂有關,代表男店員確實有意願要服務客人,但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所以沒有達成圓滿的服務舉動,造成逆位。

2發展:聖杯九(逆位)
生氣的原因是「對這家店期望太高」(這餐廳確實是我的愛店之一),所以失望了。同時也暗喻自己背後其實還有很多選擇,不一定要來這家。

3環境上的缺點:聖杯隨從(正位)
輕浮、浮誇的年輕人,給人不認真的感覺(這個店員的形象真的跟他蠻像的)同時隨從也暗喻該名店員可能是新來的。

4障礙:寶劍二(逆位)
當事人防衛的心態。同時也暗喻著不想表態(不願將情緒展露出來、或是不願以行動讓店員知道他們的服務態度要加強)。

5建議:權杖六(逆位)
凱旋而歸的權杖六在這裡(逆位)是離去的意思。權杖六中的騎士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不畏世俗眼光。騎士背後站立的兩個人原本是跟隨者,逆位代表著他們並不在乎騎士(主角)的離去。總之塔羅的建議是「可以閃人啊,走不走的決定權在你身上」。

最後我沒有走人,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塔羅在這個事件中告訴我的靈性意涵: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有「選擇接受」或「選擇不接受」的權力。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開放自己的心,放下對外在人事物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