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0度,戶外儀式


力量尋回工作坊-後記]

我們在南投。

我其實對合歡山的氣溫如何沒有概念,因為我沒去過合歡山。但我查了清境的氣溫,就帶了所能帶的全部禦寒衣物。

武嶺已經結冰了,其他地方也都是一度或零度,或者負一度吧。總之到達那種氣溫,加減個幾度已經不重要了。到處都是美麗的冰柱或靜止的瀑布,草叢也都結冰了。合歡山真的很美,她的箭竹林是黃綠色的,還不時點綴一些野花。在那裏生活的動植物們,都非常努力卻安然地活著。行進時,不時可見許多高山野鳥飛過(在海拔稍低處)。我的好朋友竹雞則是到後來一個橋段才驚喜現身。

車子裡有二十五度,但一開車門就是讓人腦門發麻的冷風。即使穿著長褲,卻好像沒有穿一樣。我們衝到武嶺上廁所,結凍的地面非常滑,隨時有可能滑倒。

車子繼續向上挺進,計程車司機問我要到哪裡?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就像我第一次帶戶外火儀式一樣。當時十個人兩台車跟著我到濁水溪上游,但沒有人知道目的地在哪。但大家全部信任我。而我必須信任上天。也要信任我腦子裡的「靈性衛星導航」。

當我說「再繼續開」,窗外呼呼地刮著強風,伴著雨滴。氣候惡劣,我們竟然要在戶外做儀式!天啊~

然而這就是上天決定的。能量走到這,人就是去執行他的工作。
這個日子與地點,就是如此,沒得討價還價。


車子繼續往前開。終於在一座小山處,可以停車了。

我們帶著儀式所需要的材料,徒步走上小山。我無意識地說:「應該有地方可以讓我們遮風擋雨呀!」我們走了上去,吐出來的氣都是白色煙霧。一隻竹雞迅速掠過眼前。牠從山壁旁的露天灌木叢竄出,消失在幾棵挺拔松樹下。

我的好朋友竹雞!!!(大心)

我非常驚喜的大叫:「就是這裡!」瞬間知道這就是宇宙擇定的地點。那是一處迎風面的山壁凹處,但當我坐下來,剛好被松樹與灌木叢擋住強風,我們得以在此舉行儀式。

我心中充滿感謝,特別是對我的好朋友竹雞。自從我在七星山上撿到竹雞羽毛(那次的行程是爬山兼造訪凱達格蘭遺址),並接受到竹雞的教導與訊息後,我就發誓此生不再吃竹雞。

牠是多麼可愛的山神使者,又那麼行動飛速!牠來為我們指路。在那附近還有我的植物好友冬青,一樣是我在七星山偶然相遇的友人。

當我坐定,兩位友人也開始他們自己的感謝儀式。我開始修法,突然有東西從帽子上掉下來,原來在下冰雹!有沒有那麼誇張呀~零度就算了,連冰雹都來了~不過好險是小小冰雹,此生也難得見過幾次。我繼續修法。雨小了,雖然氣溫嚴寒,我們還是完成了此次行動。

這次的行動是在某位揚升大師的指引下完成的。我們被囑咐不可說出內容與詳細地點。但這件事可以利益當地的生靈與環境,也間接利益山與山的能量籠罩範圍。



三十分鐘後我們離開當地。雨停了,遠方層層疊疊的山巒從雲海中露出美麗群峰。某友人快要凍僵了,手腳都快沒有知覺。友人問我為什麼可以坐在地上那麼久,但其實儀式中必須非常專注,不管我是不是冷到顫抖(好吧其實身為主祭者,我被宇宙安排在最沒有風的優待地點嘻嘻),都必須完成該做的事,不能拖也不能急,等能量運作完成才能結束。

不過我的指甲還是有點失去血色,變成冷色調了。

這次的經驗帶給我蠻大的衝擊,比方說零度C的環境等等。但硬著頭皮一挺還是過了。
我們完成了!




很感謝。
除此之外,一切都收在心裡吧。

:)









*未來有機會再寫當時這個工作坊發生的另外兩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