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北行紀事(二)最近和關公很有緣

這次趁上台北,再訪出生地聖山。下車後看到路旁的小公園,一個能量的漩渦吸引了我的目光。在苔癬與樹根密布的古老土地,中央露出一小塊能照到陽光的地方。起初我以為是我眼花了,確實走到那裏看看,才知道果然沒錯。雖然凝聚的點很小,但畢竟是個地穴。可惜這裡不能葬人,因為底下是岩石。

這是第一次確認什麼是地穴。地穴其實就是一種能量匯集之地,有時會呈漩渦狀流動。高雄這邊有一個比較大而能量流動和緩的地穴,我常去。在台北倒是第一次看到(可能我在台北也不經常走動的緣故)。

妙的是,穴旁種了一棵桃樹!地上雖然有其他樹飄下的櫻花花瓣,但抬頭一看最靠近地穴的葉子,發現竟然是桃樹。桃花正盛開著,很美。但我想先人在此種植桃樹應該是有避邪之意。我撿了一些葉子做Kintu,吹入山告示。一邊撿了幾朵花,要帶上去做獻禮。

到了山上,看到廟旁立了大幅海報,為屋頂重建工程募款。也沒多想,就直接走步道前往目的地。不一會就找到之前做聖山包遇到的那顆大石頭。它長得有點像厚重的大椅子(或桌子),陽光所照處密布一層翠綠苔蘚,摸起來濕濕軟軟的。總覺得我們很有緣份,上次來,第一眼看到就喜歡它。這座小山的石頭都很有靈性,而且很古老。

把禮物獻完,又多待了一會。風沙沙的吹起,帶走了擺在石頭上的豔紅櫻花,像領受了我的心意。山裡很沉靜,遊客稀少。今天來得比較晚,很快就黃昏了。我心想:「沒什麼事的話我要走了」

突然頭頂上方飛來一隻黑色的鳥,有著長長尾羽,看起來像喜鵲(聽叫聲不像大卷尾),牠叫了幾聲之後,第二第三隻也撲通撲通地出現,鳴叫了一會兒,就飛走了。奇特的是,在這之前,我身處的林子完全沒有鳥或鳥叫聲。當下知道是山神派來的使者,表示祂知道了。於是帶著輕快的心情前往寺廟參拜。

這裡一樓主祀開漳聖王,二樓主祀文昌帝君,也有觀音和關公等神祇。在二樓擲筊,問文昌帝君有沒有事要告訴我,答案是沒有。下到一樓,問開漳聖王有沒有事要告訴我?答案也是沒有。但總覺得好像有其他神明要告訴我什麼,就擲筊問開漳聖王,是不是有其他神明要給我訊息?結果這次擲了聖杯。

看著金碧輝煌的開漳聖王金身,納悶著「會是誰呢?」結果突然一個很強的意念浮現:「關聖帝君」~不會吧?!我平常沒有和祂很熟呀!

「是關聖帝君有話要告訴我嗎?」擲筊的結果,對。

但關聖帝君供在二樓,我有點懶得再爬上去。問過開漳聖王後,祂說可以在一樓求籤(神明也是很開通的)。好的,那就請關聖帝君賜我一隻籤吧。結果抽到了一隻非常好的籤,完全命中了我最近的狀況。

心裡很高興,也很感謝。覺得此趟來這裡的任務圓滿結束了,就準備要去投香油錢。身上只剩一張五百塊,猶豫著要投四百還是五百?但廟裡顯然沒有可以換錢的地方,關聖帝君又這麼給我面子,於是走到服務台捐了五百元。心裡突然想起那屋頂修建工程的告示牌,就指定要捐給這個項目。沒想到廟公叫我慢點離開,領我走到廟前說是有個小活動可以參加,還蠻有意思的。

原來廟外堆了好幾堆屋頂修建工程要用的瓦片,一串串的,很素樸的陶土色。我捐的錢剛好可以買一塊瓦片,還可以在瓦片上寫下名字和祈願。廟公講了幾個有趣又溫馨的小故事。每個香客的願望都很不一樣,有人想中大樂透,有人想永浴愛河,或金榜題名。我寫下我的願望,邊想像這片瓦片未來也會被鋪在廟宇的屋頂,接受眾神的加持。

有兩個香客看我和廟公聊得愉快,也跑來說他們想捐瓦片。
能夠一起做點有意義的事,真是再好不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