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台大湖泊的夜鷺
在多日奔波後,感到非常疲累。
身心俱疲。

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像這樣生活多久?

大概是過去的因緣,我總是需要間歇性的閉關。
雖然與人們接觸談笑是我可以輕鬆處之的,
但回到寂靜之中,是我的渴求。

明明居於山屋之中,為了人群與事業,必須四處行走。


法屋社區

於是明白了今年年初的夢。
夢中我走到法屋四樓佛堂,看著佛像,環顧四週,心中想找到一種更深的靜。是僅只於站在那裏,整個人就會沉入其中的那種靜。靜室焚香,心沉定。

醒來後明白,我在尋找一種靜。是落實的定。是寂無淡了為樂的。然而該如何找到呢?去年年底因為有感修行上的瓶頸,想要進入到更深的地方,而參加了某仁波切的閉關課程。當下領悟過去那些年靜坐時的狀態與階段究竟是怎麼回事,身心進入一種平靜滿足的喜悅中。

然而今年我卻是要進入一種靜的狀態中沉潛。


矛盾的是,我的課卻更多了。來找我幫忙或是學習的人也更多,有些上門的案件更棘手了,涉及金錢的,金額數目也越大。涉及身體的,病症也不是輕微而已。涉及業力所困的,往往複雜。

但所幸,仰賴著對上師三寶的信心與心性的修持,面對諸種現象,心裡倒是比過往都淡定。

今年心態有很明顯的轉變,就是我不再那麼在乎自己的事或自己的錢,反而在意的是別人有沒有滿願?所需的金額有沒有解決?我不再在乎自己的輕微帳單,看著周遭的案件有缺幾百萬元之譜的,或者更高的-讓我不斷去看我的內在,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些現象?只能找出是父親家族的業力關聯,提醒我看見,一個人必然是在海底輪或胃輪具有巨大的能量,而用這種方式顯現。

我著眼的部分主要在於胃輪,因為對我而言,我覺得金錢直接與信任有關。在答案揭曉之前,我們蒙受的損失或是鉅額金錢的負債,往往是一個信任的考驗。信心終究會帶我們找到,一切就看我們願不願意相信,把自己完全交給祂。
去年十一月賽爾特新年植下的蘋果樹,
今年春天開蘋果花了

看著我今天的生活型態,我想如果沒有信任,我也不可能走到這裡,用這種夢幻的方式過生活(過著一種做夢者巫士的生活)。若非當時信任著宇宙與指導靈梅林,信任著直覺的呼喚與牽引,選擇連根拔起,全盤搬到台中重新開始生活,今天也不可能有這種格局吧!畢竟當時在高雄學習了那麼久,有著熟悉的生活圈與老師的照顧呀!

但是,怎麼樣我心裡都清楚知道,逐水草而居是怎麼回事-我不可能永遠在老師的羽翼下生活,不可能永遠靠幾個學生生活。我必須靠自己,必須走自己的路。必須沒有退路地那樣把自己交出去,無懼地前進。

所以是那樣靠著跟友人借貸房屋押金,一邊身無分文地,來到了這個魔法小屋。然後怎樣都想不到,自己會完全可以靠身心靈事業過生活。居住的地方從自己獨修的地方變成共修佛堂~並逐漸變成一個小型佛法中心。我告訴上天我想要有一塊田,想要在房子旁耕作,有一個自己的庭院就好。然後我就有了。

我告訴上天我想要有一個兩層樓的透天,(事先我透過靜坐知道那是一間白色的屋子)一層自己住,一層當開課教室,要在山上或附近有山,有大自然。然後我就有了,宇宙給了我室內有五層樓的法屋。每一層都迷你,但很夠用。可以觀山景,賞星星,聽夜裡的貓頭鷹叫聲,白天看老鷹在正上方翱翔。
法屋門前黃花風鈴木落花中
一地金黃

其實我真的完全沒想過,能夠過今天這樣的生活。
我的家人還住在狹窄且堆滿物品的老舊透天厝裡。然而我好像走出某種命運模式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走到這裡的。但是如果我可以,也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去做了,並不是因為什麼原因或是環境因素。有很多人說做不到,或說很難做到,其實沒有去試你怎麼知道?重點是你「想不想」。

想?就去做!
就這麼簡單。

過程中也許會有些辛苦,但也會有很多助緣。如果不去做,就什麼都不知道。如果沒有信念,就無法做這種工作或是過這種生活。但人活著,總是因為某種信念所以才可以堅持下去吧!我是這樣想的。

沒有信念,人活著也就是行屍走肉而已。
你必須找到可以為之奮鬥的東西。
然後就為那個東西,勇往直前的前進。

這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
但當你為了自己踏出這一步,也就同時是為了所有人而做。為那些缺乏信心的人而做。


要粉碎藉口,必須從自己的心裡開始貫徹。
沒有決心,就什麼事都做不成。
要有那樣的膽量與魄力,選擇走上自己選擇的道路。

不要怪誰毀了你的人生,或讓你輸在起跑點之類的。
如果有人「毀過」你的人生,你不要自己「再毀了」你的人生第二次。

如果你覺得自己出身境遇坎坷不佳導致你輸誰多少,導致你離想做的事情很遙遠,那麼看看那些人生起跑點優渥有利極了的那些人,他們真的有好好應用自己的優勢嗎?他們最後有達陣嗎?重點在於有沒有達陣而已,跟起點出身無關。出身貧寒越是容易珍惜得到的東西。起點也並不能預測終點。擁有這一輩子可以奮鬥的我們,宇宙對我們同樣地公平。要好好把握,不要再浪費時間在跟別人比較,不如拿這些時間超越自己與他人。


今天園丁阿姨問我在做什麼工作?是網路買賣嗎?(因為她看我好像總是在整理屋子或種花,沒有在工作的樣子)我說我在家裡教課,或去外地教課。她問我教些什麼課?我想了想,說教靜坐。(有時候跟一些人說我在教身心靈課程,他們是聽不懂的~因為這種行業太新,從業者也罕見)

她說那很好啊。我說「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我選擇了像現在這樣的生活」,邊感嘆地說:「之前的,太累了。」

她笑著說「對阿,自己喜歡最重要,快樂就好。」

是啊,快樂就好。
你快樂嗎?

我希望每個看著這篇文章的你,都真正的快樂。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阿尼,
吃自己做的司康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