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關於台灣


我想現在的台灣,不管上至總統下至一般人,都面臨著「明確的展現個人力量」與「確定未來方向並堅定地前進」的情況。

許多人正在探索自己的天命,思考自己的工作,探索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最近身邊有很多人遇到自己的力量被壓制或被控制,也或者自身能量界線不清,導致被別人軟土深掘等等....以上這些現象不都在反映台灣的整體現況嗎?

從小的層面可以看到大的層面,如果我們繼續對自己的狀況不聞不問,不去看也不做出決定,情況只會一再拖延並消耗我們的生命能量~就像寄生蟲或是能量吸血鬼(指某一種以他人能量維生的人),攀附在人的身上持續吸收能源,人就會越來越虛弱!

當一個人能量界線不清時,就會吸引能量界線跟他一樣不清的人,或是遇到攀附型的能量、能量吸血鬼等等,解決之道就是「釐清」自己與他人的界線,清楚的認識自己是誰。

而且這其實也不能怪別人,是你自己的界線先不清楚,才導致後來的結果,而這一切都是在協助你的成長與提升。透過被占便宜,你學會怎麼保存自己的力量。

如果沒有苦過,我們很難知道苦是什麼;如果沒有苦過,我們也不會知道快樂有多快樂,因為一切都是相對比/共依存的。

如果你有上述的問題,從自身做起,勝過要改變一個國家(外在),因為從自身改變起(內在)是相對簡單的,一即是全部,你的改變也會影響整個國家,越多人改變,整個國家就越快改變。

當整個大環境渾沌不明時,每個身在其中的人怎麼會清晰呢?

梅林告訴我:「接受自己,當混沌不明的時候」

祂的意思是,當局勢越不明晰,首要去做的並非是「急著趕快弄清楚」,而是先接受「現況就是這樣」,就是混沌的。然後再以平靜的心去思考/探索答案,接著才下決定。如果只是急著下決定,就像一個很急的人搞不清楚自己的方向,狂奔時會很容易跌倒。

先接受這杯水就是混濁的,給一點時間沉澱,水中的雜質與泥沙就會逐漸沉澱平息,最後我們又可以看見上面的水是清明的。

我們每個人都在參與國家的命運,所以我們必須先清楚自己的命運是什麼。

從自己的層面做起,自己明晰了,整個環境也會逐漸明晰。

一盞燭火,可以照亮一個角落。
多盞燭火,可以照亮一間屋子。
千百盞燭火,可以照亮一整個國家及其未來。

總是感謝,省思,然後許一個正面的願望。

在此春分之際,魔法的日子,
祈願每個人都能找到他的力量,認出自己是誰。

祈願台灣和平。



阿尼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文章,對於近日政治圈的動態,讓我對自己還有小孩的未來感到焦慮,沒有任何自主權利的國家,竟然是公眾媒體還有很多成年人急欲靠攏的對象。
    畢竟我在香港深深地感受到那種壓抑沉重厚實的能量,所以我對於喜孜孜的向我談論某些國家賺錢有多像在倒開水一樣感到很排斥(即使我們是同樣的信仰點的人)
    謝謝你的文章,我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作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