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北行紀事(一)魔法石項鍊

台北捷運車廂,有三個小男孩坐在我對面,年紀約莫小二小三,穿著入時,看起來聰明伶俐。他們交頭接耳地不知在說些什麼,其中一個白淨帥氣的小男生偷偷指著我胸前的魔法石項鍊,然後用手肘撞了一下身邊的同學說:「你看!看到沒?好漂亮喔。」同學點頭說看見了,另一個同學則說:「那是鑽石嗎?」白淨的那個說:「是水晶啦!白水晶,應該吧。」

三個小男生就這樣盯著我的項鍊看了好一會兒,研究到底是鑽石還是水晶。

他們怕看得太久太直接被我發現,當我轉頭看著他們,打算對他們投以微笑時,他們又把視線轉開,趁我看別處時才轉回來。小麥膚色的男孩說:「我爸爸說,鑽石可以拿來切割很硬的東西,因為鑽石比它們硬喔」,白淨的那個假裝玩著脖子上的卡片項鍊,隨意附和著。眼神倒很靈敏。

到台北車站了,車廂開啟的音樂響起。一位少婦媽媽站起來,叫走小麥膚色的男孩。我拖著行李箱,走出車廂,緩步向前。

很想說:
小男孩們,你們真識貨。(笑)


因為那可是個好東西呢!

也是讓敏感的小貝比能安心入睡的好物。


我發現,年輕的孩子經常會被魔法石項鍊吸引。我教的幼稚園孩子,乃至國中生,他們的靈魂其實都很高頻,即使頭腦是不知道的,但靈魂卻知道什麼有能量。在所有孩子都眾說紛紜的時候,一個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問:「老師,那是白水晶嗎?」然後很喜愛地摸摸我的項鍊。

我很驚訝他會知道這是什麼,原來是因為他家裡有擺。但這孩子確實天資聰穎,非常有藝術天份,中班就能畫出古樸童趣的靜物畫。有一次我帶各種水晶礦石到學校給他們畫畫,他們也各自挑選了符合他們能量需求的礦石喔。

我喜歡孩子的天真無邪。
跟他們相處時,會回到小時候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