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光的課程]破除恐懼的藍色之光

昨晚發生了一件很驚悚的事。

當時我正在高雄某知名咖啡館躲雨。店內高朋滿座人聲鼎沸,於是我改坐在戶外區寫講義。通常我不太喜歡待在密閉空間,因為大部分的店家室內能量不太流通,所以進去都會覺得不舒服(當然坐店外也要面臨可能有人抽煙的風險就是了)。咖啡很快就來了,還附了一塊小蛋糕。戶外區緊鄰這條街,我身後是一些半人高的觀景植物。附近還有幾桌正在閒聊、打牌的人們,典型的都市夜晚。

坐下來不久,覺得頂輪不太舒服。不過這也是很常見的事情,畢竟能量氛圍好的店不多,這家我也是第一次來。突然間,一大群年輕的黑衣人從街道的那頭衝出來,以快步走的速度直奔路旁的一間民宅。他們手上拿著鐵管,緊張地環顧四處,但並沒有人說話。

突然衝出這麼一大群人,戶外區的客人都好奇的往那間民宅看。接著,巨大的玻璃破裂聲傳來,乒乒乓乓砸東西的聲音、踹門的聲音、髒話、響遍了整條街。黑衣人(大約三十幾個)包圍了這間一二樓的民宅,開始執行「打砸燒」的任務。不一會兒,開始有煙霧從民宅飄出。

我坐在離店門口最遠的戶外區,同時也是咖啡館離這群人最近的位置(應該可以說是搖滾區吧),戶外區其他的顧客早就全部躲進店裡,她們小聲地說「趕快報警」。店裡的顧客和店員也暫停活動,隔著玻璃窗往外看。

我猶豫著該不該收電腦?一方面又不知道黑衣人接下來的行動是啥?討債嗎?警告嗎?要把人拖出來打嗎?但無論如何我離那戶民宅只隔十幾公尺,情勢緊急,我最好趕快做出決定。本來想要不要拿手機出來報警,但是店裡的人已經報警了。如果一直盯著他們看,等一下我可能也會有事。於是我盯著電腦螢幕,猶豫著我要裝做一切都沒發生,裝做一個「平凡的路人」繼續使用電腦嗎?(這可能是最安全的方法~因為他們並不想引人注意)

目擊集體暴力事件,恐懼的氛圍瀰漫所有的「局外人」。雖然咖啡店裡至少也有幾十人,但此刻這幾十人就像「羊群」一樣,在脆弱的玻璃窗外觀看狼群繼續破壞那戶民宅。腦中一片空白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決定以「最慢的速度」收拾東西,走進店裡。

一方面不要做出任何大動作的行為比較安全,一方面我也想考驗自己可以多慢離開這裡。我把重點放在:『我能和恐懼共處多久?』緊張感席捲了下半身和雙腿,即使我想保持鎮靜,但不免輕微發抖。暴力的聲響持續著,而這條街上原本的路人、住戶全都躲進建築物裡。

此刻,雖然我呼請大天使麥可來保護我,但危險的情勢就發生在你所在處不遠,很難相信呼請高頻存有能帶來什麼實質作用。總之,當我收拾好東西時,那群黑衣人也撤退了,他們跳上預先準備好的車子,快速疾駛而去。過了五分鐘(我已經結好帳),警察和消防車才抵達現場。(而且警察局離事發現場不到五十公尺喔!)

等我從現場離開,身上還是殘留著一些驚嚇。對於恐懼和暴力,如此『身歷其境』實在是很驚悚。回家才想起這一週光的課程行星級,剛好來到藍色之光(眉心輪)。藍色之光的主題就是「破除恐懼和虛妄的影像」,看見事情背後的真相等等。

這恐懼的感受是如此真實,而且就發生在你身旁,實在很難把「一切都是幻境」的靈性概念帶進事發感受中。不過好險這種恐懼對我來說跟「缺錢的恐懼」或是「擔心伴侶離開我」的恐懼還小一點(哈哈哈)

面對恐懼只能持續清理,以往我可能會抗拒去體驗恐懼、或是壓抑。但現在我選擇「讓恐懼的感受全然發生、通過」,這是一點小進步。

不論如何,在本週藍色之光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太威了」!(顫抖)


*關於這起暴力事件(因債務糾紛而砸店),今晚新聞就會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