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愛與地水火風

涼山瀑布
[2015.2/1來自涼山瀑布的教導]
愛就像火。
愛的熱情狂野如火,帶來無比的動力與前進。當它燃燒,一切舊的就化成灰燼。愛能如火燎原,擴展至所有層面。它在你我心中燃起,發生化學變化,不斷燃燒。

愛就像水。
愛的流動如水,是一條生命之流。它不斷變化著,無常,你無法掌握。你只能在流裡,讓它帶你前進。即使那是未知,而你全然接受。每個當下,都是新的。愛,如水溫柔。如水滲透。

愛就像風。
愛就像風,自在呼吸。愛就像風,無所不在。即使肉眼未能得見,它仍存在著,並能夠被你感受。心之寬廣,如同全然存在的風,無所不包。亦如天空廣闊。

愛就像土。
愛就像土,堅實穩固,帶來支持與安全感,帶來穩定的力量,滋養著每一個人。愛堅固不動,保守著定,即使幻象現前,亦不為所動,就這樣穩穩地看著。愛是大地,生養萬物,而在愛之上的我們,如植物持續茁壯成長。

自橋上觀瀑
近處觀瀑

我在愛裡面找到地水火風。
因為就是"愛"組成了一切所有物質。

愛包括地水火風。愛包括你我,愛組成萬事萬物。
我們全都在愛裡頭。

所以現在,我聽從愛的教導,並讓它自然流動。
如水般自然流動。

-----------------------------------

你知道嗎?愛就像河流,有時會枯竭,有時豐沛。
當它枯竭,「看見」(V.)它是豐沛。
當它豐沛,接受它也有"看似"枯竭時。

如是我們就能夠真正看見這河流的全面。
不管豐沛或是枯竭,都只是現象來去。河流本身,並無改變。

涼山瀑布,有時枯竭有時豐沛。
我見過它豐沛時,所以就不會把現在的缺水放在心上。
只是如是接受著,接受這水流的每段樣貌。

接受,於是有了更大的看見。

曾有的MESA,也離開了-
它如今融入更大的虛空中

自生因緣,生滅無常,如是接受
2012年10月
於涼山瀑布水中漩渦
撿到的水鳥羽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