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大坑上山記

大坑地區多山,但都是小山居多,設有幾條登山步道,假日總是很多人。某日我有很強烈的感覺要去爬山(已經搬來這裡半年多卻還沒去過大坑的山),果然直覺是對的,我被宇宙的安排取得了一堆我需要的材料。

三隻二十元的現採玫瑰花(花農就在山下闢田種花,超新鮮)、好吃的自製泡菜、以色列品種小黃瓜(很新奇)、新鮮的蘿蔓萵苣、能量飽滿的小番茄、藏在果莢裡的圓滾滾虎豆(吃了會變成老虎的豆子)...我採買了好多食材!心情很好~

我走在大坑的山道,發現養蜂人家的電話。打過去跟老闆說我需要蜂蠟做蠟燭,他問我要多少,我說只需要一些(其實對每顆蠟燭所需的重量沒什麼概念),老闆竟然很阿莎力的要送我!他在電話那頭說:「你等一下,我十分鐘就回來」

而我在這十分鐘裡,看到一隻很奇異的狗路過。狗被剃毛了,但背上剩下的條狀毛,整齊的呈現一個易經的卦象。我知道這是要給我的訊息,就打電話給朋友問這個卦的意義。而果然,完全吻合我當下的狀態,以及豐盛感。

十分鐘後蜂農大哥回來了,從機車車廂裡拿出四五片蜂巢說:「夠不夠!」我說夠了夠了,他是真的要送我,不求回報的那種。我走進去他的廠房,跟他帶了一罐蜂蜜。純正的蜂蜜,不摻糖,自己留著賣的。門口蜜蜂雖多(有蜂箱),但我站在旁邊也不螫人。以前我很怕蜜蜂,現在我跟蜜蜂成了好友。就這樣,我取得了蜂巢。

在大自然裡,有個法則叫做「分享」。

心情很好,又買了這麼多食材,一個人是吃不完的,於是迅速跟友人敲定晚間的盛宴。決定做美味的沙拉跟虎豆馬鈴薯湯來喝。大家都非常開心。

我實在是受山神很多照顧,上山一次什麼都有了。
甚至是最近在能量上發生的事情,山也給了我答案。

在大自然裡我感到非常放鬆且被補充。當我坐在地上休息的時候,一個登山的大哥路過,問我在幹嘛?(我在一個很荒涼的地方,他大概是擔心我)我說休息,他笑了笑說:「只能休息一下喔!」便繼續往前走了。

這句話,寓意甚深。
當下我知道這是宇宙透過他對我說的。

在前陣子瘋狂開課潮過後,難得有幾日休息。
現在我也要繼續往前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