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六月京都能量景點團



今天早晨起床,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日本的味道。
那是乾淨、明亮的感覺。

正想著,是什麼原因讓這空氣聞起來特別不同呢?
才想起,表妹此刻正在日本旅行。

日本似乎有種魔力。
能夠讓混亂的一切,恢復「秩序」的魔力。

那是一種潔淨的通透。

不慢不快,不疾不徐的步調。

日本人走起路來是筆直的。從脊椎以上到頂輪,帶著公事包前進的上班族、騎腳踏車買菜的家庭主婦、以及拿著皮包的優雅老婦人⋯⋯無一不在某種秩序與「自覺」中前進。每到日本,我的心情就放鬆,思緒明晰,走起路來也會自動平衡、筆直,有朝氣。


我想日本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儘管在都市裡,仍然有荒野。在平凡的街道上,家家戶戶門前都擺著春天的花。從縫隙中溜出的小精靈,是電線桿下的雛菊。野艾與木賊迎著陽光搖曳,公園裡有櫻花。


很難去描述對日本的喜愛,但我想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受。連結著兩地。

日本人相當尊敬自然,因此環境中居住著許多的精靈。同時祂們也樂於助人。雖然也有「妖」類的存在,但都無傷大雅。自然界的神靈們在日本相當活躍且受人敬重。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再造訪日本。

日本是地大物博之地,各地皆有不同的氛圍、歷史,與磁場。
相較於東日本,我更喜歡西日本的悠閒。


京都、奈良是千年古都。

去年到今年,我把整個紀伊半島走完。
從西到東,環繞著這個日本的古文明歷史之地,朝拜不同的聖地與能量景點們。

獨自旅行的時光,受到許多當地的照顧。我在一個偏僻的濱海小鎮,遇到遠嫁日本的台灣媳婦,即便店還開著,卻願意主動載我到旅館,一訴思鄉之情。我在一個看似沒人走進的老舊料理店,吃到有史來最肥美的烤海魚。老闆自豪的臉,與牆上那發黃的魚類圖鑑海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啊,真是太多感動了。當我播著和歌山的橘子一個人在等車的時候,那橘子是對面人家自種的。就放在無人看管的良心小木蓬裡(長得像是信箱),自行投入硬幣即可。澄黃的橘瓣跟暖陽的天氣融為一體,讓我不禁再帶了一瓶現榨果汁。


有著這麼多旅途回憶,雖然無法一一鉅細彌遺寫下,
但我想,是可以用身體力行去感受到的。



今年六月23,我將開辦一個「京都能量景點團」。
為期九天,以悠閒慢行的步調,
走訪京都、奈良的能量景點。

跟著阿尼行腳日本,本團跟一般觀光團最大的差異是,
由阿尼帶領你到古寺與充滿能量的場所,直接感受、接引神聖能量。
我們會在各個能量景點的僻靜處做靜心冥想。體驗穿越時空的京都。

日本的精靈屬性與台灣非常不同,有些就像宮崎駿的卡通,有些像可愛的妖怪。
我會帶領團員直接感受日本不同地區的精靈能量。


一般來說大家去京都應該去到膩了,
那是因為你每次就去那幾個地方。
到處都是觀光客,怎麼會好玩呢?

我覺得不知道其奧妙之處的人,
就像是你停留在物質表象世界一樣,
當然看不到事物背後隱藏的意義。


我想帶大家看到的,就是背後的能量流動。
當你可以看見這層能量地圖時,
你自然就會知道為什麼人們會一去再去這些地方了。





京都地區,我們將走訪以晴明神社與鞍馬山為主的寺院。
鼎鼎大名的安倍晴明,是日本歷史上知名的陰陽師。
具有神通,是狐狸與人類結合誕下的孩子。
也可以說是東方版的梅林吧!






他精通操縱式神(一種精靈)、佈陣、解除咒詛等,
跟他的師父賀茂忠行的祖先「役小角」行者,是真正具實力的天才型人物。

第一次踏入晴明神社的我,甫入其中便知道其奧秘所在。
傳說中,安倍晴明將式神封印在這條橋下。

大多數的人只是合影留念,並不知道真正的式神在哪。
一條短短的小橋,到底蘊含怎麼樣的奧秘?

且讓阿尼帶你親身體驗、解說分明!
(我們會運用一些能量技巧)

整個神社裡面,其實都有晴明公的蹤跡。
除厄的桃子、水井⋯⋯你可能走了N次,也看不出什麼門道來。
但事實上,這些就像是異次元的通道般蘊含深意。

我一樣會帶大家做實際體驗,並解說其意涵。
(如果只是當個拿五芒星貼紙拍照的觀光客,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由於上次在日本旅行時,受到晴明公許多幫助,
所以我會在現場教大家怎麼連結他的方法。

以及介紹晴明公在神社裡佈下的「陣」,一窺「式神」的存在。





鞍馬山則是臼井靈氣祖師爺臼井甕男的開悟地。
這種地方的「靈場」跟別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這裏的精靈也跟他處不同。

這裡有個奇特的森林,充滿巨大的板根。
巨大的杉木則是我在日本締結的植物盟友,
我們會行腳日本,身體力行去感受自然界的存有們。



鞍馬山旁的貴船神社,擁有純淨的水能量。
我們也會造訪神社,進行參拜。
並一探「水占卜」的神奇。





伏見稻荷神社,是我們預定造訪的地方。
我會帶領團員接受神官的神道教祝福儀式,
這是一般觀光客不會有的體驗。

在這裏,我們會直接領受日本的豐盛之神的加持。



如果你可以「看得見」的話,
你會發現所有的狐狸使者都很努力在工作,
所以這個神社會興旺不是沒有理由的。

後山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不要再只是拍那些紅紅的鳥居,
真正有意思的地方並不在這裡。

日本山野間的小妖怪、妖精,其實就藏在這附近。
我會帶大家去特定地點觀察這些存有。(這是妖精觀察團吧XD)


此外我們會參加上賀茂神社的夏越大抜。
這是每年6月30舉行的祭典,我們會穿過巨大的茅草繩,滌淨身心的染污。





佛教部分,目前暫定了兩間較為對觀光客而言很冷門,
但裡面卻充滿能量的寺院。(保密)
這些地方的磁場與氛圍跟一般寺院不同,
如果要說,就說是真正「實修」的場所吧。

(因為這是一個能量景點團,
所以我們去的地方當然不會跟一般觀光客一樣。


我們要造訪的,並非是那些僅有美景、但徒具觀光形式的地方。
而是要看見,充滿內涵、自內在發亮的京都)


奈良的部分,我們會將重點放在參訪一些古老寺院。
前往若草山、有機會也會造訪飛鳥。
當然去餵食鹿是一定要的(不然到奈良幹嘛呢)



同時也會造訪一些我覺得能量不錯的商店。
例如棉麻織品與鄉土特產等等。



新藥師寺的藥師佛壇城是無比莊嚴的,
十二藥叉大將環繞的中央,是主尊藥師佛。
那種震撼就像是,你親臨了「佛淨土」的現場(只是風味古樸一點)
(我非常推薦大家帶老人家來這個景點)
每尊木雕像都有上百年歷史,
衣服飄動,怒目圓睜,雕刻得栩栩如生。
我會教大家怎麼參拜藥師佛壇城的方法,以及為家人祈福的方法。

此外,住宿跟美食是不可少的。

每天阿尼都安排了一間必嚐的美食。

這些餐廳有很多不是網路上的名店,
但都是品質優良、價格合宜、用心料理的美食。
是在地人推薦,而且通常觀光客不知道的餐廳。

(我們有地陪)

(真的別再相信那種順便路過去吃然後拍照寫成美食遊記的部落客了,通常你只會踩地雷而已。)

(其實有很多日本人熱愛的店是不開放給觀光客的,因為他們懂得珍惜好東西。也怕招呼不周,或者客人太多,造成品質下降。)


總之,在我到訪日本多次之後,我學會聽從我的直覺。

每次我都會按照直覺走進一家正確的店。(不懂日文也無妨。)
點了合宜的餐點,然後驚艷其用心。

現在有很多口袋美食名單就是這樣來的。


甜點行程也是有的。

刀子一切下去,酥脆的層層疊疊劃開,
飽含豐富果膠的無花果慢慢滑落,
讓人感動的美食。

(在日本,你可以無花果跟草莓吃到爽。)

而同樣的點心在台灣的價格可能就⋯⋯



也有那種深藏在巷弄裡的店鋪。
師傅認真做著家庭料理或和洋料理。

從專業的爐台就能看出師傅的歷練。
從廚師的氣場就能看出食物的能量。

樸實的擺盤,入口即化的漢堡肉淋上濃郁的醬汁⋯⋯
這是日劇裡才有的情節吧!!讓我吃了好幾碗飯。
沙拉也完全無可挑惕。

最後竟然還有火焰燒烤的甜點,冰淇淋跟脆餅。
淋上多種果物。

我真的在日本嗎?

我不是在天堂嗎?
鰻重。
夏天到了就是要吃鰻魚飯。
炭火烤的鰻魚飯。

鰻魚汁的蛋捲。
刀子劃下去,滑嫩的蛋液會流出來。



⋯⋯恕我不多說了。


總之,我想這個團的行程是非常充實的。
(有沒有!?我聽說很多人是因為美食才報名參加這個團的)

請帶著「出去玩」的心情,前來這個旅程吧!




6/23-7/1京都能量景點團

6/23伏見稻荷大社/神官加持/鴨川/品嚐和果子/入住京都町家(包棟,檜木浴缸)
6/24鞍馬山靈場/貴船神社/河川精靈/包棟度假小屋
6/25比叡山/三千院紫陽花季/佛寺/佛的臨在靜心/包棟度假小屋
6/26奈良古寺藥師佛壇城/佛寺/甜點行程/預定入住奈良古民家(地爐/藥浴)
6/27春日大社/體驗森林系精靈的濃厚包圍/暫定溫泉旅館或包棟民宿
6/28晴明神社/導覽晴明公的佈陣與式神/聖護院護摩火供/京都町家或民宿
6/29八阪神社/地藏寺/建仁寺/禪宗寂靜奧秘/寺院の宿坊(寺廟附設旅館)
6/30上賀茂神社夏越大拔祭典/除障滌淨/北野天滿宮古物市集/飯店或町家包棟
7/1返台




總行程團費:6萬三千元。包含9天8夜食宿。
(住宿:京都町家包棟、溫泉旅館、度假民宿或飯店)
(團費包含早中餐。晚餐請自理(因晚間通常為自由活動行程))
(不含來回機票、交通費門票費等等。可自行選擇機票類型)

行程包含:各地能量景點參訪、能量導引冥想(每天一個主題)、
神道教祈福儀式、品嚐各地美食等等。

團員名額:八到十人。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三月底以前截止。報名後需匯款半數以上團費作為訂金,以利前行訂房作業,剩餘費用請於四月中以前繳清。若團員匯款半數訂金後因私人因素取消,則不退還訂金。

團員須知:
1.團體交通行程之車種班次/交通工具必需一致,以免行程產生誤差。
2.若因個人因素,影響到全體行程延遲或必需更改者,恕不等待,亦不退費。
3.由於日本多數餐廳與住宿必須事先預訂人數與房型,本團又在旅遊旺季出團,為避免造成行程誤差,所以統一由阿尼預先代訂。匯款訂位後若需更改或欲取消,僅退團費的30%。煩請斟酌。

4.由於出團時間是旅遊旺季,所以您必須先事先訂好您的來回機票為佳。
並於6/23指定之時間,在京都會合。
5.住宿地點與餐食,須按主辦單位安排。若有更動亦會告知。


*奈良部分優先住宿溫泉旅館/民宿/飯店。
*京都部分優先住宿町家/度假包棟民宿/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