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在服務他人之前,先愛自己。」



藍月,月食日。
我打開結界,祭壇通道。
我點燃給父神母神的火。

在結界之中,一切變得非常安靜。
我尋找內在核心的根源,一切的起源之處。

我遺忘了,那個我曾經到過的地方,也是我來的地方⋯⋯是純粹的愛與和平。在那被溫暖的愛所包圍,讓靈魂深深歇息、充滿安全感之處,是一片寂靜純粹的光。是廣闊無垠的領域。是神聖的「源頭」,生命的起源。超越一切宗教、名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佛之道、證悟方式。

而「愛」,是唯一的信仰。

愛超越了一切宗教。



當人們的內心,遺忘了與「愛」的連結時,就剩下互相傷害、誤解,以及隔閡、距離。愛是能夠將彼此連結起來的唯一語言。然而我們可能並不懂得怎麼好好愛自己。在我們尚未知道如何愛自己之前,我們無法健康地去愛別人。


在去服務他人之前,如果沒有愛自己,那麼建造起來的高樓也是空虛的。我似乎遺忘了如何好好愛自己,以致於在我為廣大群體服務時,逐漸心力耗盡。

「當人們找我索求愛時(這讓我逐漸枯竭),我該如何是好?」


「你要愛你自己。然後教他們回頭愛他們自己。」空性的聲音回答。

原來唯有如此,人們才能停止從外境索求愛、安全感、關注與肯定。


當人們遺忘了愛自己,就會因為空虛感,而不斷對外抓取。抓取糧食、注意力、能量、被看見⋯⋯抓取伴侶、控制孩子、囤積錢與財富、不斷消耗或延後某事。

原來愛自己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

我注視著疼痛的部位。


「我願意愛我自己。」發自內心地說。
我對我的細胞說「我願意愛我自己」。
我對整個身體與能量體說。

「我愛我自己,生生世世。不管過去有多少創傷,我願意以愛來填滿。」

「不管現在我的情況如何,我都全然接受。我接受這一切,我願意去愛。我愛我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愛我自己的全部。」


我似乎遺忘了什麼事。即便過去曾經發生過的少數頓悟時光是多麽精彩,但迷失在外境的注意力拉著我,讓我逐漸遠離了。我又想起那個夢。我想是我的靈魂高我,把此刻這個在地球上的我拉起來。事情未隔多久,我竟然又忘了。退轉。


「我想要怎麼愛我自己?」

我想起身邊環繞的人,有些人內心一片荒涼。有些人抓住外境不斷攀附。有些人困在關係的矛盾與衝突中。有些人只在乎網路世界帶來的收益。

「我想要喝杯茶,寫作。」一個畫面浮現了。

整整惴惴不安了一天,原來我想要的是這麼微小的事情。那些擔憂、分裂、意欲整合的部分,在此刻都化為烏有。為什麼?

「我想要愛我自己。」
「我想知道什麼是愛。我想活在愛的品質中。希望所有生生世世的我、環繞著我的一切人事物地,都是在愛中。被愛包圍。(讓傷痕)被釋放,被療癒,被(自己)好好愛著。」
「我想用最柔軟的方式愛我自己。」

願父神母神教會我們什麼是愛。以及如何愛自己。
願我們都在自身之內,找到愛的根源。
那也是我們之所以在這裡的理由。




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