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帶著觀音去旅行

去年我帶著法屋的白瓷乘龍觀音造訪著各地,開擴大療癒法課程。不知道是觀音帶我去旅行,或是我帶觀音去旅行,但我遇見了一群與觀音有緣的人。

自從去年被觀音上師要求開這個課後,祂慈愛的訊息不斷流入,並帶領著我造訪各處。如同祖靈與山川呼喚我造訪部落與山頭一般,觀音上師帶我接近那些需要心經與觀音菩薩能量的人們,呼喚她們憶起那遺忘的緣份。

在課堂上,我傳遞著這來自源頭,由觀音上師所護持的教法。
課後,我旅行移動,而人們自然聚集靠近。

我造訪台東海邊的部落帶課,竟然可以在海潮間遇見乘龍觀音。祂隱身在一座小屋後,我被正在進行任務追尋的學生,提醒著去看見。而在那間看海的民宿小屋裡,與我初見如故的民宿女主人,也是一副觀音有緣的慈悲臉相,就這樣約好了要一起去看秘景山瀑。走進小屋,廁所架上,巧遇幾位西藏仁波切的書。我心想:這裡不是阿美族部落嗎?

我造訪南方大武山邊,緣份喚我彎進一個巷子轉角,那裏是處處檜木清香的民宿,素淨佛堂,師父手搖的三十年轉經輪在佛桌上,一尊「觀自在」觀音靜靜凝視我們與對面的天際,山頂正落在廟宇頂端,直線對望。我心想:這裡不是排灣部落嗎?


有那麼多的巧遇與相逢,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在幻象與真實之間,觀音上師不斷提醒我們「心無罣礙故無有恐怖」,然而又有多少人能懂?我們多半迷失在種種心與外境的幻覺之內,無法自拔,生死輪迴。觀自在菩薩,得心自在,自在觀照,柔和能量。

慈眉和藹的達賴喇嘛尊者,正如一尊金色觀音,友人自達蘭薩拉捎回的瀑布聖石與尊者加持的甘露丸,正巧在擴療課前來了;大寶法王噶瑪巴,是威嚴的觀音化現。在他身上我見到什麼是「空」,我身心震撼,如閃電劈雷。無法言語。他倆轉世再來,帶著無盡悲心,度遍眾生無數。而我又能做到什麼程度呢?

提醒著自己只是一個管道,看著那些頻率比我更高頻的擴療學生們,願她們的心都被喚醒。搖著鈴時,願那空性智慧自然顯現。在每個傳送擴療能量的時刻,願所有我造訪之處,所遇之人,都得到淨化與守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