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磨練那10%的信心

問: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長久以來,我都很相信我所相信的,但到了90%,剩下那10%總是無法突破。我還無法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答:「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這個意思。走到九十里才算是一半而已呢!剩下那十里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都卡在九十里然後放棄了。殊不知這十里就是關鍵。

問: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曾經全然相信,後來完全破滅的緣故。到現在,我無法輕易的完全相信一個東西。我會保持一點距離,觀察那個東西。所以有時候我很羨慕那種全然相信然後往下跳的人,因為要我再次往下跳很困難。

答:我的看法是「不要不信,也不要不信,始終保持著一份覺知」,這樣就夠了。

問:我相信這個傳承的能量,但是我對授課的人難以百分之百信服。我還是會看到人性的部分。這大概就是我現在還沒有辦法突破那10%的原因。我還是會受到外在形象的影響。

答:說穿了,我們不過就是「產品代言人」而已。一個人能有多重要?一個人的力量能有多大?能比祂們(佛菩薩/高靈)大嗎?祂們都很慈悲,隨順個人因緣而化現,表面上是不同形式,但根源是一家。代言人背後的那個東西是什麼才是重要的。

問:嗯。我想我是執著在人的這個部分。我發現我有個問題。我對諸佛菩薩很容易起虔敬心,但我覺得有部分是因為現在外面佛堂很多,到處都可以輕易看到諸佛菩薩的畫像,很多人在拜祂,都很虔誠的信仰著祂,四處都是法會。所以我會很輕易的完全相信這個東西,認為這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我的指導靈梅林,祂是沒有形體的。祂給我的教導形式也很不同。佛教會有很多上師仁波切代言,他們本身就是很有成就的人,說起話來大家很容易就相信了,遇到問題也可以問他們。

但我所屬的傳承沒有實際的人可以問,只能問梅林。我的傳承也比較低調隱密,不是那麼容易找。很多時候得到答案,我還是有懷疑,覺得也許是自己的小我在回答。要突破那10%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

答:所以你在追很紅的那個嗎?(笑)因為自己相信的那個不夠紅,所以產生懷疑。

問:哈哈,的確如此,看來我也變成追星族了。然後在台灣祂也真的不太紅。

答:那祂有給你幫助嗎?

問:有啊,一路上都是祂給我指引。包括我現在正在做的事,開的課等等,可以說如果沒有祂,我不會是今天這樣子。祂幫了我很多。

答:那就對了,何必去追求那個遠在天邊的,只因比較紅比較大牌?近在身邊、能給你實質幫助的,勝過看得到接觸不到的。源頭道理都是一樣的,只是外在化現的形式不同。不要去執著這些。

問:的確是。而且如果祂不是來自本源,那我開的課應該會半個人也沒有。我想我是缺乏某種安全感,如果有傳承老師在身邊,就比較有安全感,遇到問題可以隨時問他,會認為他就是這個傳承的具體形象。我卡在這裡,其實就是對形象還有執著。

答:這是難免的,我們都還在過程中。不要讓頭腦阻礙你。 做自己最得心應手的事情,那些很輕易就可以做好的,通常就是你的天賦才能所在。對你來說什麼是做起來很輕鬆不費力的?

問:舉行儀式。或是治療、占卜。我經常到了某個地方就知道要做什麼事,或是出門前就會知道要用什麼材料,到現場剛好可以用。對我來說,要舉行儀式、或運用能量做事,這些是毫不費力的。上天也會有徵兆讓我知道,或是會遇到奇遇。

答:那就去做。

問:我了解了。在徵兆顯現之前的空白期,有時會讓我迷惘、焦慮。但我現在知道那是在考驗和強化我的信心。

答:堅定的信心就是靠這一步步的磨練而來的。祂們其實都很用心良苦,只是我們不知道。

問:我了解了。


-----------
當天胃輪很卡,上瑜珈課都在清胃輪。到工作室後,拿著最新做好的引路人法杖,在梅林畫像下靜坐,感覺從法杖傳來的能量。很快地胃輪的酸痛感消失了。

然後才發現,答案就在身邊。
原來會做出這隻法杖,也是有原因的。

梅林散發出的白光,讓我身心安頓。
停止往外追尋,停止追求眾人所認同的。
反觀自性,什麼是我認同的?什麼是我相信的?
浮躁的胃輪平靜下來。

行百里者,半九十。


當我離開工作室去牽車,發現隔壁停的機車車牌號碼是OO7-777,我笑了。
然後告訴上天「我收到了,這徵兆很明顯」*777是我和梅林的通關密語

我終於又可以大步向前,因為我確認我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沒有迷途,未曾失去。

-----------

*感謝拙火瑜珈林老師的相談,受益良多,故撰此文,獻給所有「有所疑惑」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